哪些水果有助于排便
更新时间:2024-04-27 15:43:22

Ⅰ:哪些水果有助于排便

  助于排便的水果有很多,常吃的,比如苹果、香蕉、鸭梨、草莓、芒果、猕猴桃、火龙果等都有助于排便。而香蕉常吃,但是一定要吃对方法,刚买来的比较青比较硬的香蕉,一般不会有助于排便,反而会出现便秘。所以吃香蕉一定要吃熟透的,表面发黄,最好是上面稍稍有一些小黑点,这种熟透了的香蕉才有助于排便。还有通便力度比较大的水果是火龙果,每天可以吃半个火龙果,排便比较顺畅。

Ⅱ:孕妇吃哪些水果降血糖

  娠期糖尿病可以吃各种水果,但是吃水果并不能够直接降低血糖。妊娠期糖尿病,患者应该把血糖控制相对稳定和满意,比如空腹血糖,建议稳定在5.3mmol/L,而餐后两小时血糖,建议控制在6.7mmol/L,这个时候孕妇结合自己饮食的爱好,选择各种水果,既可以选择含糖量适中,升糖指数比较合适的像西瓜、苹果、梨、桃子、草莓、樱桃,也可以选择升糖指数比较高,含糖量比较高的芒果、榴莲、荔枝、冬枣,可以把水果的量适当控制。含糖量比较高的,限制在半个拳头大小。如果含糖适中的,可以放宽到一个拳头大小。

  水果不要在餐前餐后马上吃,最好是两餐之间吃水果。另外,孕妇妊娠期糖尿病在水果的选择上,如果量吃的相对多,应该适当减少主食量,水果的种类,可以多重选择,这样能保证生活质量营养更加均衡,孕妇吃各种水果,不会带来直接降血糖,但是水果当中的膳食纤维,有助于延缓糖的吸收,避免吃水果或其他的饮食,对血糖过大的波动,有利于血糖的控制,但是不会直接降血糖。孕妇妊娠期糖尿病,在吃水果还要注意水果千万不要榨成果汁,这样损失了大量维生素,丢失了膳食纤维,也会提高升糖指数,提高含糖量。

Ⅲ:夏季老人吃哪些水果好

  夏季,各种水果相继上市,水果不仅含有丰富的维生素。水分以及矿物质,而且果糖、果胶的含量明显优于其他食品,这些营养成分对人体健康无疑是有益的,特别是老年人。

  食物属性,即所谓四气,是指食物进人体内,会产生寒、热、温、冷的作用。介于四者之间既不温不热,又不寒不凉,则归属于平性。

  虚寒体质的人基础代谢率低,体内产热量少,四肢即便在夏季也是冷的。由于他们的副交感神经兴奋性高,所以面色较常人白,他们很少口渴,也不喜欢接触凉的东西,包括进空调间。中医历来均衡、阴阳调和,所以体质偏寒的人,在吃水果时,自然要择食温热性的,这类水果包括荔枝、龙眼、番石榴、樱桃、椰汁、榴莲、杏。栗子、胡桃肉等。

  相反实热体质的人代谢旺盛,产热多,交感神经占优势,容易发热,经常脸色红赤,口渴舌燥,喜欢吃冷饮,易烦躁,常便秘。按照上面的原则,这样的人群要多吃寒凉性的食物,如香瓜、西瓜、水梨、香蕉、奇异果、芒果、莲藕、番茄、柿子、荸荠、甜瓜、黄瓜、柚子等等。

  平和类的水果,如葡萄、菠萝、木瓜、苹果、椰肉、梨、橙、西瓜皮、芒果、橄榄、白果、李子等等,不同体质的人均可食用。

上一篇:冬季贪吃美肤宝典:美味护肤的黄金组合

下一篇:女性冬季不宜盲目进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