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饱饭肋骨疼怎么回事
更新时间:2024-04-27 23:04:12

(1)吃饱饭肋骨疼怎么回事

  吃饱饭肋骨疼可能是以下几种情况造成的:

  第一种情况,属于正常的生理情况,因为当吃饱饭之后胸腔的压力会明显的增大,肋骨的作用就是保护胸腔的,同时也参与胸腔的组成,所以吃饱饭之后很有可能会因为胸腔内的压力增大而对肋骨产生明显的刺激和压迫作用,就会造成肋骨疼痛;

  第二种情况,可能是因为有外伤,比如肋骨骨折或者肋骨骨膜受损等等,因为当肋骨骨折之后会有一定的出血,同时肋骨的骨膜也会受到一定的损伤,肋骨分布着丰富的感觉神经,吃饱饭之后会对肋骨的骨膜以及感觉神经产生较明显的刺激和牵拉作用,同时也会使已经受到外伤的肋骨承受较大的压力,就会产生肋骨疼痛。

(2)为什么吃饱饭头晕

  饭吃得过饱随之出现头晕,可能的原因是由于饭吃得太饱,吃完饭之后大量的血液都集中到胃肠,以供胃肠进行食物的消化和吸收,在这样的情况下脑组织处于相对的缺血、缺氧的状态,进而出现了头晕。

  在严重的情况下,有一种晕厥叫做餐后晕厥,也就吃完饭之后人反而容易出现意识丧失,是类似的,可能在一些老年人当中要更常见。饭吃的过饱,血液都用于胃肠的消化,而使脑组织出现缺血、缺氧的情况,出现头晕,为了避免这一情况的发生,每顿饭不要吃得过饱,可能吃七八分饱就可以,尽量保持少吃多餐,避免吃饭过饱而出现头晕。

(3)吃饱饭了还是有饥饿感是胃癌吗

  吃饱饭还有饥饿感不一定就是胃癌,也可能是胃炎、胃溃疡,还可能是其他的一些内科疾病,比如原发性甲状腺功能亢进症。当然,也可能是没有疾病的正常人。如果吃饱了还有一定的饥饿感,具体是否有没有胃病可以通过胃镜检查明确诊断,胃镜可以直视下观察胃内是否有占位性的病变。

  如果有占位性病变,还需要进一步取病理活检以明确诊断。吃饱了饭还有饥饿感,有可能是原发性甲亢,可以通过抽血化验甲功七项明确诊断。如果发现吃饱了饭还有饥饿感,通过一些相关检查没有发现任何异常,可能就是正常的现象,不要太在意,但定期体检也非常必要。

上一篇:警惕女人加快衰老的10个原因

下一篇:达人解读10个诱惑人的减肥方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