带状疱疹传染吗
更新时间:2024-04-27 23:06:35

(一)带状疱疹传染吗

  带状疱疹是由水痘-带状疱疹病毒感染所引起的常见的病毒性皮肤病,在带状疱疹患者的疱液中含有较多带状疱疹病毒颗粒,所以理论上是具有一定的传染性的。对于一些以往没有感染过水痘-带状疱疹病毒,同时近期又没有接种过水痘-带状疱疹病毒疫苗的人,他如果接触了带状疱疹患者的疱液,就有可能被感染继而发生水痘。当然如果一个人以前已经感染过疱疹病毒,或者近期接种过水痘疫苗,就不用担心,因为已经获得了持久的免疫力,就不会再重新感染水痘-带状疱疹病毒。

(二)带状疱疹传染给别人吗

  带状疱疹是由水痘带状疱疹病毒感染,所引起的一种病毒性的疾病。对于带状疱疹的患者,需要有以下注意的事项。带状疱疹的患者不要接触没有得水痘的患儿,因为它和水痘是同一种病毒,如果是婴幼儿没有得过水痘,容易传染婴幼儿得水痘。此外,对于机体免疫力低下的患者也具有传染性,比如肿瘤的患者,或者是有严重的内科疾病,或者是感冒、劳累的人群。在接触带状疱疹病人的情况下,水痘带状疱疹病毒会被激活,沿周围神经纤维再迁移到皮肤,从而诱发带状疱疹。所以说,带状疱疹的病人对于没有得过水痘的婴幼儿,以及年老体弱、机体抵抗力低下的人群是具有传染性的。

(三)皮肤带状疱疹传染吗

  皮肤带状疱疹是具有传染性的,主要是因为感染水痘-带状疱疹病毒后导致的一种以疼痛、瘙痒为主要临床表现的疾病,水疱破裂后渗出液具有很强的传染性,传染性是皮肤接触传染,很少会通过空气飞沫传播,不需要太过担心。主要在春季多发,如果想要进行治疗建议选择口服药和外用药物综合治疗,口服药方面可以盐酸伐昔洛韦或泛昔洛韦,结合维生素B1和维生素B12。外用药物先选择复方炉甘石洗剂,使带状疱疹的水泡干瘪,然后使用重组人干扰素凝胶或阿昔洛韦软膏,一天两次连续治疗,一个月左右基本可以痊愈。

(四)成人带状疱疹传染吗

  带状疱疹是有传染性的,带状疱疹也叫蛇盘疮、缠腰龙,是由水痘-带状疱疹病毒感染所引起的皮肤病。水痘-带状疱疹病毒具有嗜神经和皮肤的特性,病毒经呼吸道黏膜侵入人体,通过血行传播,发生水痘或隐性感染,此后病毒就会潜伏在体内。

  当人体在各种因素导致免疫力下降的时候,潜伏的病毒就会再次的活动,生长、繁殖,沿着神经到达皮肤导致皮肤出现水疱。带状疱疹的皮疹,就是单侧的沿神经节段分布的簇集的小水疱,疱液比较清亮。带状疱疹的水疱中是含有病毒的,因此与患者密切接触,尤其是接触到疱液以后是可能被传染的。如果水疱干涸、结痂,疱疹的传染性就相对更小。

上一篇:冬季男性防脱发要掌握的关键步骤

下一篇:减肥_干燥冬季眼睛保湿3部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