肚子饿心发慌手发抖怎么办
更新时间:2024-04-27 22:15:54

Ⅰ,肚子饿心发慌手发抖怎么办

  肚子饿、心发慌、手发抖首先要考虑低血糖,因为事实上所有的人都有可能会出现心慌、手抖、出汗,但糖尿病患者相对会比较多见。当然如果进餐间隔时间过长,血液循环当中血糖浓度过低就会表现为心慌、手抖、出汗。如果身边没有血糖仪,可以先吃糖果,如果吃糖类食物症状缓解,基本可以判断是低血糖。如果是糖尿病患者,如果手边有血糖仪,最好先测血糖,先了解是否为低血糖,确定是低血糖要立刻补糖。补糖还是推荐先补充葡萄糖类食物,比如单糖、方糖纠正血糖情况,且速度最快。

  心慌、手抖也可能是甲状腺激素的问题,甲状腺激素过高也会影响心脏,表现为心悸、出汗、手颤,一般没有特别明显的饥饿感。如果是甲亢,可能吃东西还是不能缓解。糖尿病患者,特别是在用胰岛素的患者,一餐进餐少,可能会出现这种情况。

Ⅱ,手发抖是什么病的先兆

  对于老年人往往会出现不自主的手足震颤,就是手发抖,对于常见的手发抖,往往考虑帕金森病,或者是帕金森氏综合症,对于帕金森氏病,老人往往会表现为智能减退、慌张步态,就是小步慢慢往前移动,小碎步紧捣腾。患者出现手脚不自主的发抖,还有出现小脑萎缩、大脑萎缩,也会出现相应的手发抖,对于发生手发抖的病人,可以定期的应用一些神经营养的药物,来预防脑部的蜕变。对于已经明确帕金森氏病的病人,可以口服一些美多芭、左旋多巴相应药物进行治疗,对于药物控制不理想的帕金森氏病人,可以应用脑深部电刺激,手术方法来治疗帕金森氏病。

Ⅲ,为什么突然心里发慌手发抖

  突然心里发慌、手发抖的原因有心律失常等,具体如下:

  一、心律失常:

  1、生理性因素:如剧烈运动、情绪激动,饮用浓茶、咖啡、酒精等饮料后,可造成心律失常,心动过速;

  2、病理性因素:可见于各种类型的器质性心脏病,对于循环系统之外的各系统疾病,如慢性阻塞性肺疾病、急性脑血管病、胆道感染、胰腺炎以及妊娠高血压综合征等,都可以引起心动过速;

  二、其他疾病:低血糖发作、电解质紊乱、酸碱失衡,如低钾血症、高钾血症、酸碱中毒、理化因素以及药物因素等,都可造成心动过速。另外,对于心动过速建议进行动态心电图检查,明确心律失常的有无及其类型,根据情况给予针对性的处理。

Ⅳ,手发抖看什么科

  手发抖应该看神经内科,大多数患者手发抖是由神经内科疾病引起。中老年人出现手发抖常见的疾病可能为帕金森病、帕金森综合征,也可见于原发性震颤。如果是年轻人出现手发抖,多见于肝豆状核变性,也可见特发性震颤。

  患者有长期大量饮酒史也可能会出现,另外也可能是由甲状腺功能亢进引起。如果是帕金森病,多为变性疾病,患者主要表现为早期出现手发抖,同时会出现肌张力增高或者慌张步态。如果是帕金森综合征,多考虑由脑血管疾病引起,主要见于反复发生的多发性、腔隙性脑梗死和多发性脑梗死,基底节区脑梗死的患者也可以出现。

  如果是肝豆状核变性,多发生于20-40岁的青壮年,由铜代谢障碍引起,患者主要病变会累及肝脏豆状核和角膜。甲状腺功能亢进时,患者同时会出现怕热、多汗、心悸等不适,必要时检查甲状腺功能以明确诊断。长期大量饮酒引起时,一般表现为意向性的手抖。

Ⅴ,生气手发抖是什么原因

  生气手发抖的原因如下:

  1、呼吸性碱中毒:生气时情绪波动较大,呼吸变快、变促、变短,会使体内呼出大量二氧化碳,碳酸含量降低,二氧化碳分压下降,会引起呼吸性碱中毒,出现四肢抖动,主要表现为手抖甚至抽筋。对于呼吸性碱中毒引起的手抖,可使用面罩给予患者进行呼吸,有利于二氧化碳回收,同时可纠正低碳酸血症,从而缓解手发抖的症状;

  2、血压升高:由于受到不良刺激导致患者血压升高,此时会引起患者出现手发抖的症状;

  3、其他:生气时由于情绪变化导致心脏跳动过快,此时患者也会出现手抖或肢体抖动,严重时会出现全身抖动,同时还会伴有心前区不适症状。

上一篇:治疗多囊卵巢综合征的方法

下一篇:土茯苓的功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