胃不好能吃哪些水果
更新时间:2024-04-27 23:48:07

一)胃不好能吃哪些水果

  胃不好的患者可以多选择以下类型的水果:

  1、苹果,苹果是一种富含多种维生素、矿物质,以及水溶性膳食纤维的水果。维生素以及矿物质对于改善肠胃环境、纠正菌落群失衡、提升消化道功能具有积极性作用。水溶性膳食纤维则可以增强肠胃蠕动,预防避免便秘症状的发生。

  2、猕猴桃,猕猴桃是维生素C含量相对较高的水果之一,维生素C不仅可以增强消化道消化酶的活性,加快肠胃对于营养物质的分解吸收,另外其还可以消除体内自由基,降低消化道疾病发生风险。

  3、木瓜,木瓜是一种具有健胃醒脾功效的水果,其当中含有的木瓜酵素可以帮助消化道内的蛋白质、脂肪、胆固醇等物质分解转化,减轻肠胃功能负担。

二)糖尿病哪些水果可以吃

  临床上糖尿病患者可以适量进食水果,以满足机体对维生素、矿物质以及微量元素的需求。

  糖尿病患者可以进食的水果主要有以下几类:

  1、蔬菜类水果,主要为蔬菜类的黄瓜、西红柿、水萝卜,此类蔬菜类的水果含有水分多、碳水化合物低,对患者的血糖影响小,可以进食。

  2、糖尿病患者可以适量进食低碳水化合物、低升糖指数类的水果,比如柚子、樱桃等,此类水果含虽含有碳水化合物,但是升糖指数比较低,可以适量进食,但是不宜进食过多。同时建议两餐之间适量进食,可以防止血糖的波动。

三)哪些水果不宜夏季食用

  多吃水果本来是一件很有益身心健康的以下六种水果在夏天千万要少吃。

  柿子

  柿子在水果中,柿子的甜味居于首位,被人们称为最甜的水果,而由柿子做成的柿子饼,那就更甜。柿子不仅味道鲜美,而且营养丰富。但柿子也有不足之处,食之过多也有危害。柿子中含有一定数目的单宁

四) 哪些水果坐月子可食用

  女性产后是女性一生当中最重要的一个特殊时期,对于这个特殊时期的月子饮食、月子护理都是非常关键的。科学饮食是女性身体恢复的一个先决条件,以月子里吃的水果为例,哪些可以多吃,哪些不能呢?

  1、产妇水果 —— 桂圆

  桂圆又叫龙眼,是营养极其丰富的一种水果。中医认为,桂圆味甘、性平、无毒,入脾经心经,为补血益脾之佳果。产后体质虚弱的人,适当吃些新鲜的桂圆或干燥的龙眼肉,既能补脾胃之气,又能补心血不足。

  2、产妇水果 —— 橘子

  橘子中含维生素C和钙质较多,维生素C能增强血管壁的弹性和韧性,防止出血。产妇生孩子后子宫内膜有较大的创面,出 血较多。如果吃些橘子,便可防止产后继续出血。钙是构成婴儿骨骼牙齿的重要成分,产妇适当吃些橘子,能够通过产妇的乳汁把钙质提供给婴儿,这样不仅能促进 婴儿牙齿、骨骼的生长,而且能防止婴儿发生佝偻病。

  3、产妇水果 —— 香蕉

  香蕉中含有大量的纤维素和铁质,有通便补血的作用。产妇多爱卧床休息,胃肠蠕动较差,常常发生便秘。再加上产后失血 较多,需要补血,而铁质是造血的主要原料之一,所以产妇多吃些香蕉能防止产后便秘和产后贫血。产妇摄入的铁质多了,乳汗中铁质也多,对预防婴儿贫血也有一 定帮助作用。

  4、产妇水果 —— 红枣

  红枣中含维生素C最多,还含有大量的葡萄糖和蛋白质。中医认为,红枣是水果中最好的补药,具有补脾活胃、益气生津、调整血脉、和解百毒的作用,尤其适合产后脾胃虚弱、气血不足的人食用。其味道香甜,吃法多种多样,既可口嚼生吃,也可熬粥蒸饭熟吃。

  另外,橘核、橘络(橘子瓣上的白丝)有通乳作用,产妇乳腺管不通畅时,除可引起乳汁减少外,还可发生急 性乳腺炎,影响对婴儿的喂养。吃橘子能够避免以上现象的发生。

  传统观念里,许多长辈说月子里不宜吃水果,这种看法是不对的。当然,产妇食用水果也不是不讲究的,一定要选择对身体有益的水里进行食物。

五)孕妇禁忌水果 孕妇不能吃哪些水果

  孕妇吃水果要看血糖情况,因为一般在孕24周要查血糖,如果血糖高,太甜的水果,比如香蕉、葡萄或者车厘子等等这些很甜的水果就要少吃。而且是在两餐中间吃,要少吃一些,因为它增加血糖。如果血糖不高,任何水果都可以吃,但是虽然血糖不高,孕妇也要控制体重,太甜的东西要少吃。

上一篇:爱护健康

下一篇:男士冬季护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