血糖偏高可以吃红薯吗
更新时间:2024-04-28 11:19:13

①血糖偏高可以吃红薯吗

  血糖偏高的患者可以吃红薯。血糖偏高提示糖代谢已经出现问题,这类患者在选择食物的时候,要考虑食物的热量,还要考虑食物的升糖指数。红薯的热量不是非常高,二两红薯的热量是99大卡,而二两米饭的热量是116大卡。升糖指数指的是食物进入人体两个小时内,血糖升高的相对速度,餐后血糖剧烈波动,将会影响血糖控制的效果。

  红薯的升糖指数在食物中属于中等程度,因此可以吃。另外,从营养学的角度来说,红薯还可以提供丰富的膳食纤维和胡萝卜素等,所以能够促进肠蠕动,对于经常便秘的人来说,有促进排便的作用。最后补充一点,对于血糖偏高的患者,吃红薯要注意控制量,它可以适度替代正餐,但是吃了要扣一点主食,不可以不限量。

②产后血糖偏高

  很多人都会担心自己的血糖偏高,因为血糖偏高的话很容易患上一种棘手的病,糖尿病,糖尿病在现代医学上治疗的可能性还很小,大多数都是依靠药物来抑制病情的恶化,是一种长期且持续的疾病。有一些孕妇在产后会发生血糖明显升高的状况,那么产后血糖升高是什么原因导致的呢?

  产后血糖高的话,因为还不是糖尿病,所以的话不要太过担心,但是一定需要注意控制饮食,避免高胆固醇,高脂肪,高糖的食物。而且要注意多休息,生活规律,避免过度劳累的,平时建议多注意喝水,定期注意检查。建议多吃一些粗粮高纤维的食物。

  糖尿病的产妇在平时的时候一定要加强自身的锻炼,并且每隔一段时间就要回去医院定时的检测血糖,看看是否在理想的范围内,饮食尽量少吃点糖。产后高血糖一般可以通过饮食调节、适当锻炼而恢复正常。

  平时饮食要忌糖,尽量避免吃含淀粉高的食物等,如面食,马铃薯等,要少吃米饭等,多吃青菜。不可以吃过饱,或者暴饮等,坚持一定时间有能会恢复,要7分饱,睡前适量水果。平时适量运动,保证充足睡眠。

  关于产后高血糖,的恢复时间,是需要根据每一个女性的身体状况去判断的。分娩是非常消耗女性身体的一个过程,在产后各位妈妈们,一定要注意卧床休息,并且进行适当的进补。尽可能的避免一些重力活动。在此祝愿各位妈妈都能有一个健康的身体。

③孕期血糖偏高还用做糖耐吗

  孕期血糖偏高是需要做糖耐量试验的,因为可以通过糖耐量试验,可以更加准确的监测孕妇的血糖水平以及孕妇是否存在妊娠期糖尿病,对母体和胎儿都是有益处的。

  如果孕妇确实存在妊娠期糖尿病,就应该在内分泌科医生的监测指导下控制饮食,加上运动疗法进行控制血糖的治疗。也就是管住嘴,迈开腿,必要时采用胰岛素的方法进行控制血糖,预防发生巨大胎儿、胎儿畸形、胎儿生长受限、胎儿宫内窘迫等不良情况的发生。

上一篇:慢性胆囊炎发烧可以不处理吗

下一篇:如何中医美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