晚上睡觉哮喘怎么缓解
更新时间:2024-04-27 15:04:45

1)晚上睡觉哮喘怎么缓解

  部分哮喘患者在夜间入睡后,出现哮喘发作,这种情况比较常见,可以用以下方法进行预防:

  1、哮喘患者在下午或傍晚时,吸入激素加β2受体激动剂,如信必可,需要在傍晚时就吸入。β2受体激动剂的持续时间有12小时,傍晚时吸入可以对夜间的哮喘发作,起到预防作用;

  2、口服抗哮喘药物,如复方甲氧那明、孟鲁司特等药物,可能对夜间哮喘发作有帮助;

  3、在床头、枕边备一支β2受体激动剂,如沙丁胺醇,当夜间哮喘发作时,可以往口腔里喷一喷,能够起到快速缓解哮喘的作用。

  夜间出现哮喘,是因为夜间人体气道的迷走神经张力过高,引起气道痉挛,进而出现夜间哮喘发作。

2)咳嗽变异性哮喘怎么得的

  咳嗽变异性哮喘实际上又叫过敏性咳嗽,过敏性咳嗽主要是由于某些物质、食物,以及环境中所含的颗粒、尘埃,对支气管导致高反应而产生的咳嗽。由于是过敏导致的咳嗽,通常临床治疗主要是抗过敏,联合止咳化痰、解痉平喘。

  在过敏性咳嗽的病程中,由于病程延长,可能有混合感染。即便是过敏性咳嗽,又称咳嗽变异性哮喘,有的时候也要同时加用抗感染的药物。因为在有局部支气管炎症的情况下,可能就会对某些物质或者环境因素导致高反应,产生咳嗽变异性哮喘。因此,针对咳嗽变异性哮喘,临床的治疗通常是抗过敏、解痉平喘、止咳化痰,以及酌情抗感染治疗。

3)咳嗽哮喘怎么治疗

  咳嗽哮喘可能是指咳嗽变异性哮喘,是以咳嗽为主要表现的哮喘。治疗多是用糖皮质激素,或者是长效支气管扩张剂吸入,在此基础上也可以加白三烯受体拮抗剂,如孟鲁司特,另外也可以加用茶碱类药物,如茶碱缓释片。如果是选择沙美特罗替卡松,在此阶段不要再继续加量。

  在此基础上还可以加用速效支气管扩张剂,如沙丁胺醇气雾剂临时进行补充。如果还是很严重,也可以加用其他的支气管扩张剂,如噻托溴铵吸入,共同改善气道痉挛。

上一篇:卵巢早衰如何延缓

下一篇:来姨妈肚子疼是什么原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