儿童肺结核潜伏期多久
更新时间:2024-04-27 17:16:39

Ⅰ:儿童肺结核潜伏期多久

  我们一般不说儿童肺结核的潜伏期,常说结核潜伏感染。结核潜伏感染不一定发病,是指人体感染结核分枝杆菌以后不表现出临床症状,细菌学或者影像学都没有明显的阳性发现,但是这一类病人多有肺结核病人接触史,PPD皮试中度阳性或者T-SPOT阳性。结核潜伏感染一般发病隐匿,很难被发现,当这类病人表现出咳嗽、咳痰、乏力、消瘦这些症状以后去到医院里做检查,才被发现已经进展为结核病。结核潜伏感染期限到底有多长,并没有明确的一个界限,感染以后发病与感染细菌量多少、毒力大小和被感染者的免疫力有关系。当被感染者的免疫力低下时,他在几个月内就可以发病;当被感染者的免疫力处于正常状态时,可以几年,甚至十几年发病,有一部分病人甚至终生都不发病。

Ⅱ:儿童肺结核早期症状

  儿童肺结核早期症状不太典型,所以要仔细询问患儿症状,进行周密的体格检查。

  随病程发展可能出现以下症状:

  1、呼吸道症状:咳嗽可能表现为干咳、有痰的咳嗽,经普通止咳化痰药物,或者加用普通头孢、阿莫西林类抗生素治疗后,效果不好,咳嗽迁延不愈。疾病后期还会出现咯血、痰中带血,或者咯鲜血等;

  2、消化道症状:如食欲不振、消瘦、体重不增,甚至体重短时间内迅速下降等;

  3、发热:肺结核的典型表现是低热,并且是较有规律的午后低热,同时伴有盗汗,睡觉时出汗较多,醒来发现床单、被子全部被浸湿。

Ⅲ:儿童肺结核怎么检查

  儿童肺结核近期发病率虽然有所下降,但总体上,儿童肺结核严峻程度并未减少,儿童肺结核仍然属于常见疾病。因儿童肺结核与成人有所不同,其早期典型症状表现较少,如慢性咳嗽、盗汗、消瘦等,故开始可能就表现为全身播散性结核、淋巴结结核,或结核性脑膜炎等。因儿童的免疫功能较特殊,常规PPD检查试验易出现假阴性。且麻疹等疾病会使免疫一过性低下,导致检查失败,同时可使潜伏性结核扩散,所以儿童结核危害较大。

  而常见儿童肺结核检查分以下几类:

  1、约50%的儿童有结核接触史,所以家庭成员是否有慢性咳嗽等结核表现对诊断非常重要;

  2、查找感染灶,常见肺部感染、淋巴结结核、结核性脑膜炎等,若存在可疑临床表现,需排除儿童肺结核可能性;

  3、PPD检查,即结核菌素皮肤试验,其方法较简单,在学龄儿童入学时可用于筛查;

  4、γ干扰素释放试验等,因价格较昂贵,医院中仅用于高度怀疑结核的病人。

  儿童结核不能凭借某一检查确诊,需在头脑中时刻保持对结核的警惕,进行综合检查才可得出结论。

Ⅳ:儿童肺结核什么症状

  儿童肺结核的临床症状,通常有以下几个方面:

  第一,有不同程度的结核感染中毒症状,主要表现为反复发热,以午后低热为主,孩子精神差,人比较消瘦,抵抗力下降。

  第二,有非常明显的、比较顽固性的、常规抗感染治疗没有效果的咳嗽有痰的症状,甚至出现咳嗽痰中带血的情况,部分孩子可以出现气促,严重的还会出现胸腔积液、肺不张、大叶性肺炎等表现。

  第三,儿童肺结核,孩子通常有体重不增或者生长发育障碍,表现为明显的营养不良的症状。

上一篇:两个月没来月经怎么回事

下一篇:相互扶持才走得幸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