皮肤带状疱疹传染吗
更新时间:2024-04-28 11:45:54

(1)皮肤带状疱疹传染吗

  皮肤带状疱疹是具有传染性的,主要是因为感染水痘-带状疱疹病毒后导致的一种以疼痛、瘙痒为主要临床表现的疾病,水疱破裂后渗出液具有很强的传染性,传染性是皮肤接触传染,很少会通过空气飞沫传播,不需要太过担心。主要在春季多发,如果想要进行治疗建议选择口服药和外用药物综合治疗,口服药方面可以盐酸伐昔洛韦或泛昔洛韦,结合维生素B1和维生素B12。外用药物先选择复方炉甘石洗剂,使带状疱疹的水泡干瘪,然后使用重组人干扰素凝胶或阿昔洛韦软膏,一天两次连续治疗,一个月左右基本可以痊愈。

(2)带状疱疹传染吗

  带状疱疹是有传染性的,引起这个疾病的病因是水痘-带状疱疹病毒。如果一个个体第一次接触带状疱疹病毒,表现出来的是水痘。在水痘好转以后病毒并不能完全从体内清除,就会潜伏在人的神经节里。随着抵抗力下降,这一部分病毒会重新活跃起来,然后沿着潜伏的神经引起神经炎和皮肤表现,最终病毒在皮肤破损处,会出现传播。

  所以如果有水疱破了,污染了敷料或者衣物,被别人接触,而接触的人恰恰又没有得过水痘,或者没有打过水痘疫苗,就有可能被传染得水痘。但是如果一个病人表现出来的是带状疱疹,这个病不是传染而来,是自己体内病毒复活而产生的一种皮肤表现。

(3)带状疱疹传染吗

  带状疱疹主要是病毒感染性疾病,由水痘-带状疱疹病毒引起,所以还是具有一定的传染性,通过抗病毒药物内服、外用可以有效治愈,但此类病症对于抵抗力不强的群体、自己没有打过疫苗的群体,具有传染的危险性,病毒在进入呼吸道以后,可能会引发水痘或呈隐性感染。此类病毒可长期潜伏在人体内,在某些条件下或者日常行为中再次感染了病毒,便会使病毒激活,导致带状疱疹的出现。因此,如果家中有带状疱疹患者,需要进行一定的隔离,未患病者尤其老人、小孩、孕产妇,需要进行适当隔离防范,日常用品不要混合使用。

(4)成人带状疱疹传染吗

  带状疱疹是有传染性的,带状疱疹也叫蛇盘疮、缠腰龙,是由水痘-带状疱疹病毒感染所引起的皮肤病。水痘-带状疱疹病毒具有嗜神经和皮肤的特性,病毒经呼吸道黏膜侵入人体,通过血行传播,发生水痘或隐性感染,此后病毒就会潜伏在体内。

  当人体在各种因素导致免疫力下降的时候,潜伏的病毒就会再次的活动,生长、繁殖,沿着神经到达皮肤导致皮肤出现水疱。带状疱疹的皮疹,就是单侧的沿神经节段分布的簇集的小水疱,疱液比较清亮。带状疱疹的水疱中是含有病毒的,因此与患者密切接触,尤其是接触到疱液以后是可能被传染的。如果水疱干涸、结痂,疱疹的传染性就相对更小。

(5)带状疱疹传染吗?

  带状疱疹是由水痘带状疱疹病毒引起的急性感染性皮肤病,对此病毒无免疫力的儿童被感染后,会发生水痘被传染。部分患者被感染后成为带病毒隐性携带者而不发生症状,在机体免疫力低下的时候会诱发本病,本病预后可获得较持久的免疫力,一般不会再发。

上一篇:冬季让女人滋阴又防燥的6道滋补菜

下一篇:冬季护肤技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