降压药半衰期参考值
更新时间:2024-04-28 04:12:10

一)降压药半衰期参考值

  不同种类降压药的半衰期不同,常见包括以下几种:

  1、长效降压药:一般现在提倡服用长效降压药,如苯磺酸氨氯地平,钙离子拮抗剂这类降压药,具有较长半衰期,可达到35-50个小时的半衰期;

  2、短效降压药:1天需服用2-3次,其半衰期可能为3-5个小时;

  3、中效降压药:如沙坦类降压药,其半衰期可达10-15个小时左右,个别药物可达5-10个小时。

  因此不同种类降压药的半衰期不同,一般半衰期长的药物在血液中的浓度较稳定,通过长期坚持服用,可使其血药浓度达到稳态水平,即可以平稳降压。一般此类药物都属于长效降压药,可使血压较稳定下降。一般短效降压药应用在临时降压时即刻使用,因此药物的半衰期不同,也决定药物的服用方法不同。

二)糖尿病伴高血压患者首选的降压药是?

  糖尿病伴高血压患者首选的降压药物是钙离子拮抗剂、血管紧张素酶转换酶抑制剂、血管紧张素受体抑制剂都可以作为首选。

  如果血压高,单药降的不是很理想,没有达标的话,那么可以用钙拮抗剂联合血管紧张素转换酶抑制剂或者用钙拮抗剂联合血管紧张素受体拮抗剂双药联合使用来降压。那么不论用什么药物,长期使用都要观察定期检验患者的肝肾功能、电解质、心肌酶等等。

三)替米沙坦是长效降压药吗

  替米沙坦是长效降压药,是新型的血管紧张素Ⅱ受体拮抗剂,可以高度选择性的与血管紧张素Ⅱ受体结合,具有强大的降压作用。不仅如此,它是长效药物,谷峰比值超过50%。研究显示,服用替米沙坦之后降压效果持续超过24小时,在48小时之内人体仍可检测到替米沙坦的降压作用,是可以达到一天一次口服的降压药,特别有利于控制晨峰现象,并能够有效降低高血压患者的心脑血管事件的发生。不仅如此,和同类的沙坦类的药物相比,它对舒张压的降压作用更加理想。

四)酒后几小时能吃降压药

  酒后能吃降压药的时间,要看喝酒之后多长时间能够把体内的酒精完全代谢掉。通常饮酒之后,在24小时甚至一周之内都不建议服用降压药物,当然具体要因人而异。

  喝完酒之后体内的酒精会使容量血管出现扩张,从而使血压降低。不仅如此,酒精还会抑制人体的神经,导致心肌收缩力减弱、心排出血量减少。一般吃降压药时不允许喝酒,因为酒精本身可以和降压药的成分产生一系列的药物反应,进而对人体产生不必要的伤害。饮酒之后尽量还是不要用任何药物,因为酒精对于药物成分究竟能够造成多大的伤害,有些是无法预料到的,一旦造成伤害之后要进行积极处理。如果有高血压存在,建议吃降压药的时候禁止饮酒,因为不慎饮酒之后,如果血压持续高还是应该吃降压药。

  服用降压药除了不能饮酒外,还要注意从小剂量开始服用,不要随意加大剂量,注意不要在睡前服药,并且要坚持服药。

上一篇:儿童误吃降压药怎么办

下一篇:月经推迟怎么调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