月经过后流褐色的血是怎么回事
更新时间:2024-04-28 06:33:54

(1)月经过后流褐色的血是怎么回事

  月经后流褐色血可能是月经量较少,月经血在宫腔阴道内存留时间较长,无法及时排出,在阴道环境作用下颜色变暗,有时呈褐色。正常月经量是20-80mL,若月经量较少且色黑,首先需排除怀孕的可能,因怀孕过程中先兆流产、宫外孕均可引起不规则阴道流血,易被误认为是月经。若已排除怀孕,需进行性激素检查,排除多囊卵巢综合征等内分泌异常导致的不规则阴道流血。还可能有宫颈息肉等器质性病变,引起阴道少量流血,对于此种情况需进行阴道窥视加以明确。

  B超检查可排除黏膜下肌瘤、子宫内膜息肉等,此类疾病需进行宫腔镜检查。此外,若月经干净一周后再次出现少量褐色出血,可能是排卵期女性体内激素水平下降引起子宫内膜脱落,造成少量阴道流血,属于生理性情况,无需治疗。

(2)下体流褐色的分泌物是怎么回事

  下体流褐色的分泌物说明有少量的出血,少量的出血在阴道内经过氧化后才流出,所以颜色为褐色或者黑色。如果伴有其它的异常情况,需要做一些具体的分析,结合女性的年龄、月经史、避孕史等进行具体的分析。

  有些生育年龄的女性下体流褐色的分泌物,如果有月经推迟的现象,就要考虑怀孕、流产、宫外孕等情况,如果是围绝经期的女性有少量的出血,那是月经不调、黄体功能不全所导致,如果是月经妊娠期的女性,可能是流产、早产或者先兆临产的情况。

(3)人流后老是流褐色的血怎么办

  人流后老是流褐色的血,如果所流的褐色血液是在人流后7-10天之内,并且是少量的,是一种正常情况,暂不需特殊处理。如果在7-10天之后仍然有上述的情况,要行超声检查并复查血HCG的具体演变情况,根据所得到的结果来决定是否要行再次清宫术。如果超声提示有明显的残留,结合HCG的具体检查值,要再次考虑行清宫术,必要的时候为防止仍有再次残留的情况发生,可以进行宫腔镜下的清宫术。清宫之后仍然需要继续密切的观察,并了解人流后再次月经来潮的具体情况,预防人流后宫腔粘连的可能性的发生。

(4)下面流褐色的东西是什么情况

  下面流褐色的东西,是有少量的阴道出血。当阴道出血量比较少的时候,不管血是从宫腔来的、阴道来的,还是宫颈的出血,如果量比较少,在阴道里面积聚了一段时间再排出,往往就会变成黑色、褐色、咖啡色或者是暗红色的分泌物。不管是什么原因引起的不正常的阴道褐色分泌物,都要进一步的查找原因,来进行病原学的分析。

  首先,月经间期的阴道少量出血有可能是生理性的原因,也就是排卵期的出血,在月经来潮之前的14天左右是女性的排卵期,排卵期的时候,由于激素水平的波动,就有可能出现少量的阴道出血,同时有时候会伴有肛门坠胀感。其次有可能是由于异常的增生物,比如宫颈息肉、子宫内膜息肉或者子宫内膜的增生,都会导致不正常的阴道出血。如果出现流褐色的东西,要到医院进行妇科检查,包括外阴阴道的检查、宫颈的防癌筛查,并且要做超声检查,看子宫内膜的情况,及时的发现异常的情况,来进行对症的处理。

(5)孕妇流褐色的血怎么办

  孕妇有褐色的出血,这个有可能是先兆流产的症状,但是也有可能是宫外孕的情况,最好是尽快来医院做B超看一下。如果确定是宫内怀孕,进一步要做HCG、孕酮和雌二醇的抽血检测,必要时要尽快保胎治疗,一般要肌注黄体酮注射液,口服天然维生素E和安胎丸保胎治疗,尽量多卧床休息,尽量少活动。如果褐色分泌物变成鲜红色的出血或者下腹部疼痛难忍,有可能是难免流产的症状,要尽快来医院就诊。如果做B超发现宫外孕的情况,HCG偏高,可能需要住院治疗。

上一篇:30岁血压140/90需要服用降压药吗

下一篇:做完tct后3天才可以同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