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样治尿道感染
更新时间:2024-04-27 21:30:37

(一)怎样治尿道感染

  尿道感染又称尿道炎,是十分常见的性传播疾病。对于尿道炎的治疗,首先需要禁欲。禁欲可以预防尿道炎通过不洁性接触,互相传播,交叉感染。其次,治疗尿道炎需要及时的将被污染的衣裤等,及时的清除或者消毒。另外,尿道炎治疗的关键是要选用敏感的药物进行治疗,一般对于淋球菌感染引起的尿道炎,可以选用头孢菌素。对于支原体、衣原体感染引起的尿道炎,可以选用多西环素、阿奇霉素,喹诺酮类的抗生素如左氧氟沙星,对于尿道炎的治疗也是有效果的。

(二)小便的时候尿道刺痛应该怎么办

  小便时尿道刺痛可以口服药物治疗,病人出现尿道刺痛症状最常见于尿道炎,发生淋菌性感染时,会出现淋菌性尿道炎,由于淋球菌刺激尿道黏膜会导致黏膜红肿、糜烂、破损,部分病人还会出现水疱、脓疱,水疱、脓疱破裂后会形成脓性分泌物,在小便的时候尿道出现刺痛和尿道口有脓性分泌物。

  小便时尿道刺痛可以口服药物治疗,具体如下:

  1、盐酸多西环素:多数病人小便时,尿道刺痛症状会明显好转;

  2、盐酸米诺环素:盐酸米诺环素对淋球菌等致病菌有明显治疗效果,对非淋菌性尿道炎,如衣原体、支原体感染也有较好治疗效果;

  3、交沙霉素:交沙霉素对衣原体、支原体感染引起的尿道炎、尿道刺痛症状,有较好治疗效果。

(三)子宫出血跟尿道出血的区别

  子宫出血与尿道出血的区别主要如下:

  1、子宫出血:一般通过阴道排出,子宫病变可引起出血,主要包括子宫肌瘤、子宫内膜异位症等。出血症状通常与排尿无关,无论是否排尿,均会有出血的情况。一般通过简单的体格检查,即可进行判断;

  2、尿道出血:尿道的炎症病变或者膀胱病变,如膀胱肿瘤。出血症状通常与排尿有关,一般不排尿时无出血情况发生。

上一篇:憋尿会尿道感染吗

下一篇:例假一直不干净怎么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