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性养生先防妇科病
更新时间:2024-04-27 17:57:06

一 女性养生先防妇科病

  反复发热需当心

  一位女患者反复发热一两个月,到医院检查发现,其他项目全部正常,只有CA125这项偏高。尽管该患者B超和妇检也都正常,但医生认为,这项检测与妇科肿瘤关系很大,建议她定期复查。结果在一个月后,B超显示,她体内出现了肿瘤,而且是恶性癌肿。

  其实在她反复发热的时候,体内也许已经出现了病灶,但是因为病灶太过细微,现有的检测手段还不一定能发现,只有血清检测提示了这个趋势。而发热,其实正是疾病给她的最初警告。临床上很多女性对自己的这些细小症状容易忽略,最后症状查出后已是晚期了。

  未婚女子别忽视痛经

  不少未婚的女子认为痛经是正常的,结婚生育后就会好的,所以基本不去理会。但有很多痛经难忍的女孩子很可能有子宫内膜异位囊肿。

  痛经所提示的疾病主要有以下几类:经期腰痛可能是子宫后位或其他疾患,经期发烧、下腹坠痛可能患了盆腔炎,正常经血呈暗红色,如果为淡茶褐色,或气味发生变化,同时体温升高和下腹痛,则可能患上了子宫内膜炎,如果痛经越来越厉害,持续时间越来越长,则可能患上了子宫内膜异位症。这些表现为痛经的疾病如果不及时治疗,后果会很严重。

  育龄女性可自查肿瘤

  可通过以下几种方法及早发现肿瘤:

  一、观察出血。即阴道出血,如月经增多,周期紊乱,接触性出血等。阴道出血是女性生殖道癌最常见的症状,被称为妇科癌症的“信号”。因此,除正常月经以外的出血都要究其原因后对症诊治。

  二、观察白带。正常的白带是少量的白色略显黏稠的分泌物。脓性白带、血性白带、米泔样白带、水样白带等都是不正常的。

  三、自摸肿块。包块是肿瘤的实体,它的发现和证实最有价值。在清晨,空腹排解完大小便,平卧于床,略弯双膝,放松腹部,自己用双手在下腹部按触,由轻浅到重深,如有肿物是可以发现的。

  四、感觉疼痛。疼痛并不是肿瘤的早期症状。通常当肿瘤体积相当大、压迫或侵犯其他脏器时,才会引起疼痛。

二 春季女性养生之美容食谱

  蜂蜜提高人体免疫力

  中医以为,蜂蜜味甘,入脾胃二经,能补中益气、润肠通便,是一年四季均可挑选的食品。春季气候多变,天气乍寒还暖,人容易感冒。由于蜂蜜含有多种矿物质、维生素,还有清肺解毒的功用,故能加大人体免疫力。在春季,天天能饮用1-2匙蜂蜜,以一杯温开水冲服或加牛奶服用,对身体有良好滋补作用。

  番茄橙子饱含维C

  大多数人根据自己的喜好选择水果的种类。但是很多人不知道,不同的水果含有的营养成分不同,适合不同职业的人食用。在水果和蔬菜中,西红柿是维生素C含量最高的一种,所以每天至少保证一个西红柿,可以满足一天所需的维生素C。而橙则富含维生素C和类胡萝卜素,有预防胃病、预防癌症、保护视力、提高免疫力、强化心血管系统等功能。

  壮阳韭菜 白皙肌肤

  韭菜是一种可药食两用的壮阳佳品。人们都误以为只有需男生需要壮阳,其实不然,女生多吃具有壮阳、助阳的食物,能让肌肤变得更白皙,缘由是阳气充足血脉则通利。春天气候冷暖不一,男生、女生都需要保养阳气。春韭为韭菜中的佼佼者,滋味尤为鲜美。其根白如玉,叶绿似翠,幽香芳香。春韭吃法多样,既可佐肉、蛋、虾、墨鱼等,又可做蒸包、水饺的馅料。炒绿豆芽或豆腐干时加些春韭,格外芳香可口。

三 春季女性养生饮食5法则

  多绿少白益寿延年

  营养学家分析了各种蔬菜的养分,发现一个规律:蔬菜的营养价值与其颜色深浅有关。颜色愈深的蔬菜,维生素与胡萝卜素含量越多,反之就越少。按此规律排出的顺序是:绿色蔬菜、红黄色蔬菜、白色蔬菜。

  绿色蔬菜富含钙质,叶酸与维生素C的含量也很高,此外,具有抗癌防病作用的叶绿素尤其多。

  多禽少畜护心脏

  对于肉食,人们大多又爱又怕。爱是因为它营养丰富,口感良好;怕是因为其脂肪含量高,容易与高脂血症乃至冠心病、中风、糖尿病等疾病挂钩。如何解决这个难题呢?窍门之一就是多吃禽肉少吃畜肉。

  与猪、牛、羊等畜肉比较,禽肉虽同属动物性脂肪,但所含脂肪的结构却不相同。畜肉脂肪中饱和脂肪酸多,胆固醇也高,而鹅、鸭、鸡等禽肉不仅脂肪较少(仅为前者的1/4~1/3),而且所含脂肪的结构更接近于橄榄油,故有保护心脏的作用。

  多糙少精保护血管

  目前冠心病、脑梗死等心脑血管疾病的发病率日渐升高,已成为国人的头号杀手。除了传统的高血脂、高血压、高血糖等三高外,还有一大祸根,那就是高同型半胱氨酸血症。

  专家研究发现,一种称为同型半胱氨酸的物质,如果在血液中的浓度过高,就会引起人的动脉硬化,最终导致心肌梗死、脑中风以及老年痴呆症。而血液中的同型半胱氨酸之所以会升高,越来越多地吃精细加工的食品就是原因之一。

  多生少熟减少致癌物

  就禽肉而言,如果有生、熟两种摆在你面前,你会钟情于哪一种呢?熟肉制品食用方便,口味也不错,你可能更喜爱熟肉制品。不过,这样你将犯下摄入亚硝酸盐的错误。因为在制作熟肉制品过程中,要添加亚硝酸盐,目的是借助其防腐作用,使食品保鲜。但亚硝酸盐一旦进入人体,就可分解成具有强烈致癌作用的物质亚硝胺,严重威胁人的健康。

  多还原少氧化活跃大脑

  如何保障大脑健康?怎样提高用脑效率?营养学家指出:多吃还原食物,少吃氧化食物。

  所谓氧化食物,是指那些富含过氧化脂类化合物的食物,油炸类食品、方便面、汉堡包等为其代表,高热量含油食品、肥肉和果汁亦属此类。这些食物能在人体内发生氧化反应,损害脑血管壁的正常分子结构,使脑血管变窄,影响血液流动,对大脑的生理活动产生不良刺激,导致思维迟钝。

  还原食物则含胡萝卜素、超氧化物歧化酶等成分,可阻止脑血管壁的氧化反应进行,或者使已经发生的氧化反应还原,保证脑血管通畅,大脑供血充足,始终处于清醒、活跃的健康状态。

四 女性养生常见食物 水果帮助最明显

  养生似乎是很多人都知道的事情了,但是我们对于养生的食品的选择上其实有很多人都是不太了解的,但是其实选择养生食物是很简单的,下面我们就给大家说说女性养生的十个最常见的食物。

  1、樱桃、番茄美容抗癌圣品

  樱桃、番茄中维生素PP的含量居果蔬之首,维生素PP的作用是保护皮肤,维护胃液的正常分泌,促进红细胞的生成,对肝病也有辅助治疗作用。

  樱桃、番茄中维生素C的含量是西瓜的10倍,由于其中有机酸可保护维生素C在煮食时不受或少受破坏,所以对多种癌症都有预防作用。

  2、晚上睡不着喝杯蜂蜜奶

  经过漫长而炎热的夏季,身体能量消耗大而进食较少,因而在气温渐低的秋天,就有必要调补一下身体,也为寒冬的到来蓄好能量。

  在忙碌了一天之后:蜂蜜加热牛奶是最好的诱睡饮品。

  专家认为,很多食物能起到安眠作用:食用桑葚、龙眼、大枣、莲子、苹果等能帮入睡,晚饭喝点小米粥也对睡眠有帮助,但添加了蜂蜜的热牛奶一直被视为最好的诱睡饮品。

  3、醋煮鸡蛋可治疗沙哑的声音

  经常会有人因为用嗓过度或者劳累而出现嗓子喑哑的状况,声音嘶哑,喉部干燥,伴有咳嗽、咯痰。这时候,吃点醋煮鸡蛋可以有效地缓解,尤其是对血虚、阴虚体质的人尤为有效。

  中医认为鸡蛋味甘,性平,具有滋阴养血、润燥的作用,可从根本上改善患者血虚、阴虚的症状;醋性温、味酸苦,具有活血化淤、消肿止痛、解毒杀虫之功效,而喑哑患者常有不同程度的咽喉黏膜及声带的充血、肿胀、疼痛,醋可有效减轻患者的上述不适,且据《本草纲目》记载醋能理诸药,醋与鸡蛋共同煮食,在功效方面可起到协同作用。

  4、熬夜人群须多吃胡萝卜、韭菜

  熬夜会使身体的正常节律性发生紊乱,对视力、肠胃及睡眠都造成影响。要多吃胡萝卜、韭菜、鳗鱼等富含维生素A的食物,以及富含维生素B的瘦肉、鱼肉、猪肝等动物性食品。

  5、多脂鱼及大豆可减轻膝盖痛和关节僵硬

  研究显示,每天服用大豆蛋白质三个月之后,人们的膝盖痛会得到改善。大豆及其制品富含大豆异黄酮,具有抗炎症的效果,豆浆、黄豆、豆腐等都很好。

  许多研究发现,鱼和鱼油能减轻膝盖痛和关节僵硬。鱼含有的欧米伽3脂肪酸能减轻关节炎,保护膝盖软骨。专家建议,每周吃两份多脂鱼,比如三文鱼或青花鱼。

  其实上面这些都是我们生活中比较常见的,对于我们的健康的帮助也是比较明显的,尤其是我们需要美容的人更是很重要的。

上一篇:前胸后背长痘痘怎么治疗

下一篇:咳嗽的时候头疼怎么回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