孩子老打喷嚏怎么回事
更新时间:2024-04-28 09:49:49

(一)孩子老打喷嚏怎么回事

  小儿经常打喷嚏的原因,主要包括以下几方面:

  1、着凉引起,比如感冒打喷嚏是比较常见现象。打喷嚏时可能合并有流鼻涕、嗓子疼、发热等症状;

  2、过敏因素,小儿是过敏体质,有过敏原因素存在,可经常出现打喷嚏。部分小儿随着季节或者气候变化出现打喷嚏,或者对花粉过敏,出现季节性打喷嚏,同时伴有流清水样鼻涕;

  3、小儿如果有呼吸道感染,如感冒、发烧、肺炎等,也可以出现打喷嚏症状。

  具体问题具体分析,如果小儿经常出现打喷嚏不见好,建议找专业医生诊,得到相应治疗措施。

(二)鼻子老是痒打喷嚏怎么回事

  鼻子频繁瘙痒、打喷嚏多半由于鼻腔有分泌物,分泌物多半呈清水样,会刺激鼻腔黏膜使人打喷嚏。此种清水样的分泌物多半为过敏性鼻炎或者血管运动性鼻炎。部分人鼻腔分泌物是黏稠或脓性,也会出现瘙痒、打喷嚏但比较少见。如果是脓性或者黏稠,多半是鼻炎或者是鼻窦炎。如果是清水一样的分泌物,则要用抗过敏的鼻喷雾剂进行治疗,如果是脓性或黏稠,可能需要口服药物进行治疗。

(三)怀孕后老是打喷嚏怎么回事

  怀孕之后总是出现打喷嚏的现象。这种情况考虑是在怀孕之后,由于体内激素分泌的影响导致体质改变,出现过敏性鼻炎引发打喷嚏。在这期间应该尽量注意保暖,注意不要受到凉空气的刺激,出门时最好是戴口罩遮盖。在平时应该尽量清淡饮食,不要吃辛辣刺激性的食物和海产品之类的食物,避免导致过敏或者刺激鼻腔黏膜引起打喷嚏的症状。在怀孕期间出现这种症状,一般不建议用药物治疗,最好是通过平时的饮食和生活习惯改善来减轻症状。平时可以适量的多吃新鲜的水果和蔬菜,因为这里面含有大量的维生素C,能够提高身体的免疫力,起到抗过敏的作用,能够改善过敏性鼻炎,减轻打喷嚏的现象。

(四)宝宝老打喷嚏怎么回事

  宝宝老打喷嚏要注意以下几种情况:

  1、注意孩子的鼻腔是否有异物,看是不是鼻屎经常堵塞引起打喷嚏的情况;

  2、应该带孩子看一下耳鼻喉科,看看是否有慢性鼻炎、鼻窦炎经常发作的情况,引起打喷嚏;

  3、要注意孩子可能存在过敏,孩子的居住环境中有过敏因素,或者摄入了容易过敏的食物,比如常见的过敏原鸡蛋、牛奶等,会出现过敏发作;

  4、要注意孩子是否因为呼吸道病毒感染引起急性感冒,或者流感病毒感染引起流行性感冒,上呼吸道感染可以引起孩子出现老打喷嚏的情况。

(五)一直打喷嚏怎么回事

  一直打喷嚏可能是得了过敏性鼻炎,过敏性鼻炎是机体的Ⅰ型变态反应,由于身体抵抗力下降,过敏原刺激鼻腔黏膜,引起鼻腔黏膜一系列过敏反应,如打喷嚏、鼻痒、流鼻涕、鼻塞。

  如果过敏性鼻炎一直打喷嚏,需要口服抗组胺药以及鼻喷激素喷鼻联合应用,同时要注意避免接触过敏原,房间内不要养宠物,不要养鲜花,被褥需要经常换洗,避免有尘螨,外出时需要佩戴口罩,避免接触花粉。通过治疗以及预防,可以有效控制打喷嚏的症状。

上一篇:第一次拔罐疼吗

下一篇:胚胎养成囊胚的条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