颈椎疼睡觉的正确姿势
更新时间:2024-04-28 00:03:29

(一)颈椎疼睡觉的正确姿势

  针对颈椎疼痛的患者睡眠时,建议在睡姿上做到如下几点:

  1、首先要采取仰卧位的睡姿,也就是脸朝上睡眠。在此时尽量不要采取侧卧位的睡姿,尤其不能够采取俯卧位睡姿。因为在仰卧位时,患者的颈椎以及颈椎两侧的肌肉是最放松的状态。如果在此时采取侧卧位或者俯卧位,有可能会引起一侧或者双侧的颈椎肌肉产生不同程度的痉挛,在此时不利于患者颈部疼痛的恢复。

  2、建议患者在睡眠时,一定要把头和颈椎同时放在枕头上。有很多患者习惯在睡眠时就把头放在枕头上,颈椎保持悬空,时间久了就有可能使颈椎受凉,或者使此处的肌肉长期保持紧张进而产生痉挛,这样就会诱发局部型的颈椎病。

  3、建议患者要保持颈椎有一个正常的生理曲度。一般来说人体在站立时,颈椎保持一个向前凸的生理弯曲。建议有颈椎相关症状的患者,在睡眠时也要保持这样的曲度,此时建议患者采取软硬适中、比较宽大的枕头,患者把头放上时,颈椎就会受到枕头的衬托,继而使颈椎向前突。

(二)孕早期睡觉的正确姿态有哪些_怎么睡_如何睡

  正常情况下,大家在睡觉的时候都是会采用舒服的方式进行入睡,这样不仅可以提高睡眠的质量,还可以让身体得到放松,但是女性在怀孕后,往往会出现睡眠不舒服的情况,这样就会导致身体出现疲倦了,造成该现象的原因最多的是睡姿不正确,那么孕早期睡觉的正确姿态有哪些?

  第一,孕早期睡觉的正确姿态有哪些?不要趴着睡。虽说孕早期肚子还不明显,但趴着睡会压迫腹部,影响孕妈呼吸,不利于胎儿生长。平躺和侧卧都可以。有的孕妈会平躺着睡,有的孕妈会侧卧睡。这两种姿势都可以,因为宝宝仍未发育完全,还处于很小阶段,只要不影响到宝宝呼吸,自己睡觉舒适即可。

  第二,孕中期最佳睡姿是左侧卧位,因为可以减少妊娠子宫对主动脉、髂动脉的压迫,避免胎儿不适。左侧卧位使孕妈子宫维持正常的张力,增加孕妈心血排出量,从而保证胎盘的血液灌注量。左侧卧位还能使孕妈不易发生下肢水肿、下肢静脉曲张、腰腹痛等,改善孕妈的睡眠质量。采用左侧卧位睡姿,可使右旋子宫转向直位,减少胎位异常,降低孕晚期分娩风险。无论采用哪个睡姿,睡前都不要喝太多水,因为频繁上厕所,会影响孕妈睡眠质量。睡前可以喝一杯牛奶,有助于自身快速入睡,并且睡眠状态较佳,不易出现半夜惊醒的情况。

  孕早期睡觉的正确姿态有哪些?最好培养左侧卧睡姿。无论在孕期哪一阶段,左侧卧都是最佳睡姿,不会影响到腹中的胎儿,也不会影响到自身。避免抱着物品睡。有的孕妈习惯抱着公仔睡,尤其是毛绒公仔,但毛绒公仔大部分是填充物,会影响呼吸。所以,孕妈最好不要抱着物品睡。

(三)颈椎病病人睡觉的正确睡姿

  颈椎病患者的睡姿,主要以避免颈部扭到的部位为主。

  对于枕头和床铺的选择要求具体如下:

  1、枕头的选择:枕头对颈椎病患者最重要,因此选择一个合适的枕头可以起到较好的效果。目前市面上的枕头较多,应该选择睡上去最舒服、不难受,又不是很高的枕头,尽量在舒服的情况下枕头低一点最适合,且软硬也要适中。患者在仰卧时尽量低一点,以有利于头部供氧。而在侧位时头颈与肩膀会产生落差,所以要适当高一点。如果过低就变成两边肌肉不平,在头低下去时对颈椎也不利,最好选择塑形能力较好的枕头,在仰卧时可以低一点,侧卧时又能支撑侧卧位;

  2、床铺的选择:床铺的选择没有特殊要求,对颈椎病患者来讲,强调还是睡硬板床加垫厚的褥子较好。由于硬板床的每一个方面受力较平均,睡在上面再垫一个10cm厚的垫背,可以保证柔软性,睡起来也舒服,对人体较好。建议患者不要睡棕绑床,因为它的中间较软,两边较硬,受力不均匀。

上一篇:儿童抽动症的日常护理措施有哪些

下一篇:怀孕每个月的变化_女性_孕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