怀孕多久会出现呕吐反应
更新时间:2024-04-27 18:41:00

(一)怀孕多久会出现呕吐反应

  一般怀孕40天会出现呕吐反应,呕吐反应是早孕反应的形式,但并不是每个人都会有呕吐的早孕反应,常见的早孕反应有恶心、呕吐、食欲减退、头晕、头痛、乏力、嗜睡、乳房胀痛、乳晕颜色加深等。

  出现早孕反应主要是由于怀孕后体内人绒毛膜促性腺激素水平逐渐增高,雌激素分泌逐渐增加导致内分泌紊乱、胃酸分泌减少,所以孕早期容易出现胃肠道反应。女性怀孕以后有没有早孕反应,及早孕反应的轻重程度,主要跟个人体质有关。有的女性怀孕以后根本没有胃肠道反应,有的女性怀孕以后胃肠道反应比较严重,进食就吐,反应严重者需要通过静脉补充营养物质,以满足胎儿生长发育的需要。

(二)初期怀孕多久会呕吐

  初期怀孕多久会呕吐?

  怀孕后的早孕反应,一般是在6到12周期间出现,容易引起恶心,呕吐,消化不良,食欲不振,反酸水,嗜睡等早孕反应,12周之后早孕反应的症状,就会逐渐地消失,或者是改善,建议女性朋友在怀孕的早期,要做好保健,不要接触有毒有害的物质,不接触小狗,小猫等小动物,不要去接触放射线的照射,在怀孕的头三个月,口服叶酸片剂,预防胎儿神经管畸形。做到合理营养,饮食均衡搭配。

(三)怀孕多久会胎动

  如果是初产妇,一般在怀孕4.5个月左右感觉到胎动。如果是经产妇,通常在孕13-14周的时候感觉到胎动。如果是在超声下,孕7-8周就可以看到胎动。

  最开始胎动的感觉每个人的描述是不一样的,有的妈妈感觉像是蝴蝶翅膀扑动的感觉,有的妈妈觉得像是小鱼在游泳,还有的妈妈觉得像是肠蠕动。有的妈妈可能比较胖,所以到20周的时候才能够感觉到胎动,都是属于正常的。一般到28周后建议妈妈仔细计数胎动,每天早、中、晚分别数胎动,看胎动是否正常。如果不正常则需要及时去医院检查,以防发生胎死宫内等意外情况,以免产生不良后果。

  建议孕妈学会放松自己,每天作息正常,避免吃辛辣、刺激的食物,多吃清淡、有营养的食物,避免熬夜、劳累,保持自己的生活节奏,同时保持良好的心态。

(四)宫外孕在怀孕多久会出现症状

  宫外孕出现症状的时间不一样,大部分在停经的35-50天以内就会出现症状,主要的症状有下腹部疼痛和不规则的阴道流血。如果出现宫外孕破裂就会出现撕裂样的,比较严重,如果出血比较迅速,很快病人就会记住休克的状态。也有的人出现症状比较早,在停经的时候,就是平常月经是28天一次,在28天的时候会出现不规则的阴道流血,或者轻微的下腹部坠痛;也有的人怀孕两个月,如果没有做检查突然出现下腹部疼痛,到医院检查才发现是宫外孕。所以,宫外孕出现症状的时间每一个人是不一样的。

(五)怀孕多久会恶心想吐

  女性怀孕后身体会逐渐出现一系列变化,其中一个就是恶心、呕吐,尤其是在早晨出现,这就是早孕反应。对于月经周期比较规律的女性,比如月经周期28-30天左右,通常早孕反应出现的时间是在停经6周左右,就是从末次月经第1天开始算,大概42天左右出现早孕反应。通常出现恶心、呕吐、食欲减退、乏力、头晕,容易感到疲劳,喜欢吃酸的东西,不爱吃油腻东西等。一般早孕反应比较轻微,多数情况下早孕反应在12周左右能够自然消退,不会影响工作和生活。大概有不到1%的女性会出现非常严重的恶心、呕吐,不能够进食,吃不下东西,出现脱水、电解质紊乱,甚至还会有神经系统症状。对于这类非常严重的患者,需要住院治疗,需要给予相应的补液,纠正电解质紊乱等措施,更加严重的患者可能需要通过终止妊娠来缓解症状。

上一篇:上班族最快乐的源泉从办公室开始

下一篇:感恩母亲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