降压药会导致头晕吗
更新时间:2024-04-27 14:03:59

(1)降压药会导致头晕吗

  降压药会导致头晕,如果有高压的患者服用了过量的降压药,可能会导致血压偏低,这时候病人会出现因为低血压导致的脑供血不全,所以会出现头晕。同时,也要注意一些降压药它的副作用会出现头晕,这里的降压药有如苯磺酸氨氯地平、硝苯地平等。所以有高血压的患者在服用这类降压药时,如果出现明显的头晕,如不能耐受,可以考虑更换其他种类的降压药。也要注意如果应用降压药血压控制良好,但是还有头晕,要注意脑血管供血不足的存在,需要进一步到医院完善相关的检查。

(2)吃完降压药头晕的原因

  吃完降压药后出现头晕,考虑是血压降得过快所导致的脑供血不足引起的不适。建议患者监测血压,如果吃完降压药之后的血压比吃药之前的血压降低的幅度多太多,要在专科医师的指导下调整降压药的剂量。

  对于吃完降压药之后严重头昏,而且头昏持续时间很长的患者,可以考虑更换降压药的种类。同时,建议患者在服用降压药的过程中严格监测血压,必要的时候可以给予24小时动态血压监测,明确血压的波动情况。

(3)吃半个月降压药能停吗

  吃了半个月的降压药物不可以突然停药,主要有以下两种情况:

  1、不能停用降压药:临床目前关于高血压病的病因尚不明确,一般认为与长期精神紧张、过度肥胖、吸烟及遗传等因素有一定的相关性,而机体交感内分泌系统与肾素-血管紧张素-醛固酮系统的过度激活,是导致血压升高的重要发病机制。长期血压过高或血压控制不良容易导致心、脑、肾等靶器官的损害,也是引起血管动脉粥样硬化的主要原因之一,多需长期服用降压药,调整血压。

  2、可以停用降压药:生活上作息规律,低盐、低脂饮食,控制体重,戒烟、戒酒、多运动,一定程度上可以降低高血压病的发生风险,改善高血压患者的血压水平,可以在医师指导下,根据血压水平不断调整降压药物的剂量,甚至逐步停用降压药物。有个别情况服用降压药物之后可以停,如血压突然降得特别低,降低到高压100mmHg低压60mmHg左右的时候,可以停用降压药物来观察一段时间。还有就是发生了导致血压升高的一些严重疾病,如急性心肌梗死、心力衰竭等,也需暂时停用降压药物。

上一篇:陈皮和白萝卜煮水的功效是什么

下一篇:宫颈癌TCT检查结果显示什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