割双眼皮有危险吗
更新时间:2024-04-27 16:37:00

(1)割双眼皮有危险吗

  割双眼皮虽是整形、美容时眼部的常规手术之一,但也是有风险的,风险主要体现在以下三方面:一、麻醉意外,割双眼皮是局麻手术,也就是通过注射器将局麻药物注射到皮下。虽然相对比较安全,但是也有极少部分患者会对局麻药物产生过敏反应,轻者可能皮肤会起红疹,局部有疼痛感,重者可能产生过敏性休克而死亡。二、皮下血肿或皮下淤青,做双眼皮手术过程中不可避免会损伤皮下的血管,有时术中止血不彻底会导致术后双眼皮肿胀,而且皮下可能形成血肿。三、感染,毕竟是切开手术,细菌和病毒有可能趁机而入,这时可能造成局部的红、肿、热、痛症状,可能需要口服抗生素来治疗。如果感染随血液播散到全身,患者可能会发热,这时需要静脉使用抗生素来治疗。

(2)50岁割双眼皮有危险吗

  50岁割双眼皮没有危险,割双眼皮没有年龄限制,只要身体健康,有条件都可做双眼皮手术。部分患者有糖尿病、肾病或其他身体疾病,可导致双眼皮切口不易愈合或出血等情况。此外,50岁患者进行双眼皮手术,与20岁、30岁人群双眼皮手术后效果及手术方法均不同,需寻求专业医生根据形态及要求设计适合的双眼皮。

  建议患者若有双眼皮需求,应尽早进行重睑手术。年龄较大时皮肤松弛,术后恢复时间更长,形态也不自然,且皮肤松垂可增加手术难度,因此应避免在年龄大时进行双眼皮手术。若患者眼角已经下垂,可考虑进行双眼皮手术。

(3)割双眼皮恢复期多长时间

  割双眼皮手术之后恢复的时间一般需要三个月左右,这种时间指的是单纯的切双眼皮,不是修复的双眼皮,同时不存在做上睑提肌调整的双眼皮。如果是修复的双眼皮或者进行上睑提肌调整的双眼皮,手术的恢复时间至少是半年,最长可能需要一年左右,是求美者本身眼睛的条件决定的。如果是老年的割双眼皮手术,恢复的时间一般在半年左右。这是由于老年求美者的上眼皮组织比较松弛,大量去皮之后皮肤的质地会有明显的区别,所以在重睑线的位置会形成错位愈合的感觉,眼睛发假的时间就会长。但是年轻的求美者在手术后恢复得就相对比较快,在手术后三个月双眼皮的形态就会非常自然、顺畅。

(4)割双眼皮术后肿胀该怎么办

  割双眼皮术后肿胀属于必然情况,减轻水肿有以下方法:

  1、加压包扎:早期术后第1天可以适当加压包扎,术后第2天开始,可以去掉纱布练习睁眼、闭眼;

  2、冷敷:术后前3天可以冷敷,每天冷敷3-4次甚至4-5次,每次冷敷时间15-30分钟;

  3、保持清洁:保持伤口清洁,伤口有油脂、分泌物时,需要及时用棉签蘸生理盐水进行清理,如果有炎症反应需要及时消毒;

  4、药物治疗:可以用具有消肿作用的眼药水、滴眼液等,也可以帮助消肿。

  如果很长时间后还有肿胀的情况,不一定是水肿,可能是瘢痕增生,有些人增生期之后,还有肉条感,此时需要手术修复,注射肉毒素或者切掉部分肌肉,肌肉条分离以后,拉展重新缝合,否则肉条感很难完全消失。双眼皮术后的肿胀,早期通过加压包扎、冷敷、活动眼皮,使用药物减轻或者改善症状,如果长时间存在肿胀,可能要注射肉毒素或者手术修复。

(5)割双眼皮自然吗

  割双眼皮是否自然,一般可能和手术的设计有关系。双眼皮手术一般有三种术式,即埋线双眼皮、微创三点式双眼皮和全切双眼皮,适应症不一样。对于眼皮比较紧、没有肿眼泡的人,可以采用微创或者埋线的双眼皮,手术以后相对来说比较自然,恢复得比较快,手术后基本上看不出痕迹。

  对于有肿眼泡或者皮肤松的人,只适合做全切双眼皮。全切的双眼皮早期会不自然,因为早期会有水肿,肿胀比较明显,双眼皮显得比较僵硬,随着时间延长会逐渐好转。一般来说,全切双眼皮手术以后如果要达到自然的状态,一般要3-6个月以后才能达到这种状态。所以双眼皮手术后,患者如果是微创或者埋线的双眼皮,一般一个月左右就可以达到比较自然的状态,但全切的双眼皮要达到自然一般要在3-6个月后。割双眼皮是否自然还和手术的设计有关系,一般做得越窄,双眼皮相对越自然,做得越宽,双眼皮相对来说就越不自然。

上一篇:警惕冬季到准妈妈易早产

下一篇:冬季男士不止把脸洗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