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CT和HPV什么时候检查合适
更新时间:2024-04-27 20:01:05

1:TCT和HPV什么时候检查合适

  TCT和HPV的检查时机首先是要避开月经期,避开存在阴道不规则流血的时期,因为如果阴道中有血液会影响标本的取样,并且会影响TCT结果。其次就是在检查前的24小时之内要避免性生活、避免阴道操作,包括妇科内诊或者是阴道超声等。最后就是要避免在外生殖器的炎症期进行TCT和HPV的检查,比如有严重的阴道炎症或者是急性的子宫颈炎,因为当存在大量炎症的时候,会对宫颈表面的细胞产生一定的影响,会影响TCT和HPV的取样。

2:做TCT检查能同房吗

  做TCT检查之前和之后都不可以同房,主要是因为TCT检查之前如果同房,可能会把病原菌带入阴道之内,TCT检查的过程中会导致宫颈黏膜局部出现轻微的损伤,病原菌就会顺着损伤的裂口而感染在宫颈,造成宫颈的炎症性反应。在TCT检查之后不可以同房,也是因为损伤之后同房以后也会导致炎症性反应,所以在TCT检查之前3天跟之后的1个星期不要同房。如果检查完之后阴道出血的时间超过1个星期,即使到了1个星期也不能同房,建议保持外阴局部清洁,及时更换卫生巾,减少感染的可能性。

3:tct检查注意事项有哪些

  在进行TCT检查的时候,需要注意:

  1、在进行检查的2-3天左右,不能够进行性生活,也不能够进行会阴部的清洗;

  2、如果在进行检查前,出现有阴道以及宫颈的炎症性病变发生时,需要及时进行炎症的治疗,在病情完全缓解以后,再进行TCT的检查;

  3、如果是在疾病的治疗期间,想要进行TCT检查,需要在检查前的24-48小时左右,停止药物的使用,而且不能够进行内诊检查;

  4、进行这项检查的最佳时间,最好选择在月经过后的3-7天左右,需要避开月经期,以免月经期的阴道流血,对检查的效果造成严重的影响。

上一篇:算计婚姻酿苦果 吃软饭的帅男人惨遭毁容

下一篇:哮喘传染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