月经颜色淡怎么回事
更新时间:2024-04-27 15:53:55

(一)月经颜色淡怎么回事

  月经颜色淡是指血稀,就是不黏稠,从中医角度上叫血虚,通常就是颜色淡,伴随着出血多,较为常见。颜色淡就是指血中血色素,就是血红蛋白量比较低,贫血情况下血就比较淡。所以女性朋友如果出血量多,平常有贫血,现在血色也淡,建议到医院里及时检查和治疗。有时病人贫血,还有面色苍黄、眼睑颜色比较黄,这种情况也预示着贫血。所以血色淡,通常预示着出血量比较多或贫血,需要到医院里做检查,及早发现病因,进行针对性治疗。

(二)月经颜色淡怎么回事

  正常的月经颜色是暗红色,如果月经为鲜红色或颜色偏淡,而且色黄一般是气虚,体内有寒气的原因。当然,引起月经颜色浅的原因有很多,比如内分泌的紊乱、妇科炎症或是因为外界环境的改变所造成。还有可能是子宫内膜的结构所引起,有的是刮宫或是流产。月经期间剧烈的运动导致盆腔的充血,都会导致月经出现颜色变淡的状况。如果出现月经颜色变淡,而且月经量也比较的少或月经规律失去协调性,而出现月经不正常的情况。建议患者应该保持积极向上的心态,积极到医院就诊,查明原因,以免耽误病情。

(三)月经颜色淡粉色正常吗

  月经血中,除了血液,还有少量的脱落的子宫碎片,宫颈黏液和阴道上皮细胞,经血的颜色呈暗红色。如果月经颜色淡粉色,考虑有气血虚弱,贫血。经血稀薄如水,经期一般也比较短,大概3-4天的时间也就结束了,通常会感觉到头晕,皮肤也比较干燥,身体乏力。经期的时候,虽然不会有严重的痛经,也会出现下腹不适,腰背酸痛的症状。平时要多注意休息,避免着凉,少吃生冷的东西。发现经血异常就需要,及时到医院进行检查,看一下子宫附件的情况以及血常规。

上一篇:不取环可以吗

下一篇:阑尾炎手术后如何去除疤痕妆点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