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般体温多少正常
更新时间:2024-04-27 13:48:37

Ⅰ,一般体温多少正常

  临床当中所说的体温实际上是指平均深部的温度,一般以口腔、直肠或腋窝的体温作为代表。其中直肠的体温最接近于深部的体温。正常值:口腔舌下的温度通常是在37℃,范围可以波动在36.3℃-37.2℃之间。直肠的温度通常是37.5℃,比口腔的温度要高0.3-0.5℃。腋下的温度平均是36.5℃,范围是波动在36-37℃之间。当然,正常体温的标准是依据大多数人来制定的,并非个体的绝对数值。每天早晚人体各个部位和男女之间的体温是存在差异,人体的正常体温有比较稳定的范围,但并不是恒定不变的。在健康状况时,比如饮食正常、衣着舒适,人体的体温一般比较恒定,通常是保持在37℃上下,大概是介于36.2-37.2℃之间,同时不会因为外界的温度的变化而变化。人体的正常体温平均是在36-37℃之间,指的腋窝下的温度,如果超过这个范围就称之为发热,在37.3-38℃之间称之为低热,如果是在38.1以上称之为高热。

Ⅱ,小孩的体温多少度算正常

  孩子的体温如果在36-37℃,则处于正常的波动范围。而处于不同年龄阶段的孩子,体温波动也会有所不同。新生儿与月龄小的婴幼儿,由于体温中枢调节功能不完善,可能会由于环境因素及哭闹、进食、排便等特殊因素的影响造成体温的明显波动。随着年龄的增长,体温调节中枢的不断完善,孩子的体温会逐渐稳定于36-37℃。

  孩子的昼夜体温会有一定的变化,一般清晨体温稍低,通常为36.1-36.2℃。而傍晚体温稍高,通常为36.7-36.8℃。这类体温波动都会在1℃之间,如果体温波动过大,出现特殊的身体不适,如孩子精神状态伴有明显异常,此时则需要家长密切监测体温变化,并采取相对应的措施。

Ⅲ,新生儿体温多少正常

  新生儿的体温正常在36.3℃-37.3℃。新生儿时期,体温调定功能不太成熟,因此小孩在保持体温稳定方面会出现问题,因此经常需要很好地做好保暖,既不要让体温过低,也不要过高。新生儿被感染或者有疾病以后,也非常容易出现发热,因此要特别注意,经常去体会体温情况。摸摸额头、躯干,看看体温怎么样。如果条件允许,可以测测体温。有时孩子体温相对较低,经常会注意不到,因此需要家长经常注意观察皮肤颜色,特别是手脚温度,这样就可以感觉到。有的家长还会存在误区,认为孩子是不是裹得较多就会更好,有时这样也会导致很多的热量散发不出去,导致孩子出现大汗、脱水,形成所谓的捂热综合征。因此需要经常体会孩子的体温。

Ⅳ,2岁小孩体温多少算正常

  2岁小儿体温低于37.4℃是正常体温,也会因为小儿水喝的比较少或者在炎热的夏季,温度比较高的时候,家长给小儿穿着衣物过多,小儿皮肤无法散热的情况之下也有可能体温会略高于37.4℃,有可能达到37.5-37.6℃。但这些情况都不是疾病原因导致的,也认为是正常的,通过减少衣物的穿着、多喝水,孩子的体温即可退至37.4℃以下,也是属于正常现象。单独就体温而言37.4-38.1℃期间是属于低热;体温在38.1-39.1℃期间是属于中等度热;体温大于等于39.1℃则属于高热。

上一篇:专家提示:产后别忘避孕

下一篇:宫颈癌在B超有提示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