咽喉炎有哪些症状
更新时间:2024-04-27 20:48:03

1)咽喉炎有哪些症状

  咽喉炎的症状,要区分是急性咽喉炎,还是慢性咽喉炎。急性咽喉炎主要表现为咽喉部的疼痛、发热,甚至出现吞咽和呼吸困难。其他的各种不适的感觉,比如咽喉的异物感、烧灼感等。慢性咽喉炎主要是表现为咽喉的各种不适感觉、异物感、干燥感、还有其他的。比如声音嘶哑、吞咽后有些胃酸的反流等不适的症状。急性咽喉炎主要是抗感染的治疗,或雾化吸入的治疗。慢性咽喉炎主要是用清热解毒的中成药,避免不良的刺激等,比如饮酒、辣椒、过冷过热的食物,都要注意避免,主要是要保养好。

2)慢性咽喉炎有哪些症状

  慢性咽喉炎是慢性咽炎以及慢性喉炎的统称,慢性咽炎的全身症状不太明显,它是以局部症状为主。患者常常会出现咽喉部的不适感、异物感咽痛、咽痒、咽部的灼热感、刺激感等等。主要是由于分泌物增多,以及肥大的淋巴滤泡增生而导致的。由于咽后壁经常有黏稠的分泌物刺激,患者经常会在晨起,出现比较频繁的刺激性咳嗽,有时并伴有恶心以及呕吐。长时间的咳嗽会导致咽炎加重,咽侧索肿胀。病人还会出现吞咽困难及疼痛,有时咳嗽时间长了,还会导致咽喉部出血。而慢性喉炎,它的症状主要就是声音嘶哑,还会出现咽喉部的分泌物增多,常常会有黏痰附着,也会出现咽喉部不适,比如刺痛感、灼烧感,需要检查电子喉镜,就可以明确区分咽炎以及喉炎。

3)咽喉炎有哪些症状吃什么药

  对于咽喉炎,在急性咽喉炎的时候,病人首发症状就是咽痛非常明显,有些时候会影响进食。同时可能会伴有发烧、全身不舒服,这种情况下一般要用抗炎治疗,消炎药比如头孢或阿奇霉素类的,局部要加用含片、漱口水或治疗咽喉炎的中成药。如果是慢性咽喉炎,最主要的症状的是咽部异物感、咽干、咽烧灼感,有些病人有咽痒、咳嗽等症状,通常会给予含片或者漱口水,也可以加用一些治疗咽喉炎的中成药。在饮食上,无论是急性还是慢性,首先要拒绝辛辣、刺激性的食物,多喝水,多吃一些蔬菜、水果,适当的进行休息,一般咽喉炎经过治疗,预后都非常好。

上一篇:荨麻疹性血管炎吃什么药

下一篇:多囊卵巢综合征的女性皮肤会有变化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