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性尿道炎用什么药
更新时间:2024-04-28 04:30:12

(一)女性尿道炎用什么药

  女性尿道炎最常见的症状如:尿频、尿急、尿痛。一般女性的尿道炎以会阴炎、阴道炎,逆行感染引起比较多见。用药首先喹诺酮类药物,如左氧氟沙星胶囊0.2g,每天两次口服。另外,还可以加用一些中成类清热通淋的药物,如热淋清颗粒、泌淋清胶囊、银花泌炎灵片等中药对症治疗。同时,需多喝水,避免辛辣刺激饮食为宜。

(二)女性尿道炎用什么药好

  女性患者出现尿道炎首选抗生素,包括头孢类,比如头孢拉定、头孢地尼;喹诺酮类比如氧氟沙星、左氧氟沙星、环丙沙星;大环内酯类比如红霉素、阿奇霉素;四环素类比如美满霉素、多西环素、磷霉素等,均有较好的治疗效果。患者也可使用通淋中药或中成药,比如热淋清颗粒、萆薢分清丸、银花泌炎灵等。另外患者治疗之后应注意多饮水、多排尿,尤其应注意性生活卫生,减少复发。

  尿道炎是比较轻微的泌尿系感染,患者通常主要表现为排尿疼痛、尿道发痒、尿频等,并且尿里面白细胞增多,通过抗生素治疗可以控制、消除症状。患者需等症状完全消失后,复查尿常规候发现白细胞完全转阴,才认为已经治愈。

(三)女性尿道炎用药的注意事项

  尿道炎是一种常见的妇科疾病,分为急性和慢性,引起疾病一般都与性生活有关,不洁的性生活易引起尿道感染,因此尿道炎用药的注意事项需要十分注意,那么女性尿道炎用药的注意事项有哪些呢?

  女性尿道炎用药的注意事项

  女性尿道炎的分类有很多,非淋菌性尿道炎是常见的,因为这类是由于性接触传染引起的,有些患者尿痛、尿道痒等症状,有时是宫颈的炎症和糜烂等,因此性生活需要注意卫生。女性尿道炎用药的时候要注意大量喝水,因为疾病在发作期间,每天大量的饮水有利于疾病的恢复,饮茶水或者淡竹叶代茶也有一定的预防作用。

  如果是女性,一般不是尿道炎的问题,一般是膀胱炎的问题。膀胱炎等泌尿系感染,泌尿系感染一般是以大肠杆菌为主的革兰氏染色阴性菌感染(细菌大体上分为革兰氏染色阴性菌和革兰氏染色阳性菌)为主,所以针对泌尿系感染的药物要覆盖这类细菌。一般以喹诺酮类(如利复兴等)、头孢类(如西力欣等),而阿奇霉素(只对革兰氏染色阴性的淋球菌有效,对其他的阴性菌效果很差)、红霉素和青霉素类等,这些药物对泌尿系感染应该效果很差的。

  中医建议女性尿道炎用药要遵循采用合理的抗菌药物消灭致病菌的原则,这也是治疗尿道炎关键的一环。对急性起病者,抗菌药物治疗最为重要,一旦处理不当,不仅疗效不佳,且引起肾功能受损而影响预后。因此,为确保临床疗效,一定要针对病菌进行有的放矢的治疗,避免滥用抗生素,特别是使用肾毒性药物时尤要慎重,要结合病人体质通盘考虑。

  如果你是尿道炎患者,在用药期间除了多喝水和注意个人卫生以外,还应该减少性生活的次数,以免强烈的性生活家中疾病感染,延误治疗时机,平时多注意饮食调理和养生,女性尿道炎用药的注意事项就介绍这些。

  相关阅读:女性患尿道炎的原因

(四)女性尿道炎用什么药好

  女性尿道炎用什么药好:

  1、如果化验检查确定为细菌感染,建议口服环丙沙星1片,每日3次,或左氧氟沙星胶囊1粒,每日3次,进行抗感染治疗。通常连续口服3-7天,对于轻型的患者,建议3日疗法,即3日后停药,复查尿常规。但对于症状较重的患者,建议连续口服7日。

  2、对于非细菌的感染,如支原体、衣原体或者其他细菌感染,如结核菌等感染,建议根据化验检查选用相适合的药物。如检查确诊为支原体、衣原体感染,建议使用阿奇霉素1袋口服,每日3次,连续口服1周;或选用红霉素制剂,如琥乙红霉素1片,每日2次,连续口服7天。但如果为非特异性细菌感染,如结核杆菌感染,需要根据感染症状使用抗结核药物,抗结核药物治疗需要6个月。

(五)女性尿道炎用药

  女性患尿道炎要根据尿道炎感染的微生物种类,针对性选择不同药物治疗。

  一般情况下可以通过尿细菌培养加药敏试验,尿道分泌物培养加化验,甄别感染微生物种类,选择有效抗生素进行治疗,具体如下:

  1、奈瑟菌:常用药物是青霉素或头孢类;

  2、支原体、衣原体:如解脲支原体、肺炎支原体、人型支原体等引起的非特异性尿道炎,需要用大环内酯之类抗生素,如阿奇霉素、多西环素、红霉素等;

  3、大肠埃希菌:选择喹诺酮类抗生素效果比较好,常见代表药物有氧氟沙星,如左氧氟沙星、莫西沙星等;

  4、表皮葡萄球菌球菌:还有粪肠球菌、屎肠球菌等引起的尿道炎,选用头孢类抗生素效果比较好;

  5、厌氧菌:可能选用硝基咪唑类药物,如甲硝唑、替硝唑;

  6、真菌和霉菌:需要用抗真菌药物进行治疗。

上一篇:中医专家

下一篇:哮喘诊断标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