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孩发烧肛门用药好吗
更新时间:2024-04-28 00:05:07

1)小孩发烧肛门用药好吗

  小孩子发烧用药首选是口服退烧药,肛门用药也是可以的,但是不是首选的。一般来说有些孩子抗拒吃药,或者呕吐的病人,可以选择肛门用药。肛门用药退烧也是要用布洛芬或者对乙酰氨基酚,口服就是美林,还有就是泰诺林。肛栓就是基本上有很多的名称,只要成分是布洛芬或者对乙酰氨基酚应该都可以用。不过在没有什么其它情况下,首先还是推荐口服退烧,这是目前指南里面所推荐的。一般发烧38℃以上,或者孩子即便烧不高,但是发烧比较难受,可以通过用退烧药退烧,改善孩子的舒适度,这是新的指南里面所推荐。

2)盆腔炎肛门用药多深

  慢性盆腔炎要做持久性的治疗,治疗时间相对的拉长。因为慢性盆腔炎往往在女性免疫功能低下的情况下,像最近劳累、上火、感冒、身体不适,都会使慢性盆腔炎急性发作,所以要在肛门用消炎药,因为肛门在盆腔附近部位,如果是肛门用药,最好放进去半个手指头再深一点,超过肛门直肠环以上吸收的效果会更好,因为通过直肠的黏膜去吸收药物更好,不能光放到肛门口上就完事了,很快就会排出来,毕竟吸收、融化都不好,所以尽量要放得深一点,对其有一定的好处。

3)肛门用药可以治妇科炎症吗

  肛门用药可以治疗妇科炎症,肛门用药治疗妇科炎症主要用于盆腔炎的治疗,尤其对慢性盆腔炎的治疗效果比较理想。慢性盆腔炎是妇科的常见病、多发病,容易反复发作、病势缠绵。对于慢性盆腔炎可以用中药汤剂灌肠治疗,把中药汤剂温热到接近人体温度,用灌肠器通过肛门将药物灌到直肠。因为直肠部位紧临盆腔,有利于药物直接作用于盆腔,甚至比通过口服或静脉给药的方式治疗盆腔炎更直接有效。通过肛门给药治疗妇科炎症,已经成为现在治疗妇科炎症的主要方式之一。轻微的盆腔炎症只需要通过局部用药即可,严重的盆腔炎症除了通过肛门给药之外,还建议配合局部理疗,其治疗的效果会更加理想。妇科炎症治疗期间不要进行性生活,避免劳累,调畅情志,以免影响治疗效果。

4)康妇消炎栓经期可以肛门用药吗

  康妇消炎栓剂不建议月经期间用药,因为其作用原理是进行直肠活血,帮助炎性渗出液吸收,并且达到治疗的目的。在月经期间本身盆腔的血管就是扩张的状态,如果再加上肛门塞药,可以造成痛经更加严重,出血量就会变多,不利于子宫的恢复,所以在月经期间是停药的,可以在月经结束之后的2-3天,再肛门塞入葵花牌的康复消炎栓剂,达到治疗盆腔炎症的目的。此药物容易造成胃肠道功能的混乱,如果在月经期间使用,更容易造成腹泻的持续性发生,所以不能够进行持续性的使用。

5)康妇消炎栓肛门用药期间能同房吗

  在进行康妇消炎栓肛门用药的时候还是建议不要同房,因为康妇消炎栓尽管是肛门用药,但目的是用来治疗盆腔炎或者其它的附件炎等炎症。因此,如果是在炎症的发作期间,由于盆腔充血以及自身疼痛等不适的症状,还是建议在用药期间,也就是在女性盆腔炎或者附件炎等这一类炎症治疗期间,尽量避免同房。

  由于同房会有刺激,对于宫颈以及女性阴道都会产生一定的刺激作用,有可能会加重盆腔充血以及淤血,反而会导致炎症的加重。所以在炎症的治疗期间,尽管用药在肛门,并没有塞入到阴道内,还是建议要禁止同房。

上一篇:急性肺炎是怎么引起的

下一篇:青少年肺炎是怎么引起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