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头孢拉定胶囊多久能喝酒
更新时间:2024-04-28 01:06:25

一)吃头孢拉定胶囊多久能喝酒

  吃头孢拉定胶囊后7天喝酒较合适,因为吃头孢拉定同时喝酒,可出现双硫仑样反应。双硫仑样反应的临床表现为面色潮红、呼吸加快、心跳加快,可出现过敏、哮喘,甚至血压下降、休克等症状,严重可危及生命,需积极抢救处理。

  头孢拉定属于头孢类抗生素,是双硫仑样反应最常见的药物种类。除头孢拉定外,头孢类的抗生素还包括头孢哌酮、头孢曲松、头孢呋辛、头孢克肟等,均可引起双硫仑样反应。所以在吃头孢类抗生素的同时不能喝酒,建议停药后7天再喝酒。其他抗生素如利霉素、奥硝唑、甲硝唑等,也可引起双硫仑样反应。在吃这些药物的同时不能喝酒,也建议停药后7天再喝酒。

二)吃头孢拉定胶囊多久能喝酒

  吃头孢拉定胶囊至少前7天后7天都不能够饮酒,否则可能造成乙醇中毒,即双硫仑反应,易被误解为药物过敏或者心脏病发作。

  因为头孢类药物和酒精或酒精的饮品相互作用,会导致酒精无法在体内降解,导致乙醇蓄积,造成乙醇中毒,称作双硫仑反应。表现一般是面部潮红,有的患者会有头痛、眩晕、腹痛、胃痛、恶心、呕吐、心跳、气急、心跳加速、血压降低等症状。严重的时候可以导致呼吸抑制、心肌梗死、急性心衰、惊厥或者死亡,所以患者一定要注意。双硫仑反应很容易被人误解为药物过敏或者心脏病的发作,所以头孢拉定胶囊不能在用药期间前、后7天内饮酒。

  患者需注意,除了头孢拉定外,其他头孢药物,比如头孢唑林、头孢氨苄、头孢甲肟、头孢克洛等头孢类,也不适合和酒精一起服用。

三)哺乳期可以吃头孢拉定胶囊吗

  哺乳期可以吃头孢拉定胶囊,头孢拉定胶囊可以治疗支气管炎或者是呼吸道感染、泌尿系统感染的症状,但是头孢拉定胶囊属于抗生素也是一种处方药,一定要遵医嘱服用。

  头孢拉定胶囊对乳汁也不会造成什么影响,不用担心通过乳汁的分泌给胎儿造成影响,如果实在担心可以在喂完宝宝以后再吃药,吃完药以后间隔几个小时再进行喂奶。在哺乳期间一定不要自己单用药物,很容易通过乳汁的分泌给宝宝造成伤害,不要吃辛辣、刺激的食物,容易导致妈妈和宝宝上火,要注意个人卫生,同时要护理好乳房,不要吃非常油腻的食物,很容易造成乳汁分泌过剩,导致乳腺管堵塞,给身体带来不适。

四)喉咙痛可以吃头孢拉定胶囊吗

  喉咙痛的时候,如果痛的非常厉害,影响进食,尤其吞咽疼痛非常剧烈伴有全身的症状,如全身的不舒服、发烧时可以吃头孢拉定胶囊,因为它是一种抗生素。局部也可以加用含片、漱口水或治疗咽喉炎的中成药,饮食上要注意避免辛辣、刺激性的食物,避免油炸的食物,多喝水,注意生活的规律性,经过综合治疗,喉咙痛一般在七天左右就能够完全的缓解。但如果仅有喉咙痛,不影响吃喝,没有全身的症状,可以不用头孢拉定胶囊,可以用含片、漱口水或者治疗咽喉炎的中成药,用药7-10天左右后,症状能够完全消失。

上一篇:外伤性视神经病变可以根治吗

下一篇:让老人长寿的四类食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