扁平疣是HPV几型
更新时间:2024-04-28 11:42:58

1)扁平疣是HPV几型

  扁平疣是人乳头瘤病毒3、10、28、41型侵入表皮而引起的皮肤病,多见于青少年,所以叫青年扁平疣,好发于面部、两手背及前臂皮肤,皮损主要表现为针头到芝麻粒大小的扁平隆起的小丘疹,呈淡红色,暗红色或者皮肉色,形状一般是圆形或不规则,边界比较清楚,有一定的传染性,可以出现同形反应,所以平时不能搔抓,不能用搓澡巾用力搓皮肤,一般没有自觉症状或者轻微瘙痒。治疗上可以外用维A酸乳膏或者咪喹莫特乳膏,如果数量少的可以到医院皮肤科做激光或者液氮冷冻治疗,数量多的可以口服中药调理,一般需要治疗1-3个月的时间,另外也可以尝试艾拉光动力以及中医的火针治疗。

2)扁平疣能根治吗

  扁平疣是人乳头瘤病毒感染所致,主要是通过直接接触传染所致,但是通过间接比如物品也可以传染。直接传染不是握手就能传上,必须是扁平疣皮损的地方破溃,把病毒释放出来;同时受伤的地方皮损或者细胞受伤把病毒接种进去;同时人的抵抗力又不足以抵抗病毒,才能使人乳头瘤病毒在局部得以繁殖生存。经过进一步的搔抓和摩擦以后,可以传到其它部位,如此进行自身的传播。间接传播可以通过物品以及微损伤等进行传染。

  对于患者本人来说,局部皮损可以进行冷冻、微波或者抹药、吃药进行治疗。但是治了以后不代表终身对扁平疣有抵抗力,一旦接触以后还会再患,类似于感冒,只要有感冒病毒,在抵抗力足够低的时候还会复发。所以这个病不会永远消除,大多数人终生都会得一次。

3)艾灰涂在扁平疣处的好处

  艾灰涂抹在扁平疣上没有什么好处,没有什么治疗的价值。艾草可以煮着用,可以入丸散,也可以生用、外敷、灸治使用也可以。但是煮过的药材是没有用的,艾草燃烧之后的艾灰同样没有任何疗效。

  疗效在燃烧时已经用尽,因此把艾灰涂抹在扁平疣上起不到任何的治疗意义。因为它没有药物的利用价值,还不如用一些生薏米,它可以对疣的病毒起抑制作用,因此艾灰涂在上面没有任何价值和意义。

4)眼部扁平疣是什么?

  眼部的扁平疣也是属于扁平疣的一种,只是它好发于眼部。首先要知道眼部的扁平疣主要是通过以下三种途径传播:一、直接接触传染;二、也可以通过污染物,比如刷子、针、毛巾等间接传染;三、外伤也是引起传染的重要的因素。比如有时候可以看见眼部的扁平疣,是沿着抓痕分布的区域,排列呈串珠状,这是一种同形现象。另外机体的免疫力低下,这样的人也比正常人容易感染到眼部的扁平疣,也就是中医所说的正气存内、邪不可干、邪之所凑、其气必虚就是这个道理。眼部的扁平疣的外观和普通的扁平疣是一样的,是圆形或者椭圆形扁平的丘疹,可能会是呈串珠状排列,有同形现象,和其它的皮损有比较大的差异。比如临床所常见的眼周的汗管瘤以及脂溢性角化等等,差异是还是比较好区别的。

5)扁平疣怎么去除

  扁平疣是由于人乳头瘤病毒感染导致的,出现扁平疣后建议避免搔抓,以免发生同形反应接种到身体其他部位。可以局部外用0.05%-0.1%的维A酸乳膏或者阿达帕林霜每晚一次,也可以局部给予咪喹莫特乳膏外用。数目较少者还可以行液氮冷冻或者二氧化碳激光治疗,数目较多者可以口服异维A酸,一般10mg,每天两次,建议用药一周后减为10mg每天一次,一般3-4周可以达到疣体脱落;也可以口服阿维A10mg,每天2-3次。

上一篇:什么是扁平疣?

下一篇:治疗扁平疣有哪些方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