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季痘痘怎样消弭
更新时间:2024-04-27 15:45:41

(一)冬季痘痘怎样消弭 分享食疗加外调祛痘方式

  冬季痘痘怎么消除 分享食疗加外调祛痘方法

  1、注意脸部清洁

  因为皮肤的油脂分泌过多堵塞毛孔造成长痘痘,这时你一定要做好清洁工作,选择一款弱酸性的肥皂或温和的洗面奶,用温水在手中揉搓起泡后捧起来洗脸,以轻轻螺旋式按摩的方法,将脸洗净。洗脸后用上一款保湿化妆水哦!

  冬季痘痘怎么消除 分享食疗加外调祛痘方法

  2、正确选择祛痘产品

  现在的祛痘产品让很多mm们都无从选择,很多mm因求快而选择了含有激素的祛痘产品,结果痘痘没有好的趋势,反而大面积的爆发。所以选择一款含天然成分的无刺激的祛痘产品才是关键呢。

  冬季痘痘怎么消除 分享食疗加外调祛痘方法

  鲜奶除痘痘法

  每天为自已准备一大杯鲜奶,持续喝上一两个月,你会发现青春痘少了,连脸上的旧痘疤都开始慢慢淡化了哦。

  冬季痘痘怎么消除 分享食疗加外调祛痘方法

  酸乳酪排便法

  养成每天喝鲜乳酪的习惯,让益菌在你的肠内当任清道夫的工作,帮助你正常新陈代谢,将毒素排出体外,这样就不用担心堆积在体内的毒素都往脸上爆发了哦。

  冬季痘痘怎么消除 分享食疗加外调祛痘方法

  食盐+醋疗法

  食盐一勺加上白醋半勺兑上半杯开水拌匀,用来每次洗脸后,用棉签涂抹在有痘痘的部位,食盐与醋会让脸上产生微微的刺痛感,但是不用担心,这都属于正常现象。

  冬季痘痘怎么消除 分享食疗加外调祛痘方法

  中药黄连治痘法

  黄连有清热解毒的效果,利用它调水当面膜使用,敷在脸上半个钟头再冲洗掉,能对痘痘肌起到淡炎舒缓的作用哦。

  冬季痘痘怎么消除 分享食疗加外调祛痘方法

  芦荟黄瓜消炎法

  芦荟与黄瓜都有自然的美容消炎的蔬菜,将新鲜的芦荟,切小片敷在有痘痘的部位,而黄瓜将皮去掉榨成汁,洗脸后抹在脸上,半个小时后,再冲洗掉,坚持使用此法,对祛痘很有效!

(二)冷美人冬季防寒食谱

  防寒要领:冬季养生的基本原则当讲“藏”。由于人体阳气闭藏后,人体新陈代谢相应较慢,因而要依靠生命的原动力——“肾”来发挥作用。因此,冬季养生很重要的一点是“养肾防寒”。

  #hzh_woman { display: none; } 为什么冬天手脚容易冰冷?

  1.心臟衰弱,无法使血液供应到身体末梢部位。

  2.体内的血液量不够,血红素和红血球均偏低。

  3.血管中有阻塞,或发烧、感冒等都会影响大脑中枢神经,导致手脚冰冷。

  4.交感神经功能出了问题,使肌肉遇冷无法紧缩,产生热能以耐寒。

  羊肉粥

  功效:本粥具有益气血、暖脾胃、添精补髓的作用,适于阳气不足、气血亏损、腰膝酸软者服用。

  材料:取鲜羊肉100克,粳米100克,盐、葱、姜适量。

  做法:羊肉洗净切片,葱、姜切成碎块备用。将粳米淘洗干净,同羊肉及调味品一同放入锅内,加清水适s量,先用大火煮沸,再用文火熬成粥。

  生煎猪肝

  功效:此菜富含维生素A,可缓解因畏寒而产生的腹痛症状。

  材料:新鲜猪肝、姜丝、胡椒粉、料酒等

  做法:新鲜猪肝一斤,洗净后,斜刀切成稍大块点的薄片;用盐、料酒、姜丝、胡椒粉、生抽、味精和少许生粉将猪肝腌一下;煎锅烧热放少许油,将猪肝摊在锅内煎黄一面后翻另一面;待两面煎黄,放些蒜蓉、葱丝、少许酱油后拌匀,即可出锅装盘。

  橄榄雪梨炖瘦肉

  功效:此款菜品利咽生津,滋阴润燥。

  材料:橄榄15克、雪梨50克、瘦肉100克、蜜枣1个。

  做法:将瘦肉洗净,沸水略煮后切块,雪梨洗净切片再与洗净的橄榄、蜜枣放入炖盅内加清水250毫升,炖两小时即可。

  姜汁甜牛奶

  功效:此款饮品有驱寒合胃之功效,天天饮用一杯,手脚寒气便会渐失。

  材料:鲜牛奶、姜汁、白糖

  做法:取150-200毫升鲜牛奶,加入一调羹的生姜汁和少许白糖,放入容器内隔水蒸十五分钟即可适用。

(三)了解冬季养生保健的知识

  冬季来临,气温变化比较大,同时空气又干燥,如果机体不能适应这一变化的话,其抵抗力不仅会下降,还会易患感冒,一些老毛病也特别容易复发,尤其是呼吸系统疾病。那么如何预防疾病呢?要想预防疾病,就应该先了解冬季养生保健的知识,只有掌握了冬季养生保健的知识才能预防疾病。安全渡过一整个寒冷的冬季。

  1、感冒和呼吸系统疾病:冬季气温变化莫测,温差大或气温过低,空气干燥,是感冒多发季节。秋冬燥易伤肺,如因着凉,导致免疫力下降,无力抵御,则会出现肺及呼吸道疾病,如口干咽燥、鼻塞、发烧、咳嗽、咳痰及上呼吸道炎症、气管炎、支气管炎、哮喘、肺炎等。尤其是老年人、小儿、体弱及患有慢性呼吸系统病史者更易复发。

  2、胃肠道疾病:入秋后气候转凉,身体疲劳时,抵抗力下降,消化功能和肠道抗病能力减弱,易发生腹泻,尤其小儿易感染秋季腹泻(病毒所致)。有慢性胃肠炎、胃及十二指肠溃疡病史者,秋冬季节易复发。

  3、风湿、关节病:冬季气温低,大风降温天气,骨关节性疾病易复发或发生、发展。

  4、心、脑血管疾病:寒冷刺激致血管收缩,血流缓慢,易诱发心肌梗塞、脑梗塞等心脑血管疾病,高血压患者在此季节血压升高,症状加剧。

  健康族网温馨提醒:另外,冬季天气变冷,气管、血管不同程度上痉挛,这时氧供应减少,血流缓慢,血压会升高,心、脑血管疾病发病率也会增高,所以大家要予以重视。尤其老年人应注意做好冬季的养生保健,运动时不要穿得太厚,应稍有冻感,切勿搞的大汗淋漓,为了防止血管收缩,血压升高,加重心脏负担和呼吸道感染,周身发热尚未出汗即可停止。此时大家一定要做好冬季养生的保健,这才能安然的渡过严寒。大家还想了解什么健康知识呢?

(四)女人冬季泡温泉对皮肤好 泡温泉需要注意什么

  寒冷的冬季,泡温泉是一件很幸福的事情,尤其对于女性而言,泡个温泉温暖了身体,还促进血液循环,从而可以改善手脚冰凉的情况。而且泡温泉对皮肤还有很大的好处,因为温泉水中的物质有很好的美容功效,例如明矾有收敛皮肤作用,硫磺可以软化角质,一些含有钠元素的温泉水还有软化美白肌肤的效果。不过温泉虽有美肤效果,但长期坚持泡才有显著效果,除此之外,泡温泉也需注意一些问题。

  广州红十字会医院泌尿外科李兆鉴主任医师在家庭医生在线此前的采访中表示女性泡温泉要选择好时机,例如女性在月经前后,即月经要来前几天或者月经刚刚干净时,最好不要选择去泡温泉,因为女性在这个时候阴道处于开放状态,会容易造成细菌逆行感染。如果女性泡温泉的时候不注意细菌、支原体、衣原体感染等时,很容易形成尿道炎症,尿道感染等,会出现比如排尿异常,尿频、尿急、尿痛,尿改变,尿液混浊等情况。而且很多温泉是男女同浴,而男女性的支原体感染还是普遍存在的,所以女性在月经前后泡温泉,还很容易出现交叉感染,所以一定要注意。

  除此之外,李兆鉴主任还表示虽然温泉在温度适当的情况下,对人体有一定帮助的,例如能够促进人体恢复疲劳,提高生活情趣等。但是还需要注意时间和温度的控制,也就是泡温泉时,时间也不要太长,大概十到十五分钟,应该上岸休息调整,选择温泉池的温度也不要太高,一般最好40度以下。

  还有冬天泡桑拿也好,温泉也好,也要注意自己身体本身的情况,比如有些人泡温泉,时间一长、温度一高,会使血管扩张,就可能出现血压下降,头晕,甚至晕倒,或者出现血压突然升高等现象,这都是有一定的危险性。所以泡温泉的话,血压偏高,血压偏低,或者血压长期不稳定,再或者是心脑血管疾病的患者,以及明显糖尿病的人等在泡温泉时也更加注意,最好在在医嘱下,有选择地泡温泉。并且在泡温泉期间,应该多喝水,补充流失的水分。

  最后泡温泉应该与吃饭时间间隔至少一小时左右,喝酒后应该充分休息醒酒后才能浸泡。并且想要有更好的美肤效果,泡温泉沐浴后要使用保湿、滋润的护肤品,这会使的皮肤更加漂亮。最好能敷一个面膜或做一个身体按摩,能使自己的温泉之旅划上一个完美句号。

(五)女人冬季多吃菌类 增强免疫力

  冬天女人吃什么最好呢 - 既美味又可以养生的当然非菌类莫属,那么哪些菌类具有丰富的营养呢?

  菌类含有丰富营养

  俗话说得好: 春吃鲜花夏吃果,秋食野菌冬喝汤。 野生菌以其养生、天然的理念被都市人接受。这个冬季,无论是在饭店还是自家厨房,其实都可以品尝一下野生菌的美味,既饱了口福,又有养生的功效。菌类们,顶着一把把圆圆小伞的菌类不仅模样可爱,而且营养非常丰富。蛋白质、碳水化合物、维生素、微量元素一样都不少 ! 多吃还可以增加人体免疫力呢 !

  碳水化合物:野山菌中含有丰富的单糖、双糖和多糖,分子多糖可以显著提高机体免疫系统的功能。

  蛋白质:菌类的蛋白质占干重的 30%-45% ,大大超过其他普通蔬菜,同时避免了动物性食品的高脂肪、高胆固醇危险。

  维生素:食用菌的营养价值之所以高,还在于它含有多种维生素,尤其是水溶性的 B 族维生素和维生素 C ,脂溶性的维生素 D 含量也较高。

  微量元素和矿物质:野山菌中的铁、锌、铜、硒、铬含量较多,经常食用野山菌既可补充微量元素的不足,又克服了盲目滥用某些微量元素强化食品而引起的微量元素流失。

  食物纤维:富含丰富的食物纤维 3 ,能帮助孕妈咪缓解便秘,防止肥胖。

  一、香菇

  香菇除了富含维生素 B2 等 B 群以外,还含有可以预防胆固醇过高引起的动脉硬化等的倍塔 - 葡萄糖苷酶,具有能阻挡紫外线功能并富含生成维生素 D 的麦角酶等多种营养。在选购香菇的时候,中等个头且均匀,菌伞肥厚,盖面细滑,菌柄短而粗壮的香菇是购买时的首选哦 !

  二、金针菇

  金针菇含有蛋白质、脂肪、粗纤维、维生素 B1 、 B2 等维生素 B 群以及人体所需的八种氨基酸等有益成分,含锌量也较高,有促进健脑的作用。在选购金针菇的时候应选择纯白色、淡黄色或黄褐色新鲜亮泽的,持有一定水分,菌盖和茎无斑点、无缺损、无皱缩的。

  三、草菇

  草菇又称包脚菇、兰花菇,肉质脆嫩、味道鲜美。草菇维生素 C 含量高,能促进人体新陈代谢,提高机体免疫力。而且其能够减慢人体对碳水化合物的吸引,适合妊娠糖尿病妈妈食用。

  四、蘑菇

  蘑菇有着高蛋白、低脂肪、低热量、高纤维素的特点,其中的维生素 B1 、尼古丁酸等的含量高于其他菌类。它还含有一种抑制肿瘤生长的物质,有明显的抗癌作用。准妈妈在挑选蘑菇的时候应选择色白、茎粗、伤痕少的。由于容易氧化变色,洗净后在清水中浸泡,以隔绝空气,但不适用于铁质容器浸泡,否则将变成黑色,味道也不好。

  五、猪肚菇

  猪肚菇又名大杯菇,营养价值丰富,含有蛋白质、糖份、脂肪、维生素和铁、钙等微量元素,口感脆嫩,味甘淡,炒炖皆宜。

上一篇:流产后可以吃哪些水果

下一篇:割双眼皮和开眼角一起做好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