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CT和HPV检查下身疼怎么回事
更新时间:2024-04-28 02:41:48

(1)TCT和HPV检查下身疼怎么回事

  TCT和HPV由于刷取了宫颈表面包括宫颈管的细胞,在进行刷取之后,可能会造成宫颈的碰触,也可能会引起有宫颈的充血,而会存在有下腹部的坠胀、不舒服发生。同时,由于在进行取这些细胞的时候,是需要用阴道的扩张器,扩开整个的阴道,暴露好宫颈,这个时候长时间的扩张宫颈,也可能会造成下身会存在有碰处疼痛的情况发生。这个时候先观察一下,只要这样的疼痛不是持续性的发生,会在3-5天就会结束,是不会影响身体健康,这个是属于一个正常的生理反应。同时也要观察出血情况,因为在进行TCT和HPV刷取之后,会存在有少量的出血,只要在7天之内结束,那就没有太大问题,注意好个人的卫生就可以。

(2)tct月经几天检查最好

  TCT检查不能在月经期间检查,而且月经刚刚结束之后也不建议患者检查,建议患者尽量的选择在排卵期之后进行检查。因为TCT检查主要是取患者宫颈的鳞柱状交接处的脱落细胞,如果患者是在月经期或者是月经刚刚结束之后,宫颈处会受到月经血的冲刷,这些脱落细胞会被经血带走,所以患者宫颈鳞柱状交接处的脱落细胞量会非常的少,在取材时有可能会出现取材不够,影响到检查的结果。患者在排卵期之后由于患者的宫颈鳞柱状交接处的细胞会受到雌孕激素的影响,所以这个时候它脱落的量会比较的多,如果再进行TCT的取材,一般不会存在着取材不够的情况。

(3)TCT和HPV有什么区别

  TCT和HPV都是宫颈癌筛查过程中常用的检查方法,TCT是通过宫颈细胞学的检查来进行诊断的一种方法。细胞学的诊断用于宫颈癌的筛查,已经有几十年的历史,可以从细胞的形态来判断宫颈是否正常,或者存在不同级别的病变、肿瘤,这种方法最大的缺点就是有漏诊的风险,细胞学诊断可以通过充分的检查来看细胞是否有病变。HPV的检测是检测是否有高危型的人乳头瘤病毒的核酸物质,通过HPV的检查可以判断是否有宫颈癌的发生,这种方法的缺点就是不能100%的来预测。HPV检测是阴性,宫颈癌的风险就很低,它是通过阳性来预测宫颈癌前病变。检查结果如果是阳性,多数感染都会自然消退,一般不会发生肿瘤,只有持续阳性才有可能发生宫颈的癌变。

上一篇:卵巢囊肿会复发吗

下一篇:十几岁女孩卵巢囊肿怎么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