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血压病人可以吃黑豆吗
更新时间:2024-04-28 08:19:06

(1)高血压病人可以吃黑豆吗

  高血压病人可以吃黑豆,而且食用黑豆有很多好处。黑豆含有丰富的蛋白质,且属于低热量食物,所以不容易导致血脂升高。黑豆含有丰富的氨基酸,都是人体必需的,富含的不饱和脂肪酸可促进胆固醇代谢,防止动脉粥样硬化,对预防高血压和心脏病都有一定作用。常食黑豆有轻微降压作用,可以作为药物的辅助治疗。

  黑豆中含有一定量的粗纤维,可以增加胃肠道蠕动,起到有效的排毒作用。黑豆中的钙、镁等矿物质还可以扩张血管和平滑肌,从而对高血压起到缓解作用,所以黑豆是高血压患者可以长期食用的食物。黑豆虽然有上述诸多好处,但是不能大量食用,否则会导致营养失衡。

(2)月经第几天开始吃黑豆

  女性在月经第几天可以开始吃黑豆,没有明确时间规定。女性在月经第一天就可以吃黑豆,因为黑豆当中含有丰富的蛋白质以及钙元素,可以补充女性由于月经失血而丢失的营养成分,而且还可以增加女性抗病能力,提高免疫功能。所以,女性在月经期间可以随意吃黑豆,对女性月经不会造成影响,而且黑豆还可以促使子宫内膜尽快恢复,对女性身体健康比较有利。女性在月经期间,除了可以吃黑豆以外,也可以多吃黄豆,同时也可以多吃其它比较有营养的食物,比如鸡蛋、瘦肉、蔬菜等。但是女性在月经期间不可以吃过于寒凉的食物,也不可以吃上火的食物。

(3)肾炎患者可以吃黑豆吗

  肾炎患者,一般是指肾小球肾炎患者,如果没有严重的胃肠道并发症,而且对治疗反应良好的话,尿中蛋白量不大,小于1g/24h,可以吃黑豆。黑豆是一种含有优质植物蛋白的豆类,它为机体提供很多有益的物质,包括植物蛋白和微量元素以及氨基酸。

  如果肾炎患者对治疗反应不好,或者具有严重的表现,例如水肿、胃肠道功能不适、恶心、呕吐、腹胀、腹泻、消化不良、食欲不振是的情况,不能吃黑豆。因为黑豆可以加重胃肠道功能的不适,造成肠蠕动异常,或者加重肾脏肾小球基底膜的损害,使尿中排泄蛋白增加。如果肾炎患者伴有血中肌酐的升高,也不建议摄入植物蛋白,例如黑豆。因为植物蛋白在体内很容易代谢成肌酐,造成肾炎患者血中肌酐升高,不利于疾病的控制。

(4)备孕吃黑豆最佳时间

  备孕期间任何时候都能进食黑豆,早晨可以打成豆浆,中午可进食杂豆米饭。黑豆作为豆类,孕期或备孕时进食,对身体较好,富含豆类营养。

  进食各种豆类时,建议和大米、小米掺在一起,做成杂豆杂粮饭食用,以增加维生素含量。尤其是B族维生素的摄入,能辅助控制血糖,所以含有杂豆的米饭比单纯的白米饭,使血糖更容易控制,可延缓血糖升高速度。

(5)吃黑豆有什么好处和坏处

  黑豆作为豆类的一种,是含有丰富的蛋白质,对于纠正低蛋白血症所引起来的营养不良的都有非常好的纠正的作用。黑色入肾适当的摄入黑豆,能够通过补肾经而起到强肾滋阴的作用,有一定的好处。坏处就是黑豆如果摄入过多,会引起过多蛋白质的摄入,加重肾脏代谢的负担,在这个过程中还形成一定的代谢产物嘌呤,对于高尿酸的形成引起来的疾病的可能都有不良的影响。所以黑豆的好处是补充蛋白质和滋阴肾经,坏处就是因为蛋白质超标摄入引起肾脏的负担和嘌呤蓄积,导致一些疾病的高发。

上一篇:割双眼皮多久能涂水乳

下一篇:割双眼皮刀口凹陷太深怎么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