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确认识洗脸护肤顺序
更新时间:2024-04-28 02:58:37

一)正确认识洗脸护肤顺序 实现脸部零负担化妆

  爱美之心人皆有之。如今很多人都会多多少少化一些妆,但是化完妆之后要怎么清洁呢?化妆之前的皮肤保养顺序你做的正确吗?洗脸的具体步骤你了解吗?下面小编带你了解洗脸和皮肤保养的有关问题,让你肌肤零负担无烦恼。

  任何的皮肤肤质都要注意保湿补水

  首先要知道自己是什么肤质,干性,油性,敏感性还是混合性。但是一到秋冬大多数人都会出现面部缺水,脸上起皮,所以得特别注重补水保湿,油性皮肤干性皮肤混合性皮肤都要注意保湿补水

  关于洗脸的各种小诀窍

  关于洗脸,夏天就不用说了秋冬用温水,晚上的时候里面可以滴几滴白醋,尤其对于油皮来说,防止长痘,还可以美白祛斑。然后就是洗面奶次数一天一次就好,干皮千万别多用,不然会越来越干。油皮一天两次就好。干皮可以早上洗脸里加点蜂蜜,滋润去皱。洗完脸立马拍水,这样保湿补水效果最好,并且水最好拍两次以上,特别在秋冬季节,水分流失很快,所以得多拍水。无论用什么样的洁面乳,量都不宜过多,面积有五分硬币大小即可。在向脸上涂抹之前,一定要先把洁面乳在手心充分打起泡沫,忘记这一步的人最多,而这一步也是最重要的一步。因为,如果洁面乳不充分起沫,不但达不到清洁效果,还会残留在毛孔内引起青春痘。把泡沫涂在脸上以后要轻轻打圈按摩,不要太用力,以免产生皱纹。大概按摩15下左右,让泡沫遍及整个面部。用洁面乳按摩完后,就可以清洗了。有一些女性怕洗不干净,用毛巾用力地擦洗,这样做对娇嫩的皮肤非常不好。应该用湿润的毛巾轻轻在脸上按,反几次后就能清除掉洁面乳,又不伤害皮肤。

  关于护肤品的顺序

  当彻底清洁脸部之后,接下来上场的是爽肤水,爽肤水能够起到二次清洁和收缩毛孔的重要作用,因为化妆水的主要功能是调整肌肤,而不是润肤,所以化妆水要在清洁后使用。肌底液常常在爽肤水之后使用,根据自己的肤质选择不同的保湿护肤品。秋冬季节皮肤干的话就用霜,白天用日霜,晚上用晚霜。之后记得隔离防晒。护肤品的挑选要根据自己的皮肤因人而异。

  黑头粉刺痘印问题

  用卸妆油洗,即使你不化妆,用卸妆油或卸妆水也可以,而且会让你毛孔清洁的更干净,卸妆油可以让你的黑头粉刺减轻,不会完全去掉。痘印的话,用白糖洗最好,大概两周就可以完全祛除。白糖加水稍微融化,然后在有痘印的地方按摩,每次大概10到15分钟

二)如何正确认识痣?

  门诊会遇到很多人来咨询关于痣的问题:睡一觉起来突然发现身上长了很多痣;近期发现原有的痣变大、变厚了;看看我的痣是否是恶性的;脸上的痣影响美观,怎样去除不留痕迹......

  其实,每个人身上多少都会有痣的存在,通常随年龄增长而数目增多,它们大小、形态、颜色不尽相同。医学上而言,痣是表皮、真皮内黑素细胞增多引起的一种常见的良性皮肤肿瘤。根据痣出现的时间先后,可分为先天性黑素细胞痣和后天性黑素细胞痣。根据痣细胞的分布部位,又分为交界痣、混合痣、皮内痣。一般来说,表面平滑无毛且颜色偏深的痣可能为交界痣,表面有毛且轻度隆起的多为混合痣,而半球形状或带蒂的痣为皮内痣可能性大。

  哪些痣需要警惕黑素瘤的可能呢?

  如出现以下情况需注意:

  1、痣在短期内突然变大时;

  2、痣短期内形状变得不规则、颜色不均匀,边缘模糊不清时;

  3、痣出现持续瘙痒、疼痛、表面破溃或出血、凹凸不平时。如出现上述情况应及时到正规医院皮肤科就诊。

  目前对于痣的治疗主要包括物理治疗和手术治疗,物理治疗主要有激光和冷冻两种方法。激光治疗是通过高温气化或选择性光热原理,作用于黑素细胞,使其发生气化与碳化。该操作简单、安全性强,但难以控制治疗深度,可能治疗不彻底或留有疤痕。冷冻治疗是通过液氮低温破坏黑素细胞而达到治疗作用。同样操作简单,但复发率高,需多次治疗,而多次治疗可能引起皮肤萎缩。手术治疗应用范围广、治疗效果最好且复发率最低,其缺点需要切口缝合,有可能会留有疤痕。

  一般情况下,痣发生恶变的几率较小,无需过度紧张和担忧。但暴露部位的痣应注意避免过度日晒,特别是夏季要做好防晒,而手掌、足底等部位的痣,尽量避免长期受摩擦而发生恶变。一旦痣发生恶变倾向,应尽早到正规医院皮肤科就诊。

三)如何才可以正确认识隐睾

  说起隐睾这个话题,涉及到什么是隐睾、隐睾是怎样形成的或也可称做隐睾的病因,还要涉及到隐睾的危害,隐睾的治疗,说到治疗,又要涉及到治疗的方法,药物的选择,手术的时机。这些,在正规的专业的医学书籍里面都有很详尽的描述。更多的理论上的东西,交给医学专家们去研究,无需你全部知晓,全面了解,那样的话,人人都是医生了。

  作为初为人父,初为人母的年轻的家长们,你要做的就是,及时地发现隐睾,只要睾丸没在阴囊内,就需要关注。这其中可能是隐睾,也有称做异位睾丸或是先天的睾丸缺如,或是睾丸下降不全,有单侧的,也有双侧的。而隐睾,尤其是双侧隐睾,会使睾丸的生精能力下降,使男性生育能力下降,也可能会造成不育,也可能癌变,这种情况就需要去看医生,让他们来帮你决定需要做哪些检查、该进行观察,还是药物的治疗,亦或是手术治疗。

  但是,无论如何,你要记得,2岁,2岁前一定要给孩子做手术,否则,孩子的生育能力就要大受影响,甚至会酿成无法补救的遗憾。

  你的孩子来到这个世界上,他带给你们幸福,也带给你们责任,从某种角度上说,关注孩子的小睾丸,甚至是关注了他的一生。

四) 正确认识“高危妊娠”及预防

  好不容易怀孕了,这对于孕妈妈们来说是很幸福的一件事,可是很多的孕妈妈们却开始担心在孕期会出现很多的问题,那么孕妈妈们怎么样才能顺利的生下小宝宝呢?

  怀孕前的期待,怀孕时的喜悦,然而,对于准妈妈来说,初为人母的她们面对自己身体的一系列变化总会感到茫然无措,众多的疑问让她们兴奋之余而时感忧虑。为了解除准妈妈们怀孕期的众多疑问,特邀请妇产科的相关专家为孕妈咪解疑孕期常见问题。

  ◇读者:什么是“高危妊娠”,该如何预防,生一个健健康康的宝宝?

  ◆专家:凡在妊娠期有某种病理或致病因素可能危害孕妇、胎儿与新生儿或导致难产的都称为高危妊娠。“高危妊娠”一般有以下几种情况:孕妇年龄<16岁或>35岁;体重指标>30;孕妇以前有过自然流产、宫外孕、早产、死产、死胎、难产(包括剖腹产史)、新生儿死亡、新生儿畸形或有先天性或遗传性疾病等异常分娩病史;各种妊娠并发症:妊娠高血压、妊娠糖尿病、前置胎盘、胎盘早剥、羊水过多或过少、胎儿宫内发育迟缓、过期妊娠、胎位异常(臀位、横位)、多胎妊娠、胎膜早破等;各种妊娠合并症,如心脏病、糖尿病、高血压、肾脏病、肝炎、甲亢、血液病(包括贫血)、病毒感染(风疹、水痘等)、性传播疾病等;妊娠期接触放射线、化学性毒物或服用过对胎儿有影响的药物;盆腔肿瘤或曾有手术史等。

  为了早期识别和预防高危因素的发生和发展,更好地对高危孕妇进行动态监护,保障母婴平安走过宝宝诞生的宫内生活,需要进行定期的产前检查。每次产前检查及时筛查出高危因素,常见的高危因素有孕妇本人的基本情况、不良产史、内科合并症及产科并发症等 4个方面,又将其分成固定因素和动态因素两大类。可用评分方法来提示其母婴健康危害的严重程度。通过适时合理的产前检查,能够及早发现并治疗妊娠并发症(如妊娠高血压病、妊娠合并症等),及时纠正异常胎位和发现胎儿发育异常等,结合孕妇及胎儿的具体情况,确定分娩方式,确保每位准妈妈平安、顺利地生育一个健康的宝宝。

  ◇读者:产前检查主要有哪些具体内容呢?

  ◆专家:产前检查又称围产保健,能及时了解孕妇身体情况及胎儿的生长发育情况,保障母亲和胎儿的健康与安全。首先是产前检查的时间,根据妊娠各阶段不同的变化特点,将妊娠全过程分为三个阶段,孕早期(12周内),孕中期(13-27周),孕晚期(28-40周)。根据不同的时期产前检查内容也有所不同:

  孕早期:在确诊怀孕后,在停经12周内到相关妇产科机构建立《孕产妇保健手册》,并进行第一次产前检查。

  孕早期主要是记录既往病史、药敏史、家族史、月经史、妊娠史等;了解有无影响妊娠的疾病或异常情况;全身检查:血压、体重、身高、心、肺、肝、脾、甲状腺、乳房等,了解孕妇发育及营养状态 ;妇科检查:子宫位置、大小,确定与妊娠月份是否相当,并注意有无生殖器炎症、畸形和肿瘤;化验血常规、尿常规、乙肝表面抗原、肝功、肾功、梅毒筛查等及心电图检查。

  孕中期:每四周进行一次产前检查(16、20、24、28周)。

  孕中期主要是每次体格检查测量血压、体重、宫高、腹围、胎心率,并注意有无下肢浮肿;复查血常规及时发现妊娠合并贫血,复查尿常规及时筛查妊娠高血压病和妊娠糖尿病;孕15-20周建议做唐氏综合征和神经管缺陷的血清学筛查;孕20-24周建议做B超筛查胎儿体表畸形;孕24~28周建议做妊娠合并糖尿病筛查(50g葡萄糖筛查试验)。

  孕晚期:孕28-36周,两周检查一次;孕36周以后每周检查一次。

  孕晚期要继续孕中期体格检查,注意检查胎位,如发现异常及时纠正;记数胎动并记录;建议定期做胎心监护;适时复查B超,观察胎儿生长发育情况、胎盘位置及成熟度、羊水情况等。 羊水的作用

  ◇读者:该如何选择医院,生育高峰年,产科服务的质量是否会下降?孕妇的情绪是否会影响到分娩?

  ◆专家:人性化的服务是新时期人们对医疗机构提出的要求。助产士在产科发挥的作用不容忽视,在人性化服务方面也做了相当多的努力。在各大医院都推行的分娩一对一的服务,以及近年来兴起的很多新技术方法,对助产士提出了更高的要求。目前已经有不少拥有丰富经验兼有高学历的助产士,对于提高服务水平,缓解目前生育高峰带来的压力是有积极作用的。

  而对于那些在服务方面有更多需求的准妈妈来说,综合性的妇产科医院就提供了更理想的选择。她们最吸引人的地方在于,除了过硬的设备和医疗技术之外,还有非常好的环境和人性化程度非常高的服务水准。

  非现在有一些专业化的妇产科医院全面推行一对一导乐陪伴分娩。在分娩过程中是由产科医生和助产士全程陪伴产妇,并在整个分娩过程中持续地给产妇以生理上、心理上、感情上、物质上的支持,使产妇感到舒适安全,以促进其顺利分娩,实行产前监测、分娩、镇痛、产后保养一条龙服务也必不可少;产房在原有家庭式分娩的基础上,实施分娩镇痛,并由有经验的助产士一对一全程陪伴,大大减少产妇心理及生理负担,减轻了恐惧和疼痛对女性身心的伤害。

  ◇读者:有什么方法能让我们更全面地了解腹中宝宝的各方面情况?

  ◆专家:定期到医院做检查。这些检查可以让孕妇及时了解胎儿的发育情况,如有问题及早发现。现在有些医院引进了较先进的超声检查设备——多媒体彩超(四维彩超)。医生可以通过多媒体彩超测定胎儿胎龄、分析胎儿的发育情况,评价多胞胎或高危妊娠,检测胎儿异常,检测胎盘异常,检测异位妊娠和其它的异常妊娠,胎盘定位等,使医师全面的了解胎儿及孕妇的情况,确保准妈妈和胎儿的安全健康。多媒体彩超在对胎儿进行实时四维检查时,不仅可以立体的看到妊娠中晚期胎儿的全貌,而且能直接检测胎儿的四肢及内脏,清晰地显示胎儿的即时动态、活动图像和胎儿在母体内各种神态,能立体显示胎儿各器官的发育情况,对尚在孕妇腹中的胎儿颜面部也能清晰地显示出来,还可以尽早发现一些先天性畸形,如对胎儿唇裂、腭裂、骨骼发育异常、心血管畸形等早期诊断,早期发现残疾儿,降低残疾儿出生率。同时准妈妈们自己还可以亲眼目睹腹中小宝贝的一举一动和乖巧的秀容,宝宝张嘴、微笑、吃手、揉眼等一系列准妈妈感觉不到的小动作也可以清楚地看到。

  由此看来孕期的产检工作是必须要定期做的,这样可以及时了解小宝宝的成长变化,如有异常可以及时的救治。

上一篇:如何正确认识色素痣?

下一篇:尿道肉阜手术如何护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