带孩子快乐安全的去春游
更新时间:2024-04-28 00:58:40

一.带孩子快乐安全的去春游

  4月是踏青的好时节,风和日丽,空气清新,让人对大自然更多了几分向往,是时候带宝宝走出家门,春游踏青去啦!但你可知道,宝宝是个低调的旅行者,甚至有点难以伺候。别怪宝宝,3岁前,宝宝对出门旅行没有太大的兴趣。因此,当爸爸妈妈的要牢记三大纪律、五项注意,为带宝宝春游做好充足的准备。

  出门前的思想准备

  出门旅游是件令人兴奋的事情。宝宝却不这么认为,周围不断涌现的陌生面孔和不断变化的陌生环境,会使他害怕、紧张。不是自己的床、从来没有吃过的饭菜,这些都会使你宝宝的脾气变得比以往任何时候都坏,要求更多,更难对付,也更依赖你。

  不要以为孩子还小,就没有自己的意愿,如果这次出行没有很强的目的性,为什么不可以和孩子商量一下你们的目的地呢?湖边、海边、动物园、植物园、儿童乐园放心,孩子永远比你想象的要聪明。

  你可以问孩子,你最想去的地方是哪?你想看到什么样的东西,想玩些什么,征求孩子的意见后,最后确定一个你和孩子都满意的地点(建议选择春季景象特征比较明显的地方),当孩子认为你们要去的地方是他自己定下来的,那么他对此次出行一定更加向往,而且整个途中也会因此表现得更像个大人,何乐而不为呢?

  如果出游前,父母能够先列出一张计划表,做好准备工作,那么基本能够确保整个春游计划愉快安全地完成。

  五项注意需做到

  带一条毯子和一个毛茸茸的玩具。毛茸茸的柔软的物品对宝宝具有特别的意义,它能安定宝宝的情绪。旅行时,不要忘了带上宝宝平时喜爱的毯子,或者一只可爱的长毛绒动物。它们能让宝宝感觉安全和放心,缓减身处陌生环境的焦虑。虽然旅行时多带一样东西多一个麻烦,但是和一件熟悉的、心爱的东西拥抱在一起,宝宝会比较放松,你们的旅行也就更愉快。

  每天的游玩要早出早归。和宝宝一起旅行是不能太贪玩的。一般来讲,早晨和上午,宝宝的状态最佳,不妨把重要的观光游玩安排在上午,中午稍事休息,下午3-4点就该打道回府了,晚上是在旅店休息的时间。如果你们遵守宝宝的生物钟,那么,宝宝在车上、街上和拥挤的博物馆里向你们发脾气的可能性会大大减少。

  让宝宝吃熟悉的饮食。宝宝总是很挑食的,在家就难侍侯,外出旅游就更挑剔。父母可能期待品尝当地的风味美食,可宝宝对生猛海鲜、时令鲜蔬不感兴趣。当你准备光顾当地的特色餐馆时,最好带上宝宝喜欢吃的食品:奶粉、饼干、水果等。宝宝心满意足了,你才有可能安心品尝美味。

  游玩的地点最好靠近住宿点。旅行时,宝宝的情绪更加变化莫测,所以游玩的地点不要离开住宿地太远,这样你可以方便地返回住地。离住地近的另一个好处是坐车时间短,宝宝不会因为坐车而失去耐心。另外,万一天气变坏了,身体不适了,或者宝宝要睡了,你们能及时返回。

  给宝宝一些自由活动的时间和空间。在汽车、飞机上呆久了,宝宝很渴望能自由地蹦达一下。刚刚会走路的孩子特别讨厌行动被限制,所以每天应该安排一定的时间和空间,让宝宝自由活动。到达目的地后,要多花些时间让宝宝在新的环境里自由活动,以便他找到安全可靠的感觉。

  三大纪律要牢记

  1、每到目的地,就对房间作必要的安全防护。

  2、开车旅行,确保孩子的汽车座椅安装牢固。

  3、在人群拥挤的地方,小心看护孩子,给孩子穿上颜色鲜艳的衣服,以便你容易找到他。在孩子的衣服口袋里放一张写有孩子姓名、父母姓名、酒店地址等信息的卡片,以防万一。 

二.快乐老人的小习惯

  每个儿女都希望自家老人可以延年益寿,然而保持乐观正是长寿的重要因素之一,也就是说一般而言只有那些快乐老人才可以变得长寿,那么对于老人老说应该如何保持心情的愉快呢?

  1.记录愉快时光

  记录下愉快的事能够提神。加利福尼亚大学的研究显示,写下所有值得感激的事的人在未来一周会更乐观,对他们的生活也会更为满意。不过,这也不要做得过火。有研究显示,那些一周写1次感恩日记的女性,比那些每周3次的人更觉得幸福。因此,要找到适合你的次数,以免让它成为负担。

  2.多做好事

  美国心理学专家索尼娅博士的研究显示,一天做5件好事能使人变得幸福和安宁。当然,做善事不必事先计划,一些举手之劳和微不足道的小事就会让你感到意外的回报。如果你很难每天做足5件好事也不必烦恼,索尼娅博士指出,做到本性善良就有收获。

  2.回忆过去

  每周抽出一些时间,写下或录下,甚至是只在心里回忆过去的重大事件。美国长寿中心主任巴特勒说,可以以不同的时间段来撰写你的人生史:大学时代、新婚之始、职业生涯、初为人母(父),写下每个人生阶段的胜利、失误以及对未来的教训。

  对于老人来说只有心情家人的陪伴才是最重要的,只有这样老人才有可能成为一个快乐的老人。

三.离婚的女人 快乐你做主

四.垂钓 钓出快乐来

  垂钓是一项很好的有益于健康长寿的户外运动,钓鱼产生出的魅力也正在于此。旷野的万千变化,荷塘的芙蓉花香,野草的阵阵芬芳,沁人肺腑的清新空气,柔和的阳光等等,对人的身体大有好处。即使是骄阳似火的夏天,也是可以垂钓的,并且能锻炼人同大自然斗争的意志和勇气。垂钓之际,眼、脑、神专注于水面浮漂的动静,意识完全潜没在鱼漂的一抖一动的意境之中。这时,一小部分的脑神经在运动,大部分脑神经则得到充分休息。这就起到了调节、放松、消除疲劳的作用。特别是一旦有尾欢蹦乱跳的鱼儿被钓出水,钓翁的心里就别提多高兴啦!有人说:“吃鱼哪有钓鱼乐,乐在其中无法说,身体健康百日钓,老叟此时最快活。”什么烦恼不快,完全被活鲜鲜的鱼儿抖掉了。正如有人说的:“垂钓可以解乏、清肺、养性、顺气、增加食欲。”精神愉快,性格开朗,经风见雨,不忧不愁,乃是延年益寿的最重要条件。钓鱼,静字很重要。它包括心情平静、环境宁静,走步动作轻,下钩动作缓慢等。静,对钓鱼有好处,对人的心脏和血管更有好处。通常在静的情况下垂钓,人的心跳搏动最正常,血压最稳定。垂钓时,钓者要有好的意境,“湖水滢滢波微微,柳荫下面一竿垂。钓翁注目视浮标,未知斜阳已映背。”这就是好的意境所在。意和形是同一体的两个方面,但意更为重要。没有好的意境,垂钓时思这想那,必然神不守舍,塘中有鱼也是难钓到的。垂钓又是用脑、手、眼配合,静、意、动相助而成的。垂钓之际,眼、脑、神专注于浮标的动静,不声不响,意在丹田,形静实动,它对提高人的视觉和头脑灵敏的反应功能,都起到了积极作用。经常垂钓对增强人的记忆力也有好处。垂钓,需要不断总结经验,如在什么情况下、什么塘口、什么季节、要打多少米窝、用什么钓技、钓着什么鱼等,经过归纳总结后,记录下来或装在头脑中,这对一个人的记忆力也是很好的锻炼。据了解,垂钓对治疗中老年高血压和神经衰弱也能起到良好的作用。尤其是高血压患者,往往不能进行剧烈运动,也怕跌跤,并且遇事易急躁,一急躁,心脏跳动快,血压也陡然升高。通过钓鱼,不少人自我感觉良好,血压逐渐趋于正常。还有些人,经常为失眠而苦恼,大多因为脑神经过分紧张劳累,得不到正常的休息所致。有些人经过钓鱼,神经放松后,病情就会转好,觉也睡得甜了。钓鱼行家们还认为,钓鱼是耐心与细心的结合体,并说,“稳坐钓鱼台”的“稳”字,是钓鱼的关键一字,也就是耐心与细心的入化。总之,锻炼身体,延年益寿,有着多方面的内容和途径,钓鱼也正是其中的一项比较好的运动。“湖边一站病邪除,养心养性胜药补。”愿越来越多的中老年人参加到钓鱼运动的行列中!

五.百岁老人养生法 健康快乐度晚年

  导读:全区最高龄女寿星、今年已111高龄的蔡树华老人至今身体很健康,不仅能自己洗澡、洗衣服,还能穿针引线。最让人佩服的是,她还自创了一套刚柔相济的健身操,每天做上两、三次,让很多年轻人都自叹不如。

  蔡树华老人原本是我区朱杨镇人,现搬到慈云镇慈音寺社区桥头和侄女蔡贵琴住在一起。据蔡贵琴介绍,老人平时很少生病。她的养身秘诀不像其他人要吃保养品,她认为最好的养身就是适度地锻炼。老人还自创了一套健身操,快慢交替,刚柔相济,她每天都要坚持做上两、三次。

  在饮食方面,老人从不挑食、不偏食,她饮食清淡,少吃多餐有规律。她还喜爱吃杂粮、豆类和蔬菜,经常吃麦片等易于消化吸收的食物。她乐呵呵地告诉记者,自己胃口很不错,每天要吃4顿,晚上饿了还要加点蛋花。

  看到家里多了几个新面孔,老人很高兴,她说自己最喜欢跟大家摆龙门阵了。从儿时的趣事讲起,到自己的三寸金莲,从百岁宴席的热闹场景,到现在五世同堂的幸福晚年。边说边聊,老人的脸上一直洋溢着幸福的笑容。

  蔡贵琴告诉记者,蔡树华老人平时勤于思考,思维很活跃,而且她从来都遇事不怒,始终保持心情的平和。更难得的是,老人还乐于帮助别人,与邻里关系非常和睦。

上一篇:尿沉渣白细胞高提示什么

下一篇:瘦脸针打三次可定型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