妇科tct检查疼吗
更新时间:2024-04-27 16:39:26

一:妇科tct检查疼吗

  在临床上做TCT的检查不会引起疼痛,因为宫颈本身是植物神经支配,没有痛觉,而TCT的标本就是在宫颈口取的,所以不会引起疼痛。另外,做TCT检查的时候,建议最好是在月经干净3-7天内检查,因为此时宫颈的分泌物相对比较少,取脱落细胞的时候就会取得相对比较好,达到临床上满意的程度。如果是在月经中期做TCT的检查,往往会因为分泌物比较多,取得细胞量不够,可能需要重取,所以最好在月经干净3-7天就做TCT的化验,并且同时建议做HPV的检查,因为两者结合起来才能综合性的分析。

二:tct炎症轻度怎么回事

  TCT指薄层液基制片细胞学检测,是宫颈癌的筛查项目,对宫颈癌细胞的检出率是100%,同时还能发现滴虫、霉菌等微生物感染。通过TCT检查发现有轻度的炎症,提示宫颈有轻度炎症 ,应该不会有什么问题,可以根据内诊的检查结果及临床表现,决定是否需要治疗。如果无不适表现,可以观察;如果伴阴道分泌物增多,或者有接触性出血,可适当用药治疗。由于宫颈癌是女性比较多见的恶性肿瘤,建议大于30岁的女性,应该做HPV+TCT筛查,如果没有问题,每三年复查一次,如果发现问题,及时检查治疗。现在随着保健意识的逐年提升,宫颈癌筛查项目逐渐得到广大女性的认可,现在开展的比较普遍,有利于疾病的早期发现、早期治疗,临床应用效果良好。

三:tct检查结果最轻的一种是什么

  TCT,即薄层液基细胞学的检查,是取宫颈的上皮细胞放入介质当中,经过染色,由专业人员进行观察、判断的一种检查方法,其检查结果在不同的医院可能有不同的表述形式。通常正常的表述形式为未见癌细胞,或者是可见正常的上皮细胞。

  异常情况可以有多种,首先是非典型鳞状上皮细胞,或者是非典型腺细胞,也就是ASKS。这种情况可能会提示炎症,消炎后复查,也可能会提示3-6个月复查。此后可以显示为低度病变,或者是高度病变,低度病变又称LISL,高度病变又称HSIL。另外,还有人会报可疑癌,最严重的会报宫颈鳞状上皮癌。

上一篇:舌系带短怎么治疗

下一篇:产后初次月经应该是什么颜色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