卡氏肺孢子菌肺炎是怎么回事
更新时间:2024-04-27 15:16:45

①卡氏肺孢子菌肺炎是怎么回事

  卡氏肺孢子菌肺炎是由肺孢子菌引起的急性肺炎,发生于免疫功能低下的严重肺部机会性感染,其中肺孢子菌的主要病变在肺泡腔及肺泡间质引起渗出性的肺泡炎和间质性的浆液性细胞炎、肺间质水肿、肺泡间隔增厚,最终可以导致弥漫性的肺泡损伤,即肺间质纤维化和呼吸衰竭。由于肺孢子菌大多属于隐性感染,不会出现明显的临床症状,当机体免疫力下降的时候,肺孢子菌大量的繁殖而导致的肺孢子菌肺炎。通过机体吸入空气中含有肺孢子菌的包囊而感染,通常滋养体寄生于肺泡上皮细胞和肺泡间隔内,纤维素连接在这个过程中,起着重要的作用,可以使菌体附着于肺泡表面,在肺泡中大量繁殖,然后使表面活性物质脱落、肺的顺应性下降、表面活性物质减少、肺的弥散功能受损,最后形成低氧血症。

②无症状新冠肺炎是怎么发现的

  临床上发现的无症状新冠肺炎多数是筛查所查到,比如新冠患者密切接触的人要进行隔离,做核酸筛查,有一部分可以在这个过程中明确诊断。

  因为大家肯定能想象得到,如果患者没有任何症状,很难去就诊、筛查核酸,所以基本上个无症状新冠肺炎患者,多数通过不论是社会层面组织的,还是密切接触的,做筛查时筛查到。检查方式是查咽拭子,看报告如核酸阳性,就可以诊断,已经代表这是新冠病毒感染。

③急性狼疮肺炎是怎么引起的

  急性狼疮肺炎就是由于系统性红斑狼疮所引起来的肺部组织急性炎症,而且属于非感染性的炎症,由于系统性红斑狼疮是自身免疫性疾病,可以侵犯肺,引起肺部的非特异性炎症,表现为肺间质性改变,因此可以导致肺通气功能下降和弥散功能下降。

  临床症状主要有发热、干咳、胸闷、气喘、呼吸困难,也可以出现咯血,在肺部可以闻及干湿性啰音,因此针对急性狼疮肺炎,先要明确原因,然后给予积极的治疗,可以使用糖皮质激素和免疫抑制剂。

④肺炎是怎么引起的

  引起肺炎的主要原因是病毒、细菌、真菌等微生物,通过呼吸道侵入肺部造成感染导致。大多数跟接触的人群有一定关系,如接触的人群里面有隐性感染或者正在感染的患者,通过飞沫传播有可能导致肺炎的发生。

  如果患者抵抗力比较差,如老年人、婴幼儿,被感染的几率更大。部分感染患者可能与接触的环境有一定关系,如接触环境比较潮湿,潮湿的地方可能有霉菌的产生,当吸入到霉菌之后可能导致真菌感染。

⑤右下肺炎是怎么引起的

  右下肺炎一般是指社区获得性肺炎,只是它的炎症的部位在右下肺。肺炎常见的病原体有肺炎链球菌,流感嗜血杆菌,金黄色葡萄球菌,军团病菌、革兰阴性菌,肺炎支原体、肺炎衣原体、结核分支杆菌和病毒等等。肺炎分为两大类,一类为典型肺炎,为化脓性病原菌感染所致,另一类为非典型肺炎,其病原菌由肺炎支原体、肺炎衣原体、军团菌等所致。

  两种肺炎在临床表现有所不同,非典型肺炎起病隐匿,常以干咳或咳少量黏痰为临床特征。

上一篇:怎样提高男性的性功能_男性性功能_怎么提高_如何调理_如何提高

下一篇:急性肺炎是怎么回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