单孔腹腔镜手术怎么做
更新时间:2024-04-28 04:12:36

(一)单孔腹腔镜手术怎么做

  单孔腹腔镜手术和常规的腹腔镜手术,在腹腔里边的操作方法都是一样的。比如胆囊手术或者阑尾的手术,在腹腔内都需要把胆囊完整切除,或者把阑尾完整的切除。唯一的区别就是单孔腹腔镜在腹腔腹壁上有一个穿刺孔,一般是选择在左脐周围。通过一个穿刺孔置入穿刺的戳卡,然后戳卡上面一般有三个孔,一个孔可以插入腹腔镜的镜头,另外两个孔可以插入腹腔镜的器械。但是单孔腹腔镜的器械是专用的,因为器械插进去以后,前面可能会有弯曲,方便在手术过程中的操作。

(二)宫外孕腹腔镜手术怎么做

  宫外孕腹腔镜手术应在化验结果及术前评估结果无问题,且患者全身状况允许的条件下进行。手术过程中若患者腹内有大量血块,则应吸出积血保证视野,随后探查子宫、输卵管、双侧卵巢,评估是否有明显炎症及肿胀,以及着床部位,选择相应术式。若无明显炎症及肿胀,且着床部位较为宽大,则可选择保守手术治疗,将妊娠部位切开,使用勺钳将妊娠组织夹出,并对残余绒毛进行清理,随后使用微创电凝进行收尾。若患者存在炎症及脓肿,则应敞开引流,处理患侧时需评估健侧输卵管情况,及时与患者家属进行沟通,随后选择相应手术方式,尽量保留患者生育功能。

(三)腹腔镜手术怎么做

  临床早期开展腹腔镜手术时,主要采取五孔法,随腹腔镜器械改善,技术逐步成熟,从五孔法改成三孔法、两孔法,甚至单孔法,创伤日益较减小。目前TaTME和NOTES手术可使腹壁无瘢痕,美容效果相对更好,患者认可度日益提高。若肿瘤较小,且未发现周围肿瘤侵犯,无广泛淋巴结转移,可选择NOTES和TaTME手术,能较大程度的减少术后瘢痕的形成。

上一篇:胸部岔气疼痛怎么办

下一篇:检查眼睛可诊断是否患有早老性痴呆症