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孩上火导致咳嗽有痰吃什么好的快
更新时间:2024-04-28 00:40:01

①小孩上火导致咳嗽有痰吃什么好的快

  患儿出现上火导致的咳嗽、有痰症状可以服用小儿肺热咳喘口服液,可以清泻肺热、止咳化痰,对于上火引起的咳嗽、咳痰症状具有很好的治疗作用。一般上火引起的咳嗽、咳痰通常会伴有细菌感染的情况,所以在服用小儿肺热咳喘口服液的同时还需要配合服用头孢克肟颗粒进行消炎治疗。在服用药物治疗的同时还应该多吃具有清肺、润肺的水果,比如雪莲果、梨等对于上火引起的咳嗽、咳痰有一定的缓解作用。同时父母还应该鼓励患儿多喝白开水,也可以缓解上火而引起的的症状,并且患儿的饮食上也应该清淡,不可以吃辛辣以及膨化、容易上火的食物。

②小孩上火嘴巴起泡怎么办

  小孩上火嘴巴起疱时,可以进行以下治疗:

  1、药物清洗:局部应用消炎防腐类溶液洗涤,如高锰酸钾溶液、碳酸氢钠溶液等,病损区域可以涂布抗生素或激素类软膏。如果发生白色念珠菌感染,可以涂擦克霉唑霜或者制霉菌素混悬液等。

  2、口服营养素:缺乏核黄素时,可以口服核黄素,同时补充复合维生素B或维生素C等。

  3、涂擦其他药物:感染疱疹病毒引起疱疹性口炎时,除可应用抗病毒药物外,还可以涂擦疱疹净霜等。

  4、大量饮水:宝宝要大量饮水,加快体液循环,保证充足睡眠和休息。

  5、生活注意:少吃酸、甜、辣、咸等刺激性食物,多吃新鲜蔬菜和水果,提高机体免疫力。

③小孩上火咳嗽有痰怎么办

  小孩上火,咳嗽有痰,出现上述临床表现时,我们建议积极就医,完善血常规、C反应蛋白、胸片、支原体抗体等相关的检查。如果患者出现了白细胞、C反应蛋白的升高,此时考虑为细菌感染,我们可使用抗生素进行治疗,例如头孢克肟、阿莫西林、阿奇霉素等等。如果患者出现了支原体抗体近期四倍上升高,此时考虑为支原体的感染,我们可使用阿奇霉素、红霉素等相关的药物进行治疗。如果患者咳嗽较重,我们可加用止咳的药物,例如肺力咳合剂、强力枇杷露等等。如果小孩有痰咳不出,我们可使用祛痰的药物,例如氨溴索口服液、桉柠蒎等等。

上一篇:男人鸡蛋吃多了会怎么样

下一篇:颈椎间盘突出能枕枕头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