乙型肝炎表面抗体阳性是什么意思
更新时间:2024-04-28 02:33:05

1)乙型肝炎表面抗体阳性是什么意思

  乙型肝炎表面抗体阳性表示有保护性抗体,能够避免乙型肝炎病毒感染,对乙型肝炎病毒有免疫力。乙型肝炎表面抗体滴度越高,对机体的保护作用越好。一般认为乙型肝炎表面抗体的滴度如果大于100mIU/mL时,对人体具有良好的保护作用。如果乙型肝炎表面抗体的滴度

2)乙型肝炎表面抗体阳性是什么意思怎么治疗

  乙型肝炎表面抗体阳性,就是有抗体了,有抗体的情况发生于打疫苗之后,或者曾经感染过乙肝病毒之后所产生的抗体。乙肝表面抗体如果是阳性,就不需要进行任何的处置,也不需要治疗,不需要继续的注射乙肝疫苗。

  但是,如果乙肝表面抗体是阴性,一些高危人群,比如家庭成员当中有乙肝病毒感染者,或者小于18岁的年轻人,或者可能会接触到血液的相关工作人员,包括医生,需要注射乙肝疫苗。乙肝疫苗注射三针之后过一个月可以下一步的再检查乙肝五项,看是否产生乙肝表面抗体。

3)乙肝e抗体阳性是什么意思

  乙肝e抗体阳性说明机体曾经感染过乙肝病毒,并且要进一步观察乙肝表面抗原是否是阳性的结果。如果乙肝表面抗原也是阳性,说明是乙肝携带者。对于乙肝携带者,建议进行每半年的肝病体检,如果体检当中发现有肝功能异常,肝炎发作就需要口服抗病毒药物进行治疗,推荐的抗病毒药物包括恩替卡韦及替诺福韦,能够有效地抑制乙肝病毒的复制,延缓肝纤维化、肝硬化的发展,并且降低肝癌的发生概率。乙肝携带者如果没有肝炎发作就属于正常携带者,对于乙肝e抗体阳性的人,如果乙肝表面抗原也是阴性,说明机体的免疫力较强,虽然感染过乙肝病毒,但目前机体已经清除了病毒,未来不用担心再有乙肝病毒的感染。

4)乙肝e抗体阳性是什么意思

  乙肝E抗体阳性是指乙肝两对半检查中,第四项呈现阳性。乙肝E抗体阳性说明乙型肝炎病毒复制不活跃、传染性低,或很少是乙型肝炎病毒感染时间较长的标志。但如果乙肝病毒DNA阳性,说明血中仍存在乙肝病毒或病毒已变异,不仅有传染性而且对机体的危害可能更大。

  乙肝E抗体阳性在急性支线性感染的恢复期出现,最终可能呈现乙肝表面抗体,核心抗体和乙肝E抗体同时阳性,三抗体阳性标志着体内的乙肝病毒异位清除,并且具有免疫力。乙肝E抗体阳性伴随有乙肝表面抗原、乙肝核心抗体阳性,则为乙肝小三阳,见于无症状的乙肝表面抗原携带者,也见于慢性乙肝患者,表明体内病毒复制受到不同程度的抑制、传染性降低,以及病情可能趋于稳定。但如果乙肝病毒DNA阳性提示发生病毒变异,病情迁延不愈,需要重视。

5)己肝表面抗体阳性是什么意思

  乙肝表面抗体阳性说明曾经打过乙肝疫苗,对乙肝病毒具有免疫力。乙肝是严重威胁我国人民健康的慢性传染性疾病,可以引起肝炎、肝纤维化、肝硬化,甚至肝癌。我国是乙肝大国,大部分人得乙肝都是由于出生时母婴传播所导致,为了降低乙肝的发病率,我国已经对所有的新生儿都免费接种乙肝疫苗。

  乙肝疫苗的接种能够产生有效的乙肝表面抗体,抵御乙肝病毒的感染。乙肝携带者不能注射乙肝疫苗,需要每半年定期进行肝病体检。如果体检当中发现有肝炎,需要口服抗病毒药物进行治疗,推荐的抗病毒治疗药物包括恩替卡韦及替诺福韦,能够有效地抑制乙肝病毒的复制,改善肝功能。

上一篇:歌手叶蓓运动减肥瘦身秘诀!

下一篇:什么时间运动减肥瘦身效果最有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