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降压药了能要宝宝吗
更新时间:2024-04-27 15:57:23

Ⅰ,吃降压药了能要宝宝吗

  吃了降压药能不能要宝宝,需要看降压药的种类。

  临床上降压药的种类很多,有些降压药是禁忌的,而有一些降压药是可以要宝宝的,比如钙离子拮抗剂等。因此,患有高血压的女性,怀孕前应咨询专科医生,吃无致畸作用的药物,将血压控制在理想的范围内再怀孕。平时应吃新鲜水果,蔬菜,避免高脂高盐饮食,注意休息,放松心情。怀孕后应继续服用降压药,不能随意停药,注意监测血压,定期进行产检,防止孕期血压升高,而导致妊娠期高血压甚至子痫的发生,而危及到孕妇健康,甚至危及母儿生命。

Ⅱ,服用降压药能喝酒吗

  患者在服用降压药时不建议喝酒,因为大量饮酒后酒精中的乙醇会释放分解成乙醛,乙醛会让周围的毛细血管处于微循环的通透性开放状态,会造成降压药物的继发性失效,而且会使血压出现先下降、后升高的作用效果。会使动静脉短路和直接通路造成进一步的开放,导致患者的毛细血管通透性开放,造成血压一过性的波动性下降。随着酒精的代谢,患者的血压还会出现进一步上升。

  另外,对于既往有高血压病史的患者,如果在大量饮酒过后,还会因为交感神经的过度兴奋引起血压的进一步增高,患者会出现血压增高、心率加快、心肌的耗氧量增加,会导致患者出现血压不稳定和心绞痛等情况的发生。

Ⅲ,代文降压药的功效与作用

  代文降压药的成分为缬沙坦,它属于血管紧张素Ⅱ受体拮抗剂,在临床当中属于应用比较广泛的一线长效降压药,这类药物不但可以降低患者的血压,同时还可以增加肾脏的血流量,减少蛋白尿,预防左室的重构,可以延缓心衰和心绞痛患者病情的进展。

  所以这种类型的药物在临床当中使用的非常广泛,而且它的相对不良反应比较少,也非常适合于男性没有要孩子的患者服用,因为它不会影响男性的性功能。这类药物在应用的过程中,有一些患者可能会出现血管神经性水肿、头晕,但是相对来讲是比较少见。它比较优势的组合,是与氢氯噻嗪片联合应用,可以更好的降低患者的血压。需要注意,孕妇、严重肾功能障碍者不可服用。

Ⅳ,血压不高吃了降压药会怎样

  如果血压正常或者偏低,服用降压药物以后可能会导致低血压的发生。

  低血压主要表现是头晕,甚至可以有眼前发黑,尤其是在站起的体位改变过程中症状更加明显。因此,对于血压正常或者血压偏低的患者,需要及时调整降压药物的使用剂量,必要的情况下需要停用降压药物,避免血压过低造成的危害。低血压与低血糖一样,都会对身体造成影响,尤其是合并有心脑血管疾病的患者,可能会加重器官的缺血和缺氧,有一定的危害。

Ⅴ,喝酒可以吃降压药吗

  喝酒不能够吃降压药,因为酒精会使血管扩张,本身可以导致血压下降,如果在此基础上再服用降压的药物,会使血压更低,会出现心脑血管,甚至重要脏器供血不足的情况,严重时会危及生命,所以在喝酒时不能够吃降压药。

  另外,高血压的人群也不建议饮酒、浓茶、咖啡等刺激性饮品,平时的饮食中应以低盐、低脂、低胆固醇饮食为主,多吃绿色的蔬菜和水果,尽量避免肥肉、煎炸、烧烤等食品的摄入,通过这些饮食上的调理也能够使病情逐渐得到控制。

上一篇:孕妇得了霉菌性阴道炎怎么办

下一篇:三个月胎儿怎么打掉_如何打掉_怎样打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