胸部X线检查心影呈梨形提示什么
更新时间:2024-04-28 03:58:21

(1)胸部X线检查心影呈梨形提示什么

  胸部X线检查一般都是拍片,拍片以后经常会看报告上写心影呈梨形。心影正常情况下是朝左下,有角度的,呈梨形以后就会在X线上看出,写报告时写心影呈梨形。

  心影呈梨形,从传统经典的X线诊断上提示是心脏二尖瓣问题,具体是什么问题,需要进一步检查。比如查心脏彩超,或者超声心动检查,看心脏是不是有问题。有可能这只是一个形状,并不提示疾病,有梨形心不一定就100%都是二尖瓣疾病,所以这时梨形心只是一种描述,并不针对特殊疾病。

(2)奔马律提示什么

  听诊时听到奔马律,常提示存在器质性心脏病、心肌张力下降、心室负荷超过心脏代偿范围、心功能低下出现的一种额外心音。常依出现时间不同分为三种。1、舒张早期,提示舒张期容量负荷过重,经积极有效治疗后可消失,可作为病情好转指标之一。2、舒张晚期,提示心室收缩期后负荷重,如肥厚型心肌病、高血压性心脏病、肺动脉瓣狭窄、主动脉瓣狭窄等。3、重复性奔马律,即同时存在舒张早、晚期奔马律,根据心率快慢又分为三音律、四音律,可提示存在左心或右心衰竭伴心动过速、心肌病。

(3)提示:知道这些餐桌上的降压药吗

  据新华社电所谓餐桌上的“降压药”,就是利用食物来达到降压的目的。北京大学人民医院心血管疾病研究中心所长胡大一教授指出,有些食物对稳定和降低血压的确有帮助。根据自己平时的积累,胡教授重点向大家推荐“一皮一芯、二黑二青”这几种降压食品。

  一皮一芯:西瓜皮、莲子芯

  吃西瓜皮是典型的废物利用。取西瓜皮、草决明各9克,水煎服,有降压作用。莲子芯是莲子的胚芽。莲子芯中的非结晶生物碱Nn-9具有很好的降压作用。

  二黑二青:黑木耳、荸荠;芹菜、菠菜

  黑木耳被称为“素中之荤”,它的降压作用不是直接的,而是通过改善血管间接地降压。黑木耳的吃法很多,炒菜、烧汤、凉拌都可以。胡教授还推荐了自治秘方“三色宝”。将黑木耳15克、银耳15克泡发后去蒂、撕成瓣,放入碗中,然后加冰糖、枸杞子各20克及适当清水,上锅蒸30分钟。取出后放凉,调入蜂蜜20克即可。当点心,分早晚两次服用。适用于各种高血压病,尤适用于高血压病伴有动脉粥样硬化、眼底出血的患者。

  荸荠是一种食药作用兼具的好食品。由于含有一种不耐热的抗病成分——荸荠英,对于抗癌、降血压都有作用。荸荠可当水果吃,也可做成荸荠海蜇汤、胡萝卜荸荠汤、荸荠菊花饮等。特别推荐一种叫“圆滑溜须”的吃法:荸荠、海带、玉米须煎服,对降压很有作用。没有玉米须可用玉米棒代替。

  “二青”是指芹菜和菠菜。因高血压引起头痛、头胀的人,常吃芹菜可缓解症状。芹菜根煎服,效果更好。菠菜可作为治疗高血压和糖尿病的药用食物。

  胡教授特别强调,食物并不能代替药物,也没有立竿见影的效果,仅能作为降压药物的辅助和基础。高血压患者需长期坚持服用降压药物,保持血压稳定。

(4)终末血尿提示病变部位在什么位置

  终末血尿提示病变位于尿道或后尿道,膀胱颈以及膀胱三角区。终末血尿的定义,比如排尿过程中前面的尿液正常,尿到最后时尿液内有红细胞或尿到最后时出血,即为临床上的终末血尿。终末血尿原因,比如在等排尿结束时,由于尿道、后尿道收缩或膀胱颈口关闭,此时可以止住尿液。如果在膀胱颈的颈口有问题,排尿最后膀胱颈口关闭时,颈口表面的血管破裂出血,导致尿液从尿道排出体外,即终末血尿常见的原因。

  颈口的炎症,比如尿道炎症、三角区病变,都是终末血尿常见的原因。终末血尿出现也预示膀胱三角区或膀胱颈口、后尿道出现问题。最常见的是男性尿道前列腺部,由于前列腺增生或前列腺肥大,肥大或增生的前列腺表面血管迂曲、扩张,在尿到最后时,尿道关闭收缩,导致前列腺表面的血管破裂而导致出血。血液随尿道流出体外,表现的是终末血尿。

上一篇:急性前列腺炎症状原因_前列腺炎_特点_形成因素_病因

下一篇:严重骨缺损的肩关节习惯性脱位可以治好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