酒精消毒液怎么用
更新时间:2024-04-27 14:56:19

(1)酒精消毒液怎么用

  酒精消毒液也就是所说的医用酒精,医用酒精分为75%和95%两种浓度,最常用的是75%的医用酒精,其主要成分是乙醇。这两种酒精的用法和作用都不一样,75%浓度的酒精主要用于皮肤和体表的消毒,95%的酒精主要是用于医疗设备的消毒。

  医用酒精的主要成分是乙醇,乙醇能够使蛋白质变性,失去活性,从而杀死细菌,浓度过高的酒精杀菌效果会减弱。所以一般在临床上面,用的最多的是75%的酒精。那么如何去使用?一般对于表面皮肤的破损,或者是有污染,这种情况下就要用棉签蘸75%的医用酒精,然后顺时针连续地从内到外,进行旋转式地消毒,一般擦三遍,也就是用三根棉签来消毒即可。

(2)八四消毒液怎么用

  84消毒液通常按者1:500的比例兑水消毒,用于消毒地面的稀释比例可以在1:1000,也就是1kg的水加入1-5ml的84消毒液。由于84消毒液的浓度过高时,在环境中会引起咽喉肿痛、咳嗽等症状,所以处于喷了消毒液之后的屋子内,有的人会感觉到身体不舒服。出现皮肤刺激、眼睛灼痛等氯气中毒的症状时要远离喷过的环境,到外面呼吸新鲜的空气。84消毒液除了消菌之外不要直接接触皮肤,一旦误食会引起食物中毒,要尽快到医院救治。

(3)75度酒精消毒液怎么用

  在生活中,75度酒精就是75%的酒精,通常指的是纯度为75%的医用酒精,消毒方式如下:

  1、先将酒精涂抹在抹布上,再用抹布抹家具进行消毒。

  2、可以将酒精倒入杯子中,然后用抹布沾一下杯子里面的酒精,再进行清洁消毒。

  3、比较常用的方法就是使用喷壶,将医用酒精装入喷壶中,用喷壶对家里的空气、家具进行喷洒消毒。

  使用酒精杀毒的时候一定要远离火源,杀毒完需要等酒精挥发完才能使用火和家电,以防引起火灾。75%的酒精分医用酒精和工业酒精,只有医用酒精才能使用,大家购买时一定要注意。

上一篇:卵巢黄体囊肿怎么治疗

下一篇:感冒时能吃降压药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