咳嗽的时候右下腹疼痛是怎么回事
更新时间:2024-04-27 18:18:36

1)咳嗽的时候右下腹疼痛是怎么回事

  咳嗽需要由多组肌肉共同完成,如肋间肌、胸横肌、膈肌、腹直肌。如果持续性剧烈咳嗽会引起胸部疼痛、胁痛及腹部疼痛,通常不会以单纯右下腹疼痛为主,右下腹的解剖结构主要是盲肠、阑尾、女性右侧输卵管和卵巢、右侧输尿管。如果咳嗽单纯伴有右下腹疼痛,需要通过检查明确原因,是否为阑尾、卵巢、泌尿系的问题,而不是单纯咳嗽引起右下腹疼痛,咳嗽可能只是诱发因素,咳嗽时带动腹肌运动牵拉右下腹引起疼痛。

2)治疗风寒所致的咳嗽的小偏方

  感受风寒所致的咳嗽,在用抗菌消炎、止咳药无效的情况下,可采用一种简便的治咳方法:艾叶熏脚。

  具体方法为:艾叶30~50克,放入约1500毫升的沸水中煎约15分钟,捞去艾叶,将煎出的药液倒入小的脚盆中。趁热将双脚置于盆沿上接受熏蒸。为避免药气一下蒸发掉,可在双脚蒙上一块稍大于脚盆的布。待水温稍低双脚能够忍受时,可直接将双脚置于盆内浸泡。此法每晚进行一次(以临睡前为佳),每次15~20分钟,一般连续3~5次即能治愈咳嗽。

  祖国医学认为:脚底经脉丰富,肝、脾、肾及相应之腑经络均循经此处。寒邪侵袭,沿经上传,肺失宣肃,咳嗽乃生。而艾叶性温,归脾肾经,能温祛寒邪,使肺气得宣,故能很快治愈咳嗽。

3)过敏性咳嗽的儿童发病率高吗

  过敏性咳嗽在儿童中的发病率是较高的。小孩反复的支气管感染后,会诱发哮喘,过敏性咳嗽部分病人是有哮喘样发作,伴有咳嗽、喘气,呼吸困难,特别是小孩哮喘性的发病率是较高的。随着小孩年龄的增长,部分哮喘患儿可以自愈,但部分患儿会发生终身哮喘,因此在小孩出现长期咳嗽时,除了考虑支气管炎症引起的咳嗽外,还要注意过敏原引起的咳嗽。

4)小儿咳嗽的家庭护理方法

  小儿咳嗽的家庭护理方法:1.上呼吸道感染时小儿的鼻腔黏膜已发炎,如再吸入干燥空气将会使鼻腔更为不适,并还会加重咳嗽。因此,要保持房间空气湿润,可以使用加湿器、挂湿毛巾、用水拖地板或在房间里放一盆清水等方法增加空气湿度。 2.如果小儿是因异味空气而引起咳嗽,房间里不要有人吸烟,也不要有其他异味气体,如厨房油烟等,这些都会加重咳嗽。房间里做卫生时不要让灰尘飞扬起来,可用湿抹布轻轻擦拭家具,以免引发咳嗽。 3.为了避免小儿晚上睡眠时咳嗽,让其取侧卧位,最好将头部或上身用毛巾、枕头垫得稍高一些,以免呼吸道分泌物返流到气管引起咳嗽,影响睡眠,这样也可使小儿感到舒服些,缓解呼吸困难。 4.当小儿咳嗽很厉害以致喘不过来气时,抱起来轻轻拍几下背部,医学教|育网搜集整理或让小儿抬起上身坐起来,这样会使小儿感到舒适一些,减轻咳嗽症状。 5.小儿咳嗽得很厉害时不宜玩耍得太疲劳,不然会加重咳嗽。而且,注意给小儿身体保暖,尤其是脚心和头顶部不要受凉,以免反射性地使呼吸道抵抗力更为下降。但是也不要让小儿身体过热,衣服被汗水浸湿后更容易引起咳嗽。 6.必要时马上带去看医生 当小儿咳嗽继续加重,总是不见减轻,特别是出现呼吸困难,口唇颜色不好时,应该马上带去看医生,以免耽搁治疗时机。

上一篇:中医如何健康有效减肥

下一篇:老人冬季养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