宫颈糜烂做利普刀手术的后遗症是什么
更新时间:2024-04-28 02:31:33

1.宫颈糜烂做利普刀手术的后遗症是什么

  宫颈糜烂做利普刀手术的后遗症有很多种:

  1、当用利普刀手术切除宫颈糜烂面之后,有可能局部创面由于炎症等因素的影响而发生粘连,粘连势必会带来宫颈手术后月经血排出不畅,导致腹痛和经血的逆流而加重子宫内膜异位症的发病率。

  2、由于利普刀的手术深浅不一,有时候会破坏到子宫颈内口,当破坏子宫颈内口的情况下,下次妊娠时有可能就会发生宫颈的机能不全,进而在妊娠的中晚期可能会出现自发性的流产,此种并发症治疗起来比较棘手。

  3、在利普刀手术之后,由于瘢痕的愈合,子宫颈管在妊娠和分娩期不易打开,因此造成宫颈难产,增加剖宫产率。

2.利普刀手术的好处

  利普刀手术,是对子宫颈活检的时候诊断不足,或怀疑有子宫颈癌,进一步确诊的手术方式。手术的好处有:一、进行利普刀手术的时候,切的面积比较广,能有利于发现病毒㓎润的冲突,也有利于发现宫颈切缘的阴性和阳性,对疾病的诊断有良好的帮助。例如当有病毒感染、宫颈糜烂、纳氏囊肿的时候,利普刀手术可以帮助切除病毒感染的部分组织,有利于疾病的恢复。以后的生活当中,只进行了宫颈的锥切手术、利普刀手术,要定期复查HPV,确诊HPV是阴性的,每年定期复查就可以。利普刀手术后,有出血期,要注意好个人的卫生,避免引起出血量增多的情况。

3.宫颈利普刀手术的危害

  利普刀手术治疗宫颈疾病已经在临床开展了很多年。利普刀手术是没有什么危害的,利普刀是在无菌操作下进行的微创手术,没有痛苦,出血也特别少,所以感染的并发症几乎没有。术后在宫颈的局部没有瘢痕出现,宫颈会在两个月之后恢复到原来的状态。在利普刀的治疗病例中没有发现有影响生育功能的,对性生活也不会造成影响。利普刀手术在可视的状态下,能够有效的达到治疗的目的。利普刀手术的开展,对于宫颈疾病带来了良好的福音,所以利普刀手术没有危害性。

4.宫颈利普刀手术的危害

  女性的宫颈利普刀治疗,属于电的治疗,在治疗的过程当中有一些并发症,是可以影响到女性的正常生理功能的。比如在手术当中掌握的尺度不够,有可能会向前损伤到尿道,向后损伤到肠管。有的时候宫颈利普刀的治疗,切除的深度太深,范围太广,有可能会影响女性宫颈的机能,导致宫颈机能不全。对于生育期有生育要求的女性来说,在以后的怀孕过程当中有可能出现孕中期的习惯性流产。此外,在做完宫颈利普刀当手术之后,有的女性在恢复的过程当中,有可能造成宫颈的粘连,比如导致来月经的时候不来月经,经血潴留。

上一篇:女人月经不调经量异常

下一篇:月经期性生活后会怀孕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