怀孕初期卵巢黄体囊肿怎么办
更新时间:2024-04-27 14:10:51

一)怀孕初期卵巢黄体囊肿怎么办

  怀孕初期如果做B超的时候看到卵巢有黄体囊肿,是可以观察的,黄体囊肿大部分在怀孕三个月以内就会消失。但是,如果有囊肿,一定要注意休息,不要做剧烈活动,在怀孕三个月以内也不能过性生活,因为如果剧烈活动,有可能会造成黄体囊肿破裂或者黄体囊肿扭转。如果过性生活,也可能会出现这种危险,在三个月以内过性生活有可能会出现先兆流产,或者胚胎停止发育。所以,如果在怀孕初级检查出来有黄体囊肿,不需要太担心,严密观察就可以了,一旦出现剧烈腹痛,要及时到医院检查。三个月以后再做B超如果仍然存在,有可能不是黄体囊肿,就有可能是卵巢肿瘤,也需要观察,等到生了孩子以后再根据具体情况决定下一步治疗。

二)卵巢黄体囊肿是什么

  成年女性的黄体大小外观差异很大,排卵以后黄体血肿立即封闭。如果囊性黄体持续存在或囊体血肿含血量较多,都可导致黄体囊肿。由于植物神经系统的影响,是使卵巢功能变化和卵巢酶系统功能过度增强,造成凝血机制障碍,呈出血倾向。正常黄体是囊性的结构,可以使卵巢略增大,如果囊性黄体持续存在或增长,或者黄体血肿含血量较多,血液被吸收以后均可导致卵巢黄体囊肿。由于囊肿持续分泌孕激素,常常使月经周期延迟。

三)卵巢黄体囊肿严重吗

  卵巢黄体囊肿如果没有破裂,没有扭转则不严重,在2个月经周期后,囊肿会自然消失。但卵巢黄体囊肿有可能会引起破裂、囊肿蒂扭转,这种情况需要住院治疗。如果扭转会出现严重腹痛,要及时做手术,时间过长有可能引起卵巢坏死,如果是卵巢黄体囊肿破裂,出血量多也需要做手术,不然会引起失血性休克。如果出血量少可住院严密观察,随时做B超检查,如果出血没有继续增多,有可能会在很短时间内自然愈合。

四)卵巢黄体囊肿破裂怎么办

  卵巢黄体囊肿破裂是急腹症表现之一,是卵巢黄体破裂导致出血引起的急腹症,表现为急性下腹痛,查体附件区增厚、压痛,B超有时附件区有混合回声,常伴有后穹隆液平、盆腔积液,黄体破裂的临床表现与宫外孕破裂非常接近,但是血尿HCG阴性,黄体破裂大部分需要保守治疗,要定期观察疾病变化,尤其是血色素变化。如果血色素没有明显降低,就可以采取保守治疗,给予静脉输液以及抗生素预防感染,保守治疗1-2天就会明显好转,但有时黄体破裂会造成明显内出血,表现为血色素进行性下降,要手术治疗,可以选择腹腔镜或者开腹手术,行卵巢黄体囊肿剥除,创面止血。

上一篇:家族性甲状腺非髓样癌的症状

下一篇:腹股沟疝腹腔镜手术后多久可以上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