扭了脚肿了怎么办
更新时间:2024-04-28 06:06:23

1)扭了脚肿了怎么办

  扭伤脚之后出现肿胀,要进行以下的处理:

  1、对伤脚进行制动,防止进一步的损伤。

  2、到医院进行及早的影像学检查,进行X线片或CT的检查排除伤脚是否有骨折,如果有骨折,根据骨折的情况来进行相应的处理,如果骨折移位明显考虑手术,如果骨折没有移位或线样的骨质,进行石膏的固定或支具的固定就可以,在早期要进行伤处的冷敷,可以起到消肿、止痛、止血的作用,可以用冰冻矿泉水外包毛巾,对伤处进行冷敷2-3次/日。

  3、进行口服药的治疗,在急性期过后可以口服活血化瘀的药物,比如大七厘胶囊、盘龙七片,如果疼痛可以口服止痛的药物,比如塞来昔布、氨酚待因片。

  4、在睡觉时伤脚尽量抬高促进回流,也可以减轻肿胀,还要在伤后2周复查X线片,排除隐匿性的骨折。

2)脚扭了脚肿了怎么快速消肿

  脚扭伤是因为软组织受到牵拉伤,毛细血管破裂,毛细管出血会导致局部肿胀,所以建议大家尽早、尽快进行冷敷、冰敷。如果觉得刺激很厉害,可以拿毛巾包进行冷敷,因为寒冷刺激毛细血管会收缩,毛细血管收缩可以减少局部出血,肿胀就会减轻。这在早期,尤其24小时以内一定要冷敷、冰敷,过24小时以后要想消肿,就要让局部出血、肿胀、淤血吸收扩散,就要进行热敷,热敷可促进局部血液循环,加速局部淤血吸收。同时可配合用一些药,中医认为扭伤以后局部肿胀,通常辨为血瘀型,血瘀就要用一些活血化瘀、消肿止痛的药,像蒺藜等都可以,也可以用一些改善局部微循环的药物,消肿比较好一些,比如迈之灵等,都可以有效控制脚扭以后的肿胀,促进肿胀吸收消退。

3)脚扭了脚肿了怎么快速消肿

  脚扭之后出现脚的肿胀,都会经过1-3天的时间越来越严重,快速消肿的方法包括以下几个方面:

  第一、在扭伤之后立刻减少走路,减少活动量,让脚和踝关节进行充分的休息;

  第二、可以佩戴护踝或者是下肢的支具限制关节活动;

  第三、将患脚抬高,通过促进静脉的血液回流可以减少消肿;

  第四、在肿胀的部位进行冷敷,冷敷一天采用3-4次,每次15-20分钟,冷敷可以减少局部血液的流动,缓解肿胀的发生;

  第五、可以口服消肿的药物,比如迈之灵,进行消肿治疗;

  第六、如果肿胀已经持续一段时间,可以通过佩戴梯度弹力袜,通过增加局部的软组织压力促进消肿。

4)脚扭了脚肿了怎么快速消肿

  脚扭伤以后导致局部的肿胀,主要是由于外伤导致的局部血管破裂、出血,引起的组织水肿。治疗上,首先进行局部制动,限制活动,并且受伤以后即刻给予冷敷6-8小时,并且抬高患肢,外用云南白药气雾剂治疗,一般可以减少肿胀的发生。同时还可以应用非甾体类药物治疗,比如醋氯芬酸肠溶胶囊缓解局部疼痛症状。另外,踝关节扭伤脚肿以后一定要到医院检查,拍片看看有没有骨折,如果没有骨折只需要给予局部充分制动,并且3天以后可以给予局部微波治疗、抬高患肢等,有助于缓解症状。一般脚扭伤以后必须经过3-4周的正规治疗才可以逐步恢复,如果治疗时间过短或没有很好的治疗,很可能会导致以后踝关节的不稳或是延缓病情恢复。所以踝关节扭伤或是脚扭伤以后,一定要经过正规治疗,这样才能更快更好的恢复。

5)脚扭了脚肿了怎么办快速消肿

  脚扭伤以后可以通过以下几个办法进行快速消肿:

  1、在脚扭伤以后24小时之内,可以采用冰敷踝关节周围的软组织的办法,冰敷可以每次持续15-20分钟,间隔1-2个小时。48小时以后可以采用热敷,热敷可以起到一个活血散瘀的作用;

  2、脚扭伤以后尽量减少活动量,让踝关节充分休息,这样软组织会进一步加速康复;

  3、可以应用弹力绷带对脚,还有整个踝关节进行加压包扎,弹力绷带可以减少毛细血管的出血,还可以促进静脉的回流,加速软组织的消肿;

  4、可以把脚抬高,脚可以促进静脉的回流,减轻软组织的水肿;

  5、可以应用一些消炎镇痛药物缓解疼痛的症状,也可以应用一些活血散淤的药物,比如独一味胶囊、脉络疏通颗粒、脉之灵等等这些药物,都可以减轻软组织的肿胀。

上一篇:经常按摩3个部位增强男人性能力

下一篇:怎样应对分娩前后的5大麻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