阴道镜是检查什么的
更新时间:2024-04-27 17:38:19

一)阴道镜是检查什么的

  阴道镜是妇科常用的检查,主要检查宫颈有无病变情况出现,同时还可检查阴道壁及外阴有无异常的赘生物,或是色素改变以及溃疡的出现。阴道镜没有任何创伤,属于妇科特别常用的检查项目,先用扩阴器扩开女性阴道,暴露宫颈后再用阴道镜检查,查看宫颈上有无异常的病变问题,如宫颈糜烂、宫颈息肉,甚至可看到有无宫颈上皮内瘤变。做阴道镜检查时会使用醋酸、碘伏进行局部涂抹,从而判断是否患有宫颈癌可能性。

二)阴道镜是查什么的

  阴道镜检查在临床上,最常用的是了解宫颈上皮是否发生病变,所以要用阴道镜给予检查。另外阴道镜也可以检查阴道壁,检查外阴。建议如果是在临床上做过宫颈癌筛查,有高危HPV感染或者TCT有异常的情况下,最好在月经干净3-7天,可以做阴道镜检查。通过阴道镜检查了解宫颈局部是否有病变,如果怀疑有病变可以取活检送病理化验,临床最终以病理诊断为准,这就是阴道镜在临床上的应用。如果怀疑外阴有癌症或者外阴有病变,也可以应用阴道镜进行检查,同时取活检然后送病理化验,临床就可以作出确诊,然后再给予相应的治疗。

三)阴道镜是检查什么

  宫颈阴道镜检查属于直接、无创检测手段,目的为发现宫颈癌、宫颈癌前病变以及阴道癌、阴道癌前病变等。阴道镜检查指使用窥器进入阴道、宫颈后,用10-40倍的放大镜观察阴道上皮以及宫颈上皮。

  检查时医生首先可透过自然光或白光观察上皮形状、宫口以及转化区变化,其次在绿光下观察醋酸涂抹过的部位,其次涂抹碘液后在阴道镜下观察上皮内变化。虽然阴道镜放大倍数没有显微镜高,但分辨率较高,可以观察血管开口,不正常上皮增厚,宫颈上皮内病变部位以及严重程度。

上一篇:五大类降压药是什么

下一篇:性生活是老人长寿关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