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考头痛怎么办
更新时间:2024-04-28 10:03:14

1)高考头痛怎么办

  如果高考时出现头疼的情况,是因为太过紧张、精神压力过大,从而引起的神经和血管性头疼。可以服用一定的非甾体类抗炎药,例如对乙酰氨基酚、吲哚美辛,水杨酸类或者复方氨林巴比妥类,这些药物典型的药物有芬必得、西乐葆、索密痛、去痛片,都可以缓解高考时出现头疼的症状。在高考时出现头疼,还与一过性的血糖过低有关,可以喝葡萄糖水来补充糖分的同时,也能起到缓解头疼的作用效果。如前几日休息睡眠不好而导致头疼,可以服用一定的谷维素片,纠正植物神经功能紊乱,可以缓解一定神经性头疼。还可以服用中药,例如养血清脑颗粒,也可以起到缓解头疼的作用效果。

2)经期头痛怎么办?

  经期头痛是血管神经性头痛,也就是偏头痛,它常是在月经前2-3天发作,疼痛的时间持续比较短,一般不会超过2个小时,当出现经期头痛的时候,可以用热敷的方法,用热毛巾敷在后颈部,这样可以使血管受热扩张,缓解疼痛,也可以用食指内侧按摩前额,按摩次数一般在30次左右,是从额中至太阳穴,这样可以有效的缓解头痛。

3)低血压头痛怎么办

  低血压患者出现头痛,大部分都是在紧张的脑力或者体力活动以后,头痛比较明显,一般表现为颞顶区或枕下区隐痛不适,也有可能表现为剧烈的波动性的疼痛或者麻木性的疼痛。针对低血压头痛,关键就是要提升血压,首先在饮食方面一定要注意补充营养,吃容易消化的食物,吃富含维生素多的食物,可以适当的多喝排骨汤、鱼汤,能够加强营养,同时能够提升循环血容量。要注意加强身体的锻炼,参加户外运动,一般选择慢跑、快走、打太极拳、骑自行车的运动方式,能够调节自主神经功能。如果血压持续偏低,还可以适当口服小剂量的激素类药物,有利于提升血压。平时要注意避免紧张、焦虑。

上一篇:男人心理最在意什么事情?

下一篇:减肥药排行榜9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