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季肌肤防干防燥三妙计
更新时间:2024-04-28 09:58:29

一,冬季肌肤防干防燥三妙计

  冬天的气候干燥,空气湿度低,这时候的皮肤由于缺水会变得非常粗糙,甚至会出现脱皮的现象。因此,冬季护肤的重点是要防燥,要给皮肤补充水分。秋季补水15款面霜 ·秋季肌肤深层保湿15计 ·耐克NIKE护肤新品抢先看 ·人人称赞的国货护肤品 ·网友票选12款最佳美白单品 ·帮你对抗职场高压护肤品 . 保持室内的湿度在冬天,北方室内长时间地使用暖气或火炉,会使人鼻子、嗓子感到干燥难受,毛细血管破裂出血,有时还会诱发上呼吸道感染及头痛等病症,这是室内空气湿度太低的缘故。冬季保证室内温度的同时,一定不要忘记调节室内的湿度。在用火炉取暖的室内,可在炉上烧一壶水,把壶盖打开,保持沸腾,以水蒸气增加室内的湿度。如果用暖气取暖则可以在暖气上放一水槽。此外,在室内摆放几盆花,晾几块湿毛巾或向地面上洒点水,也是增加室内湿度的好办法。为了避免肌肤水分的丢失,设置空气加湿器更为理想。有条件的家庭也可通过养热带鱼的方式来给室内增加湿度,因为养热带鱼需要的水温度比较高,每日从鱼缸中蒸发的水汽,也能增加室内湿度。冬季护肤要补水由于冬季干燥易使肌肤发干皲裂,所以补充水分同样成为冬季护肤的重要方面,补充水分最好的办法是多喝水,冬季干燥,每日饮水应不少于8杯。此外,还需要从人体外部补水。由于肌肤受热则血液循环加快,这是人人皆知的常识,在寒冷的冬季里,人亦属于“低温带”在这长期低温的状态下,身体各个系统的运动,均会保持迟缓状态,非常需要外部的刺激来辅助其运转。因此,冬季适当的热水浴(3~4天1次)会加强肌肤的新陈代谢,促进血液流通,协助身体内脏的平衡,保持健康的肤色。但热水浴也不宜过于频繁,否则会是肌肤过早地老化;另外,浴后应进行全身肌肤的滋养,如涂抹杏仁油、羊毛脂或凡士林等。常在室内工作的人,也可以在面部喷洒一些保湿水,以保持面部的湿润。冬季干燥建议使用油性护肤品冬天可以减少洗脸次数,每日早晚各一次即可;早上洗完脸之后,在脸及手上涂些护肤霜,护肤霜以油性为宜。油脂类护肤品可以防止肌肤水分过多地蒸发。肌肤比较干燥的人也可给肌肤补充动物油脂类护肤品(例如貂油),并使用能保持水分的蚕丝蛋白质等护肤品来保养肌肤。由于肌肤缺水而导致皲裂的人也可使用凡士林、动物油等涂抹在皲裂处。

二,手脚发凉“冷寒症” 家常食谱帮您冬季提高机体耐寒力

  一般的来说贫血和肠胃病患者,缺乏者或甲状腺功能减退引起全身或者局部血液循环不良者,或者肢体末梢血液循环障碍,都会导致手脚冰凉。在医学上,经常、长期的手脚冰凉,可以称为“冷寒症”。

  如果不是非常严重的冷寒症(一般都不是非常严重,不会是受不了的刺骨寒冷),是可以预防和自我调节的。 多吃一些性属温热的食品,以提高机体耐寒力。常见的温热食物有:牛、羊、狗、鸡肉,大蒜、辣椒、生姜、圆葱、山药、桂圆等。下面例举食谱三款,有冷寒症的朋友不妨一试。

  1.姜丝爆羊肉

  羊肉切薄片。生姜切细丝。 锅内加油少许,起旺火,待油冒清烟时,入花椒、八角,炸出香味,入姜丝略炒,加入羊肉片翻炒,加入盐、味精,出锅时淋麻油即可。

  2.大枣枸杞羊肉汤

  羊肉切八分大块,在开水锅中汆出血水备用。大枣和枸杞洗净备用。锅内加水,放入羊肉,葱姜大料同煮。煮半熟时,加入大枣、枸杞和盐,再煮,煮熟即可。如果不喜欢羊肉的膻味,可以与大枣同时加入桔子皮一两片,即可减轻膻味。

  3.三香辣椒

  红辣椒(根据自己吃辣的程度,选择辣椒品种),在炉火上烤干至接近焦;花生米,炒熟至酥脆(芝麻也可);大葱在炉火上烤至外层焦糊,剥去外层。 以上三种原料,各自在臼中捣烂,然后再和成一起,加盐和味精,即可。此菜对于喜欢吃辣又喜欢粗粮的朋友,最是美食——三香辣椒卷入煎饼,大口吃来,最是过瘾,而吃“黄金塔”(窝头)时,把三香辣椒抹如窝头孔内,吃来也是痛快!

  查询更多  " target="_blank">  信息

三,冬季身体保健的五个“特区”

  人体有五大保健特区,分别在背部、脊柱、前胸、腹脐和耳部。冬季每天做好这五个特区的保健时,能够促进新陈代谢、扶助正气,从而达到强身健体、祛病延年的效果。

  受访专家:成永明,广东省中医院传统疗法中心副主任医师,副教授。治疗内儿科疾病及风湿痛症。

  人体有五大保健特区,分别在背部、脊柱、前胸、腹脐和耳部。冬季每天做好这五个特区的保健时,能够促进新陈代谢、扶助正气,从而达到强身健体、祛病延年的效果。

  特区一、腹脐

  养生关键词:消除腹部脂肪,防治便秘。

  腹脐部是养生专家很重视的保健“要塞”,中医称腹中央肚脐为“神阙”。对腹脐部按揉刺激、调理,可益肺固肾,安神宁心,舒肝利胆,通利三焦,防病健体。

  揉腹还对动脉硬化、高血压、高血脂、糖尿病、脑血管疾病、肥胖症有良好的辅助治疗作用。

  保健方法:两手重叠,按于肚脐,适度用力,同时保持呼吸自然,顺时针方向绕脐揉腹。

  对于平日缺乏锻炼的人群,建议养成在闲暇时间或散步的时候双手掌交替拍打(频率为每秒钟一次)中下腹部20分钟,有促进腹部新陈代谢的作用。

  (www.ihenduo.com提醒您:看到有用的健康知识记得推荐给朋友哦)

  [1]

四,冬季浮妆原因&应对法 美丽尴尬少一点

  冬季变干燥的皮肤是浮妆最大的原因。即便是水润的粉底液也无济于事,而且化妆后毛孔更加明显,甚至化完妆还会有紧绷感,让人头痛不已。下面我们就为大家介绍不浮妆更持久的水润皮肤管理法。

  ◆浮妆的原因

  1.没有整顿好的肌肤纹理

  肌肤整顿不好,不但基础护肤品吸收不了,底妆也很难服帖。平时,可通过面膜补水水分,整顿肌肤纹理。化妆之前,用爽肤水轻轻擦拭,整理纹理。

  2.只知叠加涂抹

  为了保湿,许多人都少不了瓶瓶罐罐轮番涂抹。但是如果还是浮妆的话,就需要反省一下护肤方法了。并非多涂抹就是对皮肤好,将适量化妆品涂抹在脸上轻拍,用手掌的热度捂一下,帮助营养更好被肌肤吸收才是重点。

  3.皱纹部位管理

  八字纹和鼻翼等深皱纹会让浮妆问题愈发显眼。化妆之前,涂抹少量面霜,充分保湿,再用BB霜或CC霜,需注意要涂抹时比其他部位涂得薄些。

  ◆浮妆的应对法

  1.认真清洁

  想要肌肤保持弹性,需要在洁面上下功夫。最近,洁肤油、面霜、泡沫洗面奶等各种洁面产品层出不穷。其中,洁面霜适用于干性肌肤,而想要整顿肌肤纹理,相比于泡沫洗面奶,更推荐使用乳液质地单品,沿着肌肤纹理清洗。另外,油脂分泌旺盛的T区可利用水分感丰富的洁面啫喱擦拭。

  2.换季期增添使用精华露

  可在护肤阶段使用兼具吸收力和功效的精华露。换季期,使用面霜之前涂抹精华露,即可演绎出更加水漾润亮的美肌。只有基础做扎实,才不会浮妆晕妆,妆容才更持久。特别是起皮的部位和浮妆部位,可用化妆棉充分蘸湿精华露,敷在上面,当局部面膜使用。

  3.追加面部精油

  面部精油是赋予肌肤润泽的最佳单品,它同样适用于外油内干的油性肌肤。洁面后使用可强化受损的肌肤屏障,防止水分流失。质地厚重的精油很容易浮在肌肤上不被吸收,因此可以选择轻盈类型,皮肤易吸收,油性肌肤也适用。

  4. 喷雾使用日常化

  化妆之后,皮肤出现浮妆或是紧绷,可以使用喷雾补充水分。水润妆容离不开喷雾。化妆前使用可以补水,化妆后可以帮助妆容更贴合。另外,补妆时,随时喷洒,能够让肌肤更加水润、有生气。

五,冬季滋补菜 让女人滋阴又防燥

  菊花紫薯凤尾虾

  #hzh_woman { display: none; }口感:爽脆清甜,紫薯和虾的混合口感,更是别具风味功效。富含硒元素和花青素的紫薯,本身就是养生人士所推崇的健康食材,可口的紫薯茸酿上鲜美的九节虾,烹炸后外形玲珑俊俏,惹人喜爱,常吃能抗癌,滋阴养肾。

  原料:紫薯、九节虾、奶丝

  做法:

  1.把紫薯烤熟,取紫薯泥打成薯茸;

  2.把九节虾飞水去头去壳,留尾部;

  3.取适量紫薯茸搓成锤形,酿九节虾留尾部,上奶丝;

  4.放于五成油温浸炸,熟透即可。

  野生菌海皇金瓜盅

  口感:南瓜的清香很受欢迎,添加了海鲜和菌,甘软可人。

  功效:山珍海味共冶一炉,口味浓而不浊,有解毒、降血糖之功效。

  原料:美国小南瓜、老人头菌、牛肝菌、鸡枞菌、云耳、鲜鲍鱼、澳带

  做法:

  1.将金瓜1/3处切开放好,蒸熟待用;

  2.把鲜鲍鱼和澳带煎香待用;

  3.将野生菌落锅炒香,下鲍汁、蚝油、鲜鲍、澳带,焖熟起锅;

  4.把烹调好的食材放于金瓜盅内,淋上鲍汁即可。

  汽锅松茸虫草花炖土鸡

  口感:清香鲜美,松茸虫草花的清新遮盖了鸡肉的腥,却带出了甜美。

  功效:滋阴强体,增强抵抗力。

  原料:松茸菌、虫草花、枸杞子、火腿、土鸡

  做法:

  1.将土鸡飞水;

  2.将所有原料放于汽锅盅内;

  3.把气锅叠起六层再加盖,放在蒸炉上,猛火蒸4小时即可。

上一篇:艾灸的部位

下一篇:女性一打喷嚏就尿裤子怎么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