受孕多久能测出来
更新时间:2024-04-27 18:46:06

(一)受孕多久能测出来

  在同房两周左右可以自己用早孕试纸或者是验孕棒来检测尿液,判断是否怀孕。正常情况下同房之后7-10天,可以去医院抽血查HCG,来判断是否已经怀孕。怀孕之后血液中有一种叫做人绒毛膜促性腺激素的激素,当它达到一定水平之后,尿液中也会含有一定量的HCG,这个时候用早孕试纸检测尿,就会呈现阳性反应。不过尿液中出现HCG阳性反应要比血液晚很多,只有血或尿HCG阳性,超声检查见胚芽和原始心管搏动,才能确诊正常的早期妊娠。

(二)受孕多久能测出来怀孕

  通常受孕10天后,血液中开始分泌HCG这项激素,若此时采用抽血查HCG,数值可能较为准确。通常妊娠从血液中检测出的时间比尿液中更早,尿液较血液HCG的浓度敏感度低。

  若想从尿液中查HCG数值,大概需要等到14天左右,14天时HCG数值才能达到上百mIU/ml左右的水平,此时可以从尿液中检测并判断是否怀孕。若女性月经周期为30天,确实怀孕,便可从尿液中检测出来,或者采取更为灵敏的方式,即从血液中检测怀孕激素数值。

(三)一般受孕多久能测出来

  一般怀孕之后多久能验出来,根据检测方法不同,检验时间可能会有所不同。如果是从市面上购买的早孕试纸,敏感性可能稍微欠佳,需要在停经之后,就是在停经30多天之后才可能会检验出来。如果是到医院进行血HCG检测,敏感性就会非常高,在受精之后的10天左右,就可以从血中测出血HCG升高代表患者妊娠。但是这两种方法仅仅都只能代表存在妊娠,不能够明确为宫内妊娠,如果需要明确为宫内妊娠,需要进行子宫附件超声的检测,在停经40多天时进行子宫附件超声检测,可以在宫腔内看到妊娠囊以及卵黄囊、胎芽、胎心,才能够明确为宫腔内的妊娠。

(四)受孕多久可以流产

  怀孕以后如果不想继续妊娠,可以采取各种不同的方法终止妊娠。终止妊娠的具体方法不同,所适应的妊娠周数也不相同。一般来说,如果没有做好怀孕生子的准备,一旦发现意外妊娠,都应当在最短的时间内尽快终止妊娠。在怀孕49天以内,妊娠囊内的胎体比较小,终止妊娠对女性的身体造成的损伤比较轻,最好是在这个时间段内终止妊娠。在怀孕49天以内,不论是做药物流产还是人工流产都可以,具体方式的选择,需要根据孕妇的实际情况而定。如果怀孕时间已经超过49天,则不能再进行药物流产,怀孕不足70天时可以进行人工流产手术终止妊娠,在70-90天之间,可以进行钳刮手术。

上一篇:腰椎盘突出压迫神经腿疼怎么办

下一篇:来月经前的分泌物正常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