过敏性咳嗽的预防方法
更新时间:2024-04-27 23:05:00

一)过敏性咳嗽的预防方法

  过敏性咳嗽是一种常见的呼吸系统疾病,生活中诱发该病的因素有很多,给人们带来的危害也是很大的,使患者不能正常的生活,因此,平时的预防是尤为重要的,下面为我们大家详细讲解一下过敏性咳嗽的预防方法。

  过敏性咳嗽疾病的预防方法

  远离过敏原

  过敏性咳嗽患者们要注意自己的过敏源,通常的过敏源为花粉、尘螨、动物皮屑以及海鲜或者是油漆等刺激性的气体,这些东西都可能导致患者过敏原而诱发哮喘。所以要避免接触过敏原,才能让病情减少发作。

  远离刺激性行为

  有些患者们难免有不良的生活习惯,这些不好的生活习惯会影响正常人的身体健康,尤其对于哮喘患者来说,更是影响非常大,可导致病情加重或者复发。所以患者们要注意在天气寒冷的时候注意保暖,适当的做一些运动,吃有营养的食物,保持心情舒畅,才能让病情减轻。

  合理饮食

  有些患者老是管不住自己的嘴,总是带有侥幸的心理应对过敏性咳嗽。吃了容易致敏的食物就容易诱发过敏性咳嗽。过敏因人而异,并不是所有患者都不能吃海鲜、鱼虾、羊肉、牛奶等易过敏的食物,食后过敏者才应禁食。

  夏季是过敏性咳嗽疾病的高发期,很多患者对于这种疾病的知识了解不够,因此,忽略了疾病的治疗,给身体造成一系列的并发症,因此,患者们应对疾病引起高度的重视,在不光要及时的做好预防还应合理的治疗,才能尽快恢复健康的身体。

二)咳嗽的时候右下腹痛是为什么

  咳嗽的时候右下腹痛有可能是以下原因所引起:

  1、如果咳嗽剧烈、咳嗽频繁、用力咳嗽,就有可能会牵扯到腹部肌肉,导致肌肉酸痛,或者腹腔用力进而导致腹腔内压力增高、局部收缩,从而引起痉挛痛,这时候可以适当用右美沙芬、咳必清等镇咳类药物,减轻咳嗽的程度。

  2、如果咳嗽伴有右下腹痛,腹痛超过六小时不能缓解,也伴有发烧、恶心、呕吐等消化道的症状,也要注意完善血常规、阑尾B超、腹部CT等排除右下腹阑尾炎,不可大意。

三)大人咳嗽的推拿手法

  大人咳嗽时可应用推拿方法帮助缓解咳嗽症状,通常在咳嗽时痰可存在于咽喉或气道内,可在后背向上推相当于使阳气上升。在后背时尽可能从肩胛下部位一直推到肺俞穴和膏肓穴,能达到大抒穴、风门穴较好。在夹脊穴两侧用手掌搓热后向上进行推拿,能够帮助患者尽可能将痰湿排出。

  如果患者为肺热时,可在天突穴到膻中穴从上至下进行推拿,可两只手并着在正中线从天突穴推到膻中穴。在肺热时气道内出现疼、痒、感觉干,甚至有痰,可在排不出来时从上至下进行推拿,帮助泻肺火,可将黄痰、热痰尽可能从气道内排出。同时局部按揉天突穴,可对缓解气道和咽喉部位干、痒、痛症状。

上一篇:护肤:传统中医驱走雀斑小偏方

下一篇:女明星如何有效对付“化妆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