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性更年期会头晕吗
更新时间:2024-04-27 22:40:04

①女性更年期会头晕吗

  女性更年期会出现头晕,更年期时因为卵巢衰退,体内雌激素水平下降,雌激素水平下降后可引起血管舒缩症状不稳定,很多人会出现头晕、耳鸣、头痛、心悸等自主神经症状。此类病人首次就诊经常不是妇产科,可能会至神经内科、心脏科或者五官科就诊,最后才发现原来是更年期症状。

  更年期症状不单是头晕,还可出现其他症状,比如潮热、盗汗,甚至出现记忆力下降、老年痴呆等,都属于更年期症状,还可能会出现月经问题。部分患者可能会出现腰酸背痛、骨质疏松等症状,也有部分患者会出现睡眠不好或失眠、易怒、烦躁等,上述症状都属于更年期症状。

②女性更年期会瘦吗

  绝大部分女性进入更年期不会瘦下来,体重可能会增加,而且会出现脂肪堆积的现象,主要是因为进入更年期之后卵巢功能逐渐下降,体内的激素水平也在逐渐下降,这样就会出现内分泌紊乱,会导致脂肪分布不均匀,尤其是在腹部、腰部的脂肪,还有大腿的脂肪分布的比较多,所以更年期的女性绝大部分会出现发胖的现象。建议进入更年期以后的女性在饮食上给予适当的调整,比如可以多吃含有雌性激素的食物,就会使发胖的现象改善,并且也要注意体育锻炼,要注意补钙。

③女性更年期要早做准备

  从40岁起开始从心理、健身、家庭等多方面着手应对更年期。每天都尽量保持着乐观、愉快的心情,提高和协调大脑皮层和神经系统的兴奋性,充分发挥身体潜能,精神饱满、精力充沛、食欲增强、睡眠安稳、生活充满活力。但无论怎样注意,更年期一些不适症状还是会不请自来。因此,胡玉荃特地向家人说明情况,提前告诉他们,自己可能会为了一件小事而唠叨不停,或者表现得“神经质”,请他们宽容、理解。因为,更年期会出现心慌、胸闷、心律不齐等症状,还会变得烦躁不安、焦虑、多疑等。此外,锻炼可以增强免疫力、愉悦心情,对缓解更年期不适症状大有益处。胡玉荃从40岁起学习太极拳和太极剑,这两种运动“轻、柔、稳”,既锻炼了身体,又能使心情平静。还可以保持肌肉张力,增加肺活量,促进血液循环,防止发胖。她每天早晨坚持锻炼一小时,有时候感觉心情烦躁了,也会锻炼一会儿,这两种锻炼方式的奇妙之处在于,能很快让焦躁的心情平静下来。

上一篇:尿隐血阳性提示什么

下一篇:中药泽泻的功效与作用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