眠乐夜来香胶囊是安眠药吗
更新时间:2024-04-28 05:36:45

1)眠乐夜来香胶囊是安眠药吗

  眠乐夜来香胶囊不是安眠药,它是保健药物。其主要的成分有益智仁、酸枣仁、百合、桑葚、荷叶,能够改善患者睡眠,提高睡眠质量,可以改善患者身体机能。在临床上安眠药主要指的是西药,比如苯二氮卓类的镇静安眠药,如艾司唑仑、阿普唑仑、地西泮、氯硝西泮、劳拉西泮片。还有新型的安眠药,比如佐匹克隆、右佐匹克隆、酒石酸唑吡坦片、扎来普隆。眠乐是一味中成药,其并不是西医传统意义上的安眠药,可以调整患者体质、改善睡眠。在临床上治疗患者失眠的中成药有很多,其都有各自的适应症,所以需要在专业医师指导下来进行药物的选择。

2)安眠药可以在药店买到吗

  安眠药属于精神类的用药,是限制级别的用药,是需要专科医生用精二处方开具的药物,并且一次量还不能开太多,所以这种药在普通药店买不到。如果患者长期失眠,需要开具安眠药,建议还是到医院去挂号,由专科医生开具。如果患者失眠并不严重,可以适当的吃调节睡眠的中成药物治疗,像这类型的中成药,在药店可以买得到,比如天王补心丹或者百乐眠等类似助眠的中成药,可以在药店买到。

3)安眠药如何选择用药剂量

  对于有睡眠障碍的患者,安眠药可改善睡眠质量,调整情绪,但长期服用可能会出现呼吸抑制,甚至出现呼吸停止,所以安眠药不能随便使用。应在医生指导下根据患者的病情、药物耐受程度等选择适合的剂量,切勿擅自加药或减药。具体用药请结合临床,以医生面诊指导为准。

4)佐匹克隆是短效安眠药吗

  因为佐匹克隆是一种短效的安眠药,半衰期也就四个小时左右,所以吃了佐匹克隆三个小时就要醒过来。对于入睡困难的患者,也就是说入睡超过半个小时还不能睡着,这种情况可以用左匹克隆来辅助入睡,后续的睡眠维持靠自身的睡眠来维持。

  通常情况下,佐匹克隆适用于这种情况,对于失眠、入睡困难的患者效果比较好。如果是用来治疗睡眠维持障碍的失眠患者,可能就不太适合,因为只能够维持3-4个小时又会醒过来,需要用舒乐安定等中效的安眠药来进行治疗。

上一篇:右肩胛骨疼痛怎样排除癌症

下一篇:安眠药和啤酒能一起吃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